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3 18:00:00| 人氣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岳帶刀聞言並沒有回應,他只是緩緩的站了起來,然後將手中半刀的刀頭放至地上,再次擺出了「不動如山」的架勢,然後道:「可惜,我原本只想用殺陣刀法來對付你,但是看來已難如願了,所以接下來的我也將會毫不保留,希望義父能有所準備。」

「準備?你放心,我早就準備好了。」

語畢,便見衛勤一樣是雙手負於身後,然後就跟方才一樣的直向岳帶刀這走過來。只見衛勤一步,兩步,三步的逐漸接近,但是岳帶刀一樣是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似乎並不在乎衛勤的逐漸靠近,但是等到衛勤走到岳帶刀身前約五步的距離時,他便出刀了。

跨一步,轉身,左迴旋,橫拖刀,斬!

橫掃千軍!

岳帶刀這一招「橫掃千軍」出招的速度雖不快,但是整個刀招動作極為的流暢,再搭配上岳帶刀原有的驚人戰意,使得整招橫掃千軍形成了一個接近完美的圓形。這個完美的圓形鎖住了衛勤的所有可以閃避或後退的位置,一刀便向衛勤的右肩處斜砍了下來!

眼見強招來襲,衛勤並沒有閃避的意思,他反而向前進了一步,先翻出右手的千月凝上擋這斜砍而來的一刀,衛勤手上的千月凝鋒利異常,兩刀才一交鋒,千月凝便有如刀切豆腐般切入了整把半刀刀頭約一半左右的刀身,但岳帶刀手中的半刀刀身既厚且重,千月凝這一砍固然幾乎要將半刀的刀身斷成兩截,但是這一刀所帶來的強大壓力卻迫使衛勤整個人跪倒在地,而岳帶刀見狀再向下施力一壓,勢要讓衛勤整個人倒地為止。

「不准過來!」

當衛勤跪倒在地時,在一旁觀戰的岳平不由自主的向前踏了一步,但隨即遭到衛勤的制止,然後便見衛勤左手翻出了他那隱藏已久的刀鞘,一招便打在半刀的刀身上。岳帶刀的半刀本來在前一擊時就已經快要斷裂,這一擊當場便讓刀身完全斷成兩截,而此時斷裂的刀勁力道未止,剩下半截的刀身順著刀勢重重的砍進了地面裡,而這一砍產生了一道極強的氣勁,當場便將衛勤給震飛了出去,而衛勤心知接下來還會有另一波的攻勢將要襲來,於是他在將要落地時用力的蹬了地面一腳,然後整個人有如閃電般衝向岳帶刀,手中的千月凝則直向岳帶刀的胸口刺去。

但是當千月凝的刀尖離岳帶刀的胸口約只有半個指尖的距離時,衛勤卻停了下來。

因為他發覺此時的岳帶刀早已放開了卡在地面裡的半刀,雙手負於身後,用一種毫無防備的狀態面對著手持千月凝的衛勤。衛勤見狀不禁問道:「你這是什麼意思?」

「義父,我這一招「橫掃千軍」你覺得如何呢?」

「哼,還過得去。」

「還過得去的意思是這一招能對你造成威脅嘍?」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我這麼說吧,如果我這一刀會對你造成威脅的話,以你方才所說要將我除之而後快的情況下,你現在這一刀應該是直接刺進我的胸口,而不是莫名其妙的停在這裡,不是嗎?」

「我…我只是被你嚇了一跳而已。」

「嗯,這麼說也是可以說過得去,那現在呢?」只見岳帶刀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用一種淡然的口氣道:「我現在人就在這裡,手上又沒有武器,你要殺我可說是易如反掌,我根本就躲不了的,既然如此你又為何還不下手呢?」

「我說過,我不殺手無……」

「義父!」

 

台長: 紅葉
人氣(9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俠 |
此分類下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21)
此分類上一篇:壹.「斬」岳帶刀 - 八.決戰(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