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8 00:09:27| 人氣8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五 - 仇敵(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天的時間很快就過了。

在這三天之中,除了一開始青蛇有來見過他以外,在接下來的時間裡都沒有任何人來看過他。其實這樣的安靜反而讓他害怕,雖然青蛇說他有三天的時間可以考慮,但是此時的他實在是無法安下心來。而讓他無法安心的最大因素就是那位新任的天者紀九揚。從他第一眼看到紀九揚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這個人絕非尋常人物,而在和他短暫的言語交鋒之中,他也可以很清楚感覺到這個人是一個殘忍無情,行事不擇手段的人。

一個殘忍無情,行事不擇手段的人,他會做出什麼事來根本就沒人會知道。所以只能透過與他的交談之中,才能瞭解他的下一個動作會是什麼,而他的底限又是什麼,這樣一來他才會有談判的籌碼,也才有逃出去的機會。

正當王將在思索著如何要應對未來的變化時,牢房的大門突然間打開了。然後就見青蛇一臉冷酷的走了進來,坐回她三天前所坐的那個椅子上,道:「三天了,你的決定是什麼?」

「要得到我的承諾的話,那就叫紀九揚過來,我要親口告訴他。」

「他是不會過來的,你要嘛就直接告訴我你的決定,要不然我就當你是不答應,然後把你交給其他人處理。所以我再問你一次,你的決定是什麼?」

「梅,你知道我是不會答應的,所以妳還是走吧,不用再管我了。」

在聽到王將確定的答案之後,青蛇她什麼都沒說,她只是慢慢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然後不發一聲的走向牢房的門口去。不過在她打開牢門準備離開的那一刻,她還是回頭看了王將一眼,從她的眼神之中,王將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她正在向自己告別。

不過在青蛇離開之後,大約是過了快一天的時間吧。原本青蛇預告的其他人依舊是沒有出現。此時王將不禁感到奇怪,這個紀九揚究竟是打算玩什麼把戲?

而這個疑問在他被關到了大約是第八天時,在逐漸模糊的意識之中,他突然得出了一個答案。

原來紀九揚他打算餓死自己!

在經過了八天米粒未進又滴水未飲的情況之下,讓原本就渾身是傷的他更是虛弱不堪。他現在才知道原來飢餓是比什麼刑求的手段都還要來得可怕,刑求的疼痛雖然會讓人痛苦不堪,但是至少還會讓人感覺到自己還存在,而飢餓則算是一種緩慢的凌遲,會讓你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力正在慢慢的流逝,整個人變得昏沈沈的,似乎連自己是否還活著都不可知。

在到了第十天左右,正處於在半昏迷的狀態之下的他,終於喝到了這些日子裡來的第一滴水。

「你之前不是說不原諒殺帝嗎?」青蛇又餵了他一口水,無奈的道:「既然如此你又何必這麼堅持下去呢?」

「我原不原諒他是一回事。」在喝了一些水之後,王將的精神總算是清醒了一些,於是他用他那十分虛弱的口氣道:「我會這麼堅持,是因為我並不想成為別人手上的一個工具。」

「如果連命都沒有的話,那你恐怕連成為工具的機會都沒有了。」青蛇邊說邊撫摸著王將的臉龐,愛憐的道:「遠志,已經夠了,你這麼堅持已經夠了,你為何不……」

突然間,只聽見「喀」的一聲,牢房的門被打了開來,然後就見到四個王將和青蛇都很熟悉的人快步走了進來,然後隨即將牢門給關了起來。

「雷,信,羽,小玉,你們四個進來幹嘛?」

「人者,這個問題應該是我們問妳才對吧。」

說話的是帶頭進來的雷,他當年原本是屬於赤馬的學徒,但是因為貪杯好色所以被撤下學徒的位置,然後關進地牢思過。但卻也因此逃過了當年岳帶刀大鬧天殺關的那一役,是目前天殺關內碩果僅存的元老之一,而在他身後的信,羽,小玉等三人都是以前關內最低階的低層人員,而現在也成為了天殺關內中間份子。

 

台長: 紅葉
人氣(8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14)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