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20:41: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年級同學會...小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個時代的老師,拿個木板打人是合法的,考試成績不好挨揍是家常便飯,調皮搗蛋挨揍則是活該,最慘的是那個刁女被挨的情形,不知道她現在還記不記得這些?

說她刁女,是因為她性刁,性格和同學們隔隔不入,她是轉學生,頭髮被她那粗獷、毫無審美觀的養父,剃成馬桶蓋,真的是耳朵上一公分,如果頭皮下長出頭髮時,簡直像前陣子流行的香菇頭,她的毛髮厚實,不用燙就效果滿分了。

我們在權威下,缺乏什麼判斷力,老師講的話是金科玉律,被我們奉為圭臬。團體又是唯一走向,人群往哪,我們往哪。話說班上的調皮男孩,有了戲弄的對象,她成為他們戲弄的靶子。總之,這些搗蛋鬼形成了一個勢力,一般學生是不會去挑戰這些勢力的,最大原因是不干自己的事,趨吉避兇啦!

樑子就結深囉,有次她眼鏡被搞破了,她大概回去跟她養父說了?她養父給了她什麼棍或鞭的,讓她回擊這些搗蛋鬼。她帶那個武器打人來啦,事情鬧到班導那,班導判斷為刁女之禍,要班上男生輪流上台打她一個板子,我於心不忍,回家跟我一個外省籍伯父說,我怎知他聽了生氣,竟敢打電話給小學校長申訴此一事件,這下可好,事情鬧大啦,連教務主任都來班上關切,懦弱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竟提起勇氣告訴教務主任我看到的情形,教務主任離開後,老師才說一個操外省口音的男人,打電話給校長告狀,如果無誤,應為刁女之父。回家之後,才知道老師敘述的外省口音,竟是我的伯父。他讓我在學校別多話,省得麻煩上身。

這事一直到我小學畢業以後都沒能翻案,我一直藏著這事,至於實情如何,五十幾個學生當中,恐怕只有我知情,但我很關心刁女,不知道這事有沒有帶給她陰影?

台長: 十八刀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