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02:35:1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孩,上學去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說明:上週末參加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去澎湖玩。會暈船的媽咪不敢參加小島的坐船之,帶著一樣會暈船的涵涵,在港口的咖啡館悠閒的渡過下午時光~
涵涵揹著小包包,跟媽咪說:「媽咪,我要去上學囉! 再見!」
望著女兒小小的背影,我有點假戲真做的感動,按下快門留念。沒想到,這麼快就用上了
************************************************************************

荒廢了有一段時間了,心虛心虛心虛心虛心虛心虛........................

本來我就不是按表操課的認真媽咪, 每次上來PO文都要心血來潮,加上小孩配合的完美狀況才擠得出來東西~
現在,加上小布丁,可給了我更多藉口,原諒自己沒認真紀錄的偷懶行為了^^"

話說回來,在帶兩個寶貝的期間,我可沒得閒喔~ 每天都是"充充實實"的過日子~
有多充實呢? 吃飯逛公園陪玩陪睡覺幫小孩洗澡說故事買東西, 充實到老公下班回家,我就趕緊把涵涵丟給88,帶著小布丁發呆喘息....

想起以前,我竟然跟老公抱怨,在家帶小孩,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嘿! 現在才知道,以前只帶一個,是多麼輕鬆的情況啦~
偏偏這種體認,總是要到"更上一層樓"時,才會發現 ^^"
(再次對雙子媽獻上最高敬意~ 老公說,我不用24小時待命,還有假日可以休息,算好命了~)

記得前幾天在外面吃牛肉麵的混亂狀況~ 我手忙腳亂餵兩隻卯起來喊著"要吃要吃"的小孩,要把麵吹涼,要分配餐具,要防小手伸上桌勾滾燙的麵湯~
那時, 我真切感受到別桌的甲乙丙丁陌生人,對我投以同情的目光... 某路人甲,就用很同情的口吻,對我說: 帶兩個小孩很辛苦喔!?

這句話 ,其實我這陣子還蠻常聽到的 ,在公園裡、在美術館、在餐廳、在超市、還有在我們社區的大廳跟遊戲室.... 不同場合,都有不同的"善心人士",忍不住對著狼狽我用同情的口吻說出來~ (雖然我很想裝優雅)

我想、她們還沒看過我、騎著摩托車、前面機車椅載著睡著的小布丁、後面載著睡著用外套綁在身上的董涵涵,狼狽萬分的騎回騎樓、再揹上小布丁,把涵涵換到推車上,蹲下來鎖大鎖,再滿頭大汗的把兩個昏睡的小孩運上樓的畫面....

這個才叫,「經典」! (可惜我沒有多餘的手拍照)

總之,這陣子、我開始認真考慮,要推翻自己原先的計畫,提早送涵涵去上學這件事了~

除了上述的混亂場面,當然還有其他的原因~
在家裡,我沒有辦法給兩個小孩全心的照顧,看書的時候會爭, 玩玩具也會有狀況... 小的不懂,就只好"請"大的配合, 情緒緊繃時 ,那個"請"就會說的比較大聲......是...那是好聽的說法,換句話說,涵涵挨罵的次數也變多了~
大抵就像小恩媽咪說的,只要兩個小的可以好好吃ㄧ頓飯,和平相處,不要搶玩具就謝天謝地了~

與其一直讓涵涵在家狂看卡通、跟小布丁爭寵 ,是不是不如讓她提早去上學,學跟同儕相處,也接受更專業的教育,對涵涵會比較好呢?
這樣對我,對小布丁,也會比較好吧~

台長: 安琪拉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