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6 15:25:5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ext ste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野地的花
詞:葉薇心∕曲:吳文棟

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
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
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
他更愛世上人,為他們預備永生的路。


一切需要,天父已經都知道,
若心中煩惱,讓他為你除掉。
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
他是全能的主,信靠他的人真是有福。


每次唱著這首詩歌時,總有莫名的感動,有時唱著唱著,竟淌著滿臉的淚水。好些時候沒有聽到這曲子,直到昨夜開車回來的路上,一邊想著一些事情,一邊竟不自覺的哼著這詩歌的旋律。

週末回家其實是一件很棒的感覺,但自從宣布自己即將失業的消息,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與氛圍在家裡瀰漫開來。可以感受得到爸媽他們的擔憂,似乎一個即將失業的人表現得如此無所謂,是一件很糟糕的行為。

好像人生來就該為生命繁忙,不可以耽誤拖延一刻,稍有怠惰的念頭都不可以存有。也許是這樣的反差,讓我不由得羨慕起那些被上帝看顧的花草鳥兒,我既信了上帝必然為我背負,又何來的愁苦?為什麼人總是寧願相信自己,也不願意相信奇妙的上帝。

我沒有王文華那般才華,可以在各種領域中闖出一片天下後,豁達地昭告天下,他的下一步計畫,是什麼都不做的nothing!也沒有與天俱來的優勢,啣著金湯銀湯匙出世,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所有的一切。

我只是個累了的旅人。不願意多勉強自己一分,接受現實的折磨,眼前的苦難。也許,旅人這樣的字詞太優待了我,我不過是個躲避問題的逃兵罷了。

但我總是相信,一定也有出口。不管這路走下去,會不會有盡頭?或者再走一段就有路口可以選擇向左或向右,我只是單單的相信,上帝不會讓我一直都這麼迷惘著,上帝必然有祂的計畫與旨意在我的生命裡頭。

只是,還要多久?我也不曉得。但我相信等候終必得力。我只是持守著,這樣簡單的信念,過著。也許上帝要操練我的,正是這樣的信心與勇氣。我不會害怕接下來,下一步該怎麼走?

很多人用看戲的心情對待我所做的選擇,我也接受著他們撻伐與攻擊,這麼做或許無理而且任性,有些時候,不讓自己換個角度看世界,世界就永遠是別人所架構的那個。我想要創造自己的世界,用神給我的雙眼,來看待它。

別擔心吧!上帝總是這樣說。你看那些天空的飛鳥,地上的花草,他們何曾擔憂過?他們全是我創的,我必護佑他們直到亙古永久。你也是我最看重的,我何曾撇下你呢?

也許有人要問

What is your next step or next plan for future?

那麼我會回答

There is no plan and no next step. That’s my next plan and step.




台長: 貓小餅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