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10:36:13|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ky簽下終身契約 (2004年7月J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捷運敦南站的地下街現在已經有很多店家入駐了。某天傍晚,我在其中一家餐廳裡吃著意外好吃的義大利麵,邊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希望這家店中午的生意會好一點,晚上時段的客人比服務生還少,會讓我擔心下次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了。

2004年7月J日

Sky找到了新工作,在某台資螢幕大廠的分公司上班。他跟我講有關新工作消息的當天,電視新聞就報出這間公司的董事長因為中國方面的壓力下台的消息,造成這間公司的股價大跌。可憐的Sky,我覺得他的運氣還真背。而且我很納悶的一件事情,Sky原本就是不滿於工程師的職業毫無生活品質可言才離開之前的公司,但他的新工作----還是工程師,雖然他一再強調頭銜是產品規劃專員,so what?換了一套衣服的工程師?

Jacky打電話來跟我約高中社團同學會的時間。Jacky一直是個誠實可靠的人,而且他高中時跟我同班。同在一個社團的時候,在我還沒有拜託的情況下,Jacky常常就自動自發的幫我處理很多社團裡的事務,而且他很貼心的地方就是---Jacky知道哪些事情是我很懶得去處理並被我視為燙手山芋的麻煩事,他會在我煩惱前就打點好一切。可是他也有很大的毛病,他很照顧學妹們,卻不太理睬學弟。其實這是男人的通病,尤其是在高中時期處理人際關係的手腕還沒這麼圓滑的時候,特別容易引起眾人的反感,我覺得他應該學學當時的學長們漂亮的人際關係,當時的學長們也是只關心學妹而把學弟當成鞭毛蟲之類的生物,起碼表面上學長會很重視學弟們的存在(只限於當學妹在場的情況下)。而且Jacky講話的態度常常會挑戰每個人的忍耐極限,雖然他是無心這樣表達的。
就像這次Jacky聯絡我參加社團同學會時,就講了以下的話,「我們聽說你回台灣了,所以打算聚一聚敘敘舊,這個星期六在Pizza Hot聚餐(他應該還記得本人是不吃比薩的吧?),XXX、YYY、MMM等都講好會參加了(都是女孩子),你假如沒空出席也沒關係,我會轉告大家你很想念他們的。」

嘿?這次聚會的主旨不是「歡迎小查歸國」嗎?


晚上
Sky約我去參觀西門町的健身俱樂部,他好像知道我被張老師挖苦要用力減肥的事情。其實這類型的健身房都大同小異,標榜著平價收費路線的俱樂部是不可能出現讓人大開眼界的設施的。所以我們跟業務員也沒什麼好瞎扯的,很快的就進入會員費用喊價的階段。跟我們接洽的業務員在我「專業水準級」的殺價技術以及冷言冷語的攻擊下,似乎有點招架不住的現象,很快的就抓了另外一位業務員演出「我給你的真是是割喉價」的雙簧老戲碼。
在我的費用談妥之後,一個眼尖的女業務員開使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鼓動本來在一旁看好戲的Sky一起加入,我正要開口幫Sky一把的時候,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原來是我大學時代的好朋友WJ,他也是這間健身俱樂部的會員,要離開俱樂部的時候剛好看到辦公區熱鬧的景象,好奇之下一看,原來是我在進行殺價大戰。
我跟WJ敘舊了大概五分多鐘,WJ還有事就先離開了,我一回頭,就看到Sky在簽一份文件,「那是什麼?」我問sky。
女業務員用一種很燦爛的笑容說,「剛剛這位先生決定加入我們的終身會員,而且他一次付清所以的費用。」
終身會員?付清所有的費用?
這不是那種聽起來划算,其實很有可能在一、兩個月之後,你就不再上健身房,讓俱樂部白白賺你的錢的方案嗎?而且要是俱樂部倒了,那終身會員也就失效了吧?
Poor Sky,怎麼我才離開五分鐘,你就中了這種美人計呢?

我突然領悟到男女關係間的失衡現象。當女性成為被利用者的角色的時候,它們往往跟同伴大罵男性的不是,這類的案例就被寫成坊間的三流大眾文學,教女人怎麼樣不要落入萬惡的男性(或許還要加上虛偽的、無恥的等形容詞)的圈套,甚至被還拍了慾望城市之類的影集來數落男性的無能。
但要是在一段關係之間,男性成為被利用者的角色,他們往往就只能摸摸鼻子不敢張揚,不然就有可能成為同伴(在這個案例中,我就是那個同伴)茶餘飯後嘲笑的話題。
也許我可以收集這類的例子出本書,專門探討女性利用美色外貌或是性的誘惑來玩弄男性的例子,書名就叫「哥哥弟弟站起來」。可是可能因為書名帶有無聊的雙關語而被新聞局列為禁書,或是書的內容觸怒女性復仇主義者而發生我家的大門被潑油漆灑冥紙等可怕的狀況,所以我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

不過我還是可以幫Sky大喊,

你這個可惡的女業務員,趁我不在場的時候,利用美色欺騙Sky簽下終身會員的行為實在太惡劣了!!

台長: C.L.C 查爾斯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