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5 23:32:08| 人氣1,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向小日子+愛書小日子:愛自己的小日子雙書/黛比.鄧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一本啟發探索內在性格的暖心禮物

一本為愛書人、吸書魔、囤書狂量身訂作的絕妙好書

《內向小日子》+《愛書小日子》

陪你度過愛自己的每一天,更儲備踏出下一步的勇氣!

 

  ★英國插畫家黛比.鄧圖文作品

  ★Amazon書店5星好評

  ★由《安靜是種超能力》作者張瀞仁、知性女演員林予晞翻譯

  ★贈禮自用皆宜,獻給不分內向或外向、同樣愛書的你

 

  ●不活潑外向一點都不奇怪!100則超有感內向日常,道盡現代人的真實心聲

 

  英國插畫家黛比生性害羞,內心小劇場卻是千迴百轉。在《內向小日子》中,她畫出自己在求學、戀愛、工作過程中的內向經驗,帶著讀者探索自己的人格特質,也幽默列出各種「平衡內外」的好方法。畢竟,不必用盡全力讓自己與別人一樣,你本來就可以做你自己。

  

  「我們的困惑、迷惘、格格不入、還有那些不為人知的小怪癖,都在這本書裡面被溫柔地同理,希望你也這樣覺得。」──譯者張瀞仁

 

  ●畫本「情書」來訴說對書的熱愛! 100種愛書行為與怪癖,保證讓你嘴角上揚

 

  而對喜歡獨處的黛比來說,書就是她最好的朋友。在《愛書小日子》裡,她細數自己對書的熱愛,畫成一本滿載書迷心聲的告白「情書」,不僅讓你會心一笑,更要你記得,無論開心、悲傷、需要幫忙時,你都有著書本的陪伴。

  

  「你應該看得出,我也在這過程當中脫離了現實,達到某種痴迷的狀態吧!這便是《愛書小日子》這本書的魅力,讓你不知不覺就深陷其中而不可自拔。」──譯者林予晞

 

愛不釋手推薦

 

  DebbyW∞/圖文作家

  小球(莊鵑瑛)/歌手

  小芳日和/插畫家

  宋怡慧/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作家

  李貞慧/內向安靜做自己的閱讀推廣人

  林怡辰/國小教師、教育部閱讀推手

  欣蒂小姐 Miss Cyndi/插畫家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洪培芸/臨床心理師、作家

  柚子甜/心靈作家

  胡展誥/諮商心理師

  許皓宜/諮商心理師

  陳志恆/諮商心理師

  彭樹君/作家

  彭冠綸/「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版主

  劉冠吟/華山文創品牌長

  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鄧九雲/演員、作家

  盧郁佳/作家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麵包樹/療癒系插畫家、圖文創作者

 

《內向小日子》好評讚譽

 

  讓《內向小日子》陪你切換社交模式,為你的社交電池充電,因為只有你能讓自己發光。──小球(莊鵑瑛)/歌手

  

  內向的世界其實也很大,大得可以探索。──小芳日和/畫畫的人

  

  《內向小日子》讓你相信自己、喜歡自己,無論你是以何種形式存在──外向很好,內向也很棒。──宋怡慧/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作家

  

  讀完有一種被懂得、被療癒撫慰的溫暖……絕對是一本可以幫助內向者接納自己、增進外向者與內向者良好互動的書。──李貞慧/內向安靜做自己的閱讀推廣人

  

  親愛的,不必急著改變自己,你真的已經夠好了,好好欣賞自己!──林怡辰/國小教師、教育部閱讀推手

  

  同為需要獨處空間的內向人,《內向小日子》的對話搭配插圖……無壓力地帶領我進入自我療癒的世界。──欣蒂小姐 Miss Cyndi/插畫家

  

  推薦這本書,鼓勵所有內向的人,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展現自己的價值。──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你不用像別人。身為內向者,更要勇敢看見並承認自己的珍貴與獨特。──洪培芸/臨床心理師、作家

  

  總懷疑自己是個與這世界格格不入的外星人……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來看看這本可愛的書吧。──彭樹君/作家

  

  讀完這本書,你會發現自己不孤單。──彭冠綸/「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版主

  

  作者黛比以溫暖的手繪風格,帶出從小到大的內向日常。內向不怪,內向很好,跟著黛比一起,接受自己的獨特吧!──劉冠吟/華山文創品牌長

  

  當這本《內向小日子》出現在你的書櫃,你就會成為我的朋友。因為我也喜歡這本書!──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這本書喚起我社會化之前那可憐的「內向小孩」……讀者如你,絕對可以照自己的方式好好活著。──鄧九雲/演員、作家

  

  格格不入、芬蘭人、高敏感、亞斯、怪咖,黛比.鄧的圖像散文《內向小日子》為它們增添了迷人的輕俏風韻。──盧郁佳/作家

  

  透過作者黛比.鄧的巧筆,將內向者內心各種不同感受與經驗,轉變為一篇篇的「極短篇」。──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作者在小小的漫畫框裡,重現內向者必經的日常,僅僅是發現有同伴,生活好像就因此變簡單。──麵包樹/療癒系插畫家、圖文創作者

 

《愛書小日子》好評讚譽

  

  我最愛的,還是像《愛書小日子》一般,隨時都能選定一本書,是哪一本隨心所欲,閱讀速度也隨心而定。──小球(莊鵑瑛)/歌手

  

  看書的時候,感覺書本像座帳篷……我喜歡書帶來的這些安全感,像是在說:「時空本來就是如此無限。」──小芳日和/畫畫的人

  

  這會是每個愛書人的命定之書,讓你瀰漫在溫暖、美好的氤氳裡。──宋怡慧/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作家

  

  這說的根本就是我嘛!──李貞慧/愛書成痴的閱讀推廣人

  

  如果你也是愛書一族,拜託,別錯過這本!──林怡辰/國小教師、教育部閱讀推手

  

  邊閱讀邊健身實在是妙招!──欣蒂小姐 Miss Cyndi/插畫家

  

  文字將帶領著我們進入不同次元的世界……還有比這更美妙的魔法嗎?──彭樹君/作家

  

  如果你是愛書人,保證你會愛上這本書。──彭冠綸/「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版主

  

  這本繪本就是這麼美好,當書蟲就是這麼讚。──劉冠吟/華山文創品牌長

  

  讀完最後一頁,好似將與摯友分離……所以趕快把《愛書小日子》買回家,讓我們能與好朋友持續在一起!──鄭俊德/閱讀人社群主編

  

  人生沒有什麼比當一個自得其樂的書蟲來得更幸福又踏實了。──鄧九雲/演員、作家

  

  翻開《愛書小日子》,竟如照鏡一路讀到自己──只有自己知道的、與書為伴的幸福回憶。──盧郁佳/作家

  

  所有想過和沒想過的愛書方式及理由都能在這本書找到……每段文字都是充滿愛的告白啊!──麵包樹/療癒系插畫家、圖文創作者

 

〔作者介紹〕

黛比.鄧 Debbie Tung

 

  英國漫畫家、插畫家,創作靈感來自於她(有時有點怪)的日常生活,還有對書與茶的熱愛。其幽默暖心的漫畫在社群媒體上獲得廣泛迴響,出版過數本圖文作品,包含《內向小日子》、《愛書小日子》。目前與先生、小孩居於伯明罕,在家中安靜的小書房裡上班。

 

[譯者簡介]

 

張瀞仁 Jill Chang

 

  一名不折不扣的內向者,著作《安靜是種超能力》登上美、日等國的亞馬遜書籍暢銷榜,至今仍不斷發揮「安靜的影響力」,並著有繪本《來大鯨魚的肚子裡玩吧!》。

 

  政治大學社會系、俄文系學士,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運動管理碩士。曾任職國際運動經紀領域、美國州政府,現任美國非營利組織Give2Asia慈善顧問。

 

  臉書社團:內向者小聚場

 

林予晞

 

  演員、作家、攝影師,也是一名嗜讀者。以表演體驗人生,透過鏡頭寫日記,把生活轉譯成故事,明天也會繼續邊走邊讀。

  美國休士頓藝術學院(Art Institute of Houston)互動多媒體設計系畢業,著作包含《時差意識》、《遊目》。

《內向小日子》

[句子摘錄]愛自己是讓我充滿力量的事。從更深的層面了解自己,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就可以釋放、改變你的人生。

            安靜有很多好處。

          喜歡思考甚過喜歡講話,一點問題都沒有。

           需要獨處的時候,就進入自己的內在世界。

           做你想做的事,全心全意地做。

           我不會再因為內向而覺得不好意思了,我本來就可以做我自己。

[讀後感想]內向者,為了適應團體生活,都曾勉強自己合群,一放學、下班後,回到自己家後都覺得自己體力虛脫,學習、工作並不累,累人的是顧慮每一個人的心情,被榨乾的自己,我根本沒法和一群人聊一整天,要察言觀色、不可以閃神,尤其超想閃人時,卻被熱情的抓住,超尷尬靦腆,尤其認不出誰是誰,根本不想認識,只想獨處。被約參加團體活動時,內心總是糾結掙扎參加或不參加,怎拒絕?一律不參加,又被說妳很難約耶!勉強自己參加被安排坐中間又坐立難安,交際就是壓力,沒笑又會被尋問有什麼憂愁,還要一笑解千愁,對的人出現在內向者生活中就會被視為如珍似寶千金不換的無價情,自然而然的自在做自己,可以安靜無聲各自做自己喜歡的事也可以熱絡交流,靈魂碰撞,感動熱淚盈眶,在社交場合超想有隱形術變成隱形人的沒人看見我,被熱情主動的搭訕,只想逃跑到沒人熟識的地方待,偏偏那人又不認識我是在大面神喋喋不休咄咄逼人的搭訕、亂槍打鳥,要交朋友去找同類,都想掛個生人勿擾牌在身上,內向者只想吸引同頻的人,絕不是人人好,人人都有擇友的選擇權,社交後遺症解方:獨處、安心溫暖可信任的朋友、慰藉食物、一些好書、好聽的音樂、安靜時光,累積太多經驗想法,就要做出產值;無營養的空聊,就是耗電,會像海綿寶寶無止盡的吸收別人的情緒,感同身受的人溺己溺,內向者自救指南,不用想著不是你的事,事不關己不用苛責自己,你現在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看書療癒,我喜歡待在自己的小宇宙,作者還有內向者杜絕社交穿搭指南,讓人會心一笑,還有內向者的喜好,一杯好喝的好茶、一本好書、可以上網的筆電、舒適的服裝、戶外大自然、寫作和畫畫、獨處,內向者隨時可以回到自己的小宇宙部落格悠遊自在,透透氣。

                                                                                        尊重人我有別。 

                                                               快絕種,需保育,^^ 

《愛書小日子》

[句子摘錄]願閱讀的魔法,時時豐富你們的生命。

                   每次見到可以全然投注心神於自身小宇宙的朋友,我都有些嚮往,同時希望可以默默守護那種天真爛漫。—演員、作家、攝影師      林予晞

                我總是會帶一本書在身上,不管去哪裡,就像擁有一個攜帶式的好友,我知道我並不孤單。

              當我閱讀...,我探索過去,到未來冒險,從不同的角度看世界,一趟發現自我的旅程開始。

              你為什麼看起來容光煥發啊?你最近訂的書來了,對不對?一切都是魔法!!!

               我為什麼閱讀?我透過閱讀學習新技能,我透過閱讀獲得想法和靈感,我透過閱讀獲樂趣和幸福感,但最重要的是,我可以透過閱讀暫時離開現實世界。

             那些書教會我的事:懂得同理,懷著感恩,擁有開放的心胸,追隨我的熱情向前。

            當我閱讀,我就在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裡。

              透過一個充滿閱讀的人生...,我一次擁有了好多人生。

                有些書很容易閱讀、有些書則難以啃讀,而有些書擁有改變你生命的力量。

                 建造屬於自己的閱讀角落,那應該會是個讓你在塵囂中關機的空間。

                當我覺得沒人懂我的時候,書本們總是在我身邊。

                當我翻開一本書,我開啟了一扇進入他人世界的窗,它成為一個真正神奇的體驗。

               

 

[讀後感想]喜歡閱讀,感受到閱讀魔力的人們,總有一本羈絆很深的命定之書,或許沒有人可以伴你一生,但書可以心中永存相伴,尤其是自己心愛的命定之書,字字句句,每一次翻閱都會散發出獨特的書香,作者還貼心提出愛書讀者必備舒服的閱讀椅、裝得進書的大包包、超級多的書,愛書人的派對就是讀書會,與書不期而遇的緣,逛書店、逛同愛書人的社群、鎖定出版社、作者的新作品,書是最好的禮物,每一個人都應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書,那是一本能永遠能陪伴你的書,作者還有推薦她的閱讀書單供讀,每一個愛書人都由一日讀書進化到終生讀書,產生日積月累的閱讀人生樂趣。超喜歡自己發現的冷門好書,抱著讓書溫暖,彼此取暖,就是幸福洋溢,一生一世相伴。

            嗯,內向者一聽到有很多人會參加,就倒退嚕。尤其聽到你會認識很多人,馬上砰,太可怕,^^      ,作者很幽默創作出內向閱讀者的內心戲。別人在忙著人脈,我們在忙著把脈,...^^ 

台長: 月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