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7 17:01:23| 人氣6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見岳帶刀此時突的向前進了一步,嚇得衛勤不由自主的後退了一步,然後便將手中的千月凝放了下來。而岳帶刀見衛勤將刀放下之後,他不禁搖了搖頭,苦笑道:「義父,其實你從頭到尾就沒有想要殺我的意思,不是嗎?」

衛勤聞言只是別過頭去,然後什麼話都沒說。而岳帶刀見狀則是繼續的說道:「我一直以為你是因為愧對我父親的緣故,所以才會選擇這麼做,但方才和玉如的一番話,卻終於讓我明白了你愧對我父親的真正理由為何,而這個理由你一直都表現的很明白,衛勤,衛勤,你這一生痛苦,其實都是建立在這「為情」二字之上吧?」

「如果師傅不能動手的話,那換弟子出手如何?」

說話的是在一旁冷眼許久的永安。永安這一句話擺明了是要挑戰岳帶刀,於是在他身旁的岳平不禁瞪了永安一眼,微怒道:「永安,就算你跟岳家莊沒有關係,但少爺在輩份上依舊算是我們的大師兄,你這樣以下犯上,成何體統!」

「體統?哼,在我眼裡只有實力這兩個字而已。」永安舉將手中的鋼刀直指向岳帶刀,冷然道:「此時在這裡,恐怕只有我能真正的向你動手,為了天野明神流的名譽,我魏永安在此要向你岳玉霖挑戰!」

「我不要。」

或許是因為岳帶刀回答的太快又太乾脆的緣故,所以魏永安一時間不由得楞了一下,等到他完全明白岳帶刀這是拒絕他挑戰的意思時,他不禁怒道:「為什麼?!」

「不要就是不要,有什麼好為什麼的?我一來和你往日無冤又近日無仇,二來我又沒有跟你有過什麼約定,所以我沒事幹麼要接受你的挑戰呢?」

「哼!難道你不想證明你岳家的殺陣刀法是天下第一的刀法嗎?」

「不想。」

「你不想也得想。」只見魏永安舉起了手中的雙刀,擺出了出招的架勢,但此時的岳帶刀卻不知怎麼的轉頭看向大海。因為他的這個動作實在是太過突兀的緣故,所以魏永安也不禁也跟著轉頭看過去,等到他轉過頭去的那一瞬間,魏永安便知道自己已經輸了。

因為岳帶刀此時,已經站在了他的面前。

「臨陣對敵,最忌心浮氣躁,如果我現在真要殺你的話,你如今那還有命在?」

「哼!」

只聽見魏永安重重的哼了一聲,然後雙手一動,兩把鋼刀轉眼間便砍向岳帶刀的頸項,但此時突見銀光凌空一閃,魏永安手中雙刀才剛揚起,轉眼間便斷成了兩截。

「永安,岳平,你們都退下吧。」衛勤將千月凝收回了刀鞘內,然後將刀遞給了岳平,道:「我想我也該和你們的大師兄好好談一談了,而這刀…..或許再也用不著了。」

「師父……」

「別再說了,快走吧。」

岳平見衛勤心意以決,於是也不再多說什麼,轉身便自行離開。而魏永安見岳平已離開,於是他亦帶著一臉悻悻然的表情,轉身跟著岳平一同離去。

「你好像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吧?」

「唉….你既然都已經知道了,那還要我說什麼呢?」

「說一句抱歉就好了。」岳帶刀走到了衛勤的面前,對著他道:「你只要和我母親,和我,說一聲抱歉就好了,至於我們要不要原諒你,要不要你付出代價,那應該是由我們來決定,而非是你自己的一廂情願呀。」

 

台長: 紅葉
人氣(6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22)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20)

simon
帥!!
紅葉大的故事鋪陳,連人名都有深意!!
小弟拜服啊!!
岳帶刀的心境和境界,
我想已經超出他義父和兩位徒弟太多了。

好看啊!!
2010-09-27 17:31:04
紅葉
simon兄,衛勤名字的這個梗已經鋪的夠久了,這下終於可以拿出來了,幸好你覺得還不錯,我還怕會被嫌老梗呢。
2010-09-28 01:04: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