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9 21:33:2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運動、運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感到久不作用的身體,漸漸僵化。雖沒老到佝僂著背,卻常常喘得厲害;血液循環不良,站著都會頭昏,雖然不怕死,但也想死得舒服些,不要找家人的麻煩,便開始心存運動的意念。

我很懶,一開始每周爬一次小丘,而且早上爬不起來,下午才出門,並且走了約百步,就得停步休息。但心存改善身體狀況的意念後,「只要有行動就好」的想法,稍稍安慰了自己。在山上遇到個好心的山友教我:「抬步吸氣、踏步吐氣」的方法後,我居然可以一口氣攻頂,使我的信心大增;友人亦教我抬步吸氣,緩慢吐氣,踏幾階後吐盡的吐納法,我還沒試過,有興趣的人可以試過以後告訴我。

同時我也在附近的國小跑步,與爬山狀況相同,起初很晚,現在居然可以早起,剛開始跑跑停停,一直到知道吐納的方法後,試行在跑步上居然管用,心裡很給他高興。

很不巧我這陣子臀部因故縫了幾針,醫生不建議激烈運動,所以只好走路;但閒閒地走,實在沒啥功能,觀察操場的人,也有人倒退走路,一時興起,我也試試,結果出乎意料,不僅流汗,連後腳筋也有拉伸的作用。

現在我幾乎每天運動,而且深刻感受它的益處,跟我以前一樣懶得動的人,請先從出門開始做起。


台長: 十八刀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