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7 20:22:11| 人氣1,8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涯:自己選擇,自己負責,自己抉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的部門Z世代女同事,公司休息時間找我閒聊,她想調部門,她覺得她在她的部門水土不服,同事們都經營社群IG,訂閱率都成千上萬,公私不分,把私事當公事處理,把公事當私事的隨便應付,變成她收拾善後,......,回她,那不是本末倒置。

         請她暫緩調部門,和直屬主管表達,她回她有說,但她的主管回她,那是同事私生活興趣而已,無法干涉,所以她也有樣學樣,也開始擺爛,但她很焦慮,她經營的IG訂閱按讚人數,搞得她下班很忙,我有問她,我可以說實話較直接,一針見血、藥到病除,不要我說大實話,結果雞腸鳥肚的背後捅刀,她說她不會,她會直接說她的感受不舒服,不會來陰的,我有直言我只是因為妳問我、我才給建議,問題還是妳自己選擇、自己負責,都成年人了,就連小孩也要學會自理,(誰說我女兒很怎樣?我都引導她自動自發,自己做才會發的意思,^^,其實是當媽媽的會一直陪讀陪唸書、複習,女兒還嫌我,嗚...)我還是很婉轉的回她,妳又不是網紅明星在乎那數目字做什麼?能升官發財?口袋麥克麥克,(腦海OS.要名沒名,要錢沒錢,妳是在辛苦什麼勁?),提問她:一、妳覺得妳的專長正職是什麼呢?二、妳想要名,還是利,或是名利雙收?三、來我們公司上班的原因?

台長: 月泱
人氣(1,80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甘苦談 |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賽道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