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1 01:30:49| 人氣9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五 - 仇敵(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最後還是沒對青蛇下手,是不是?」

 

或許是已經不用再假裝了,此時的殺帝鄭達的臉上恢復了以往的冷酷。他那凹陷的雙眼直視著上方的天花板,然後用一種責備的口氣道:「沒想到你在離開天殺關之後,變得這麼軟弱,這麼的沒用。」

 

「我也沒想到你現在居然還有力氣罵我,看來你的身體並沒有青蛇所說的那麼差嘛。」

 

「哼!你如果沒來的話,那我還可以再撐一陣子,但是你這一來,我們兩人恐怕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王將聞言並沒有反駁,他只是低著頭,然後有氣無力的問道:「殺帝,這個紀九揚到底是什麼人?」

 

「我既然會培養你當我的繼承人,那俞新他自然也會培養自己的人。只是最後他成功了,而我則是失敗了。」

 

鄭達的最後一句話是在挖苦誰王將自然是聽的出來,但是現在的他實在沒有什麼力氣去反駁他,於是他只能淡然的道:「所以紀九揚便是天者當年暗中培養的繼承者,也是他當年準備用來奪取天殺關的外援囉?」

 

「說是也不是,但說不是卻也是。」

 

「為什麼?」

 

「因為紀九揚雖然算是俞新的人,但是他現在所帶來的人馬,卻不是屬於俞新的。」只見鄭達轉頭看向他,用一種很奇特語氣道:「或許該這麼說,不論是俞新或是紀九揚,其實都是另外一個勢力派來要奪取天殺關的人。」

 

「另外一個勢力?是誰?」

 

「別問我,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看來變得軟弱的,應該不止我一個吧。」

 

一聽到王將這麼說,鄭達的嘴角不禁微微揚起,冷笑道:「沒想到這幾年你別的沒長進,嘴巴倒是變利了不少,只是不知道你的利嘴,能不能保得了我們兩人一日的平安呢?」

 

「恐怕不能。」王將嘆了一口氣,然後道:「紀九揚這個人,光是用嘴巴是鬥不過他的。」

 

「那麼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殺帝,我們現在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第一條是,你不說話,我死。但你接下來就只能任由紀九揚宰割。而第二條是,你將那兩樣東西告訴我,我將其當作籌碼和紀九揚談判,成者二人生,敗者二人死。如何?」

 

王將的建議讓鄭達開始沉默了起來。然後在過了約半個時辰之後,只見鄭達嘆了一口氣,伸手示意王將人往他身邊靠過來。王將知道他選擇了第二條路,於是整個人往鄭達的身上靠了過去,並將耳朵靠在了鄭達的嘴邊。

 

「我的選擇是,我兩樣都不選。」

 

語畢,便見鄭達突然抓住了王將的手。

 

王將此時一來沒有防備,二來他的身體還很虛弱,所以根本沒有機會可以躲過鄭達的突襲,於是他的手當場便被鄭達給牢牢抓住,接下來他只覺得自己的手似乎是破了一個大洞,讓他體內僅存的內力不斷的流出,然後全都流進了鄭達的體內。

 

「放開他!」

 

原本在房外監視著兩人的兩名暗樁見情況不對,立即衝進房內準備分開二人,但此時就見鄭達手一轉,王將整個人便直直的向兩人飛了過來,而兩人見狀立即伸手將王將接下,可是他們才一接下王將,鄭達便有如鬼魅般出現他們身後,接著兩人身子一軟,他們一身的功力也全都進入了鄭達的體內。

 

對了,王將此時終於明白了,這就是當年他昏迷時隱隱約約所看到卻又沒有任何記憶的那一幕。鄭達就是利用這種詭異的武功,所以當年他在被岳帶刀及無常擊敗後才得以迅速的回復功力。

 

這就是軒轅血神功,也就是其他人所謂的「殺人的劍法」。

 

台長: 紅葉
人氣(9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20)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