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19:16:1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親我的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孩子:

謝謝你們給我的回憶,是如此的深刻難忘,這麼的溫暖窩心。在這寒冷的冬天,你們是我的太陽,照亮我的大地。你們的眼睛,是天上的星星,每一雙專注的眼神,都引領我在黑夜裡,有更多的勇氣走下去。

抱歉讓你們哭腫了雙眼,我知道那是不捨的眼淚,不是因為傷悲,因為我相信,一起度過的每一個日子,都是如此特別,我們共同擁有的片段記憶,都是甜蜜多過傷心。正因為這樣,才捨不得讓你們這麼難過。我才不要流著眼淚說再見,我希望你們每一張青春的臉龐,給我的最後一張照片,全是綻滿陽光的笑臉。所以,不要哭。我們要勇敢說再見。

我真的好感謝上帝,讓我擁有你們,在我生命中留下如此美好的回憶。雖然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半年,甚至更短,但我不會忘記,與你們一同度過的曾經,是那樣美好,也是美麗。

雖然我總是不小心講錯話讓你們哄堂大笑,或者有時候也很嚴肅要求你們,成天背這背那,又是解釋又是翻譯,又是課文又是習作命焦的。有時候我也常常反省自己,是不是給你們太多壓力了?看見你那沈重的書包裝著的,似乎不屬於青春該有的負荷。而是小考大考、成疊的講義、成堆的練習題。我也好心疼你們,小小年紀就要面對如此競爭激烈的環境。

不過,老師還是要勉勵你們,不管日子如何難熬,壓力大到讓你不想繼續活下去,你一定要相信,你是最棒最優秀的。在我眼裡,你們每一個人都是很棒的。不論成績高低,不管基測排行榜你是第幾名,不管你以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成功或失敗都不是別人可以評論你的,只要你自己相信,你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你在世界上的存在絕對有你的價值與意義,你就是上帝最偉大的創作品。

還記得老師以前說過微美克人的故事嗎?還記得那個老是被人嫌棄、被人嘲笑的胖哥嗎?他的身上永遠有被貼不完的灰色點點。在他心裡,他也好想跟別人一樣得到金色的星星貼紙,他試著去做那些討好別人的事情,卻總是做不好而得到更多的灰點點。直到他遇見了伊萊,他才明白原來創造他的伊萊,在創作每個微美克人時,都賦予他們每個人特別的生命。他也終於明白,自己是與眾不同,自己是特別不凡的。從此之後,胖哥的生命改變了,任何的星星貼紙與灰點點貼紙都無法留在他的身上。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相信,就算沒有那些貼紙的肯定,他也是一個特別的人。

我希望你們也能明白這樣的道理,在你的生命裡,有一個看你獨一無二的上帝,他創造你的時候,就是給你一個獨一無二的價值與定義。你跟任何人都不一樣,所以不需要與別人比較,不需要在成績與分數上斤斤計較,也不需要因為那一分的得失而高興悲傷。在老師眼裡,你們真的好棒好優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與特質,有細膩貼心,有迷糊散漫,有幽默風趣,有嚴謹正直......太多太多數不清的優點長處,只要你願意仔細觀察自己,你也會找到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

人生好漫長,但也不一定,有的時候意外來臨,生命就瞬間消逝了。所以,我們都要好好把握每一刻,每一個活著的瞬間,身邊每一個你愛的人,親密的伙伴,在你能與他們相處的每一刻,好好珍惜,用愛對待彼此,用心經營每一份關係。以免,當你想好好對待他的時候,他也許遠離了,或者不在了。所以,我說我真的很珍惜每一堂與你們共度的時光,就算只有幾個月,我都好好把握住了。為了不要有遺憾,我們都要好好愛護與對待生命中重要的人,好嗎?

我還有好多話想跟你們一起分享,想再說好多好多的故事給你們聽,想陪你們一起長大,看你們成長、看你們進步,都是我真心的願望。但老師也說了那個關於「捨得」的故事,還記得嗎?人生有很多選擇,但人不能太貪心,當你的手只能握著一個東西,就不能貪婪地想全部擁有。所以,選擇放開你們,不是不喜歡你們,而是因為有捨才能得啊!

這是我給你們最後的一個課題,也許要你現在就學會這樣的道理,對你們太難了,不過,也許以後你的生命中,也會出現類似的問題。但願那時候,你們還會記得,老師曾經給你們上過的這堂課,而你已經學會捨得了。

乖寶貝們,謝謝你們摺給我的每一艘船,我會帶著這些祝福遠走高飛,有了你們的祝福,我會更有勇氣面對未知的未來。沒什麼送給你們,但願留給你的,是我們彼此共有的回憶,或者哪一句話,哪一個故事,曾經深深打動過你,這樣就夠了。




台長: 貓小餅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