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30 19:20:23| 人氣3,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KTV/劉若英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真話,台詞,真實,戲劇;起碼我必須承認,有些話是放在台詞裡說會比較容易,甚至比較真。譬如說……『我愛你』。—劉若英

 

你認識的也許是「少女小漁」、「美麗在唱歌」、「徵婚啟事」、「人間四月天」的劉若英;你認識的也許是「到處亂走」、「很愛很愛你」、「我等你」的劉若英;除了戲劇與歌唱,現在歡迎你來造訪劉若英的文字花園。

 

向日葵讓你開心的笑了,粉紅玫瑰讓你憶起青澀的年少情事,含羞草則觸動了你敏感的心……,也許你能在這裡找到一些似曾相識的感動。張艾嘉、黃磊、阿信…都有口皆碑、一致推薦,隨書另穿插劉若英在法國巴黎的精美寫真。

 

 

《一個人的KTV》是劉若英的第一本詩文集。此書在台灣出版後,頗受讀者喜愛,被稱為一本有著豐富的痛苦和快樂者的心靈檔案。坦白、純粹、摯情……劉若英在書中敞開心菲,用文字暢談愛情,詮釋幸福。

目錄

一個人的KTV

三十元的秘密

今年桂花不飄香

Magic hour in Canada

回憶

傍晚

她三歲,她的骨頭是軟的

候機室

坎城1997

國片不景氣

夢落葉

鮭魚頭

信一封

媽媽的舊照片

那些片段

忘了?!

玫瑰天空

多餘

說話

墨鏡

蒲公英

劉若英PROFILE

[作者介紹]

劉若英,1991年踏入演藝圈。先後以《少女小漁》、《徵婚啟事》榮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以《美麗在唱歌》被評為1997第十屆東京影展影后;出演電視劇《人間四月天》頗獲好評。同時活躍於歌壇,兼具歌手與創作人身份,至今已發行《很愛很愛你》、《我等你》、《年華》等六張個人專輯。

[句子摘錄]有歌唱還是好的,即使是自己唱給自己聽。

              萬事萬物都是若隱若現,只有用心體會的人可以看得見、可以感受的到!如果你的世界永遠只有黑與白,光明與黑暗,那麼,你失去的將是那些最豐富的層次。

              我知道你已經逃避很多年了,但是 如果你願意面對自己所懼怕的,你將會更加勇敢而快樂,我希望你能,「勇敢而快樂」!!」

  真正的富足應涵蓋精神上的豐滿。我只是努力使自己活得更富足,非洲也不是在世界另端,非洲就在我們每一個人心裡,推己及人,利他精神,是讓人自助自立獨立。

              這是我選擇的人生,我喜愛的工作。

             在貌似空洞等待的同時,我們也在接受考驗,它在考驗著我們的信心、我們的歸屬感、我們的....思念。

              考作文題畢竟不像考數學,是不可能有標準答案的。尤其藝術創作,幾乎已是需要沈澱的生命體。

                時間不斷流逝,可是溫暖卻永恆停駐。

                 臉上的皺紋是甜美的年輪,是愛情的軌跡。

                她鬆弛的輪廓,是圓滿的弧線

  有歌唱還是好的,即使是自己唱給自己聽。

[讀後感想]一個人,你做過什麼比較特殊一個人的事呢?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一個人,一個人,代表獨立嗎?一個人唱KTV、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出國、出差、旅遊、一個人掛急診、一個人跨年過農曆年...等,一個人都過得不幸福,只會造就兩個不幸福的人在一起,你認同嗎?世上多的是沒有對錯的事,誰不是自己的人生自己過,重點是能自己負責,作者劉若英由演員出道唱紅的歌幾乎家喻戶曉,謙虛的自述自己不會因為出了書就成為作家,只是工作完不管再忙再累也會提筆寫下有關工作、感情、生活種種感悟,自言自語的一位平凡女子的悲喜日常有感而發,演員擅長扮演劇中角色由揣摩角色到琢磨事物,你對懂事的女生,有何概念?從小被父母要求懂事的小孩,把溫良恭儉讓當成了座右銘的識大體,懂事乖巧的符合眾人皆知的期待,甚至得承受非議,真正的懂愛,是有是非觀,知人不評人,愛的真諦,活得清醒,而不是一塌糊塗,而社會為所欲為、自大狂妄的89,只要強勢顛倒是非咄咄逼人大嘴巴的的嘴炮一言堂,耍嘴皮就可以帶風向煽風點火製造對立剷除異己的譁眾取寵刷存在感賺流量又可炮火向外的陷害傷害人的小人嘴,社會上要是多人有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態,寬以待己、嚴以律人,自我感覺良好的秀下限,治安會好嗎?當理盲者情緒渲染帶風向的大言不慚、口無遮攔、落井下石,即使科技再怎麼進步,自媒體平台再怎麼多,各國還是會撻伐無道德無禮無恥之徒,阻止理盲者綁架話語權,需要人人關心社會,發出理性理智的公民聲量,和諧首重有是非曲直,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觸及法律,絕不寬容,更不縱容,以儆效尤,保護克己奉公守法的公民;作者提及演員演藝工作有時得世界各處跑,有時看到小到僅容轉身的房間,用意志力告訴自己,比起非洲,這裡已算天堂,用換位自嘲轉念,可惜酸民從來只看到光鮮亮麗,盲目的以為演藝圈很好混也很好賺,辛酸從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花季未了-劉若英

作詞 許常德

作曲 郭子

我想要的 你卻給不了 愛情至今只剩下擁抱

我感覺你想逃 我卻放不掉 麻煩你來陪我苦惱

我想愛的 我擁有不了 緣份強求誰都受不了

昨天開的花朵 今天卻謝了 傷心一朵幸福一朵知多少

花季未了你卻走了淚在掉 剩下的綻放回憶裡燒

花季未了餘情未了直到天老 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

我想忘的 早就該忘掉 誓言在昨天已落幕了

有些戲太冗長 難懂難了 不如簡單精彩就好

花季未了你卻走了淚在掉 剩下的綻放回憶裡燒

花季未了餘情未了直到天老 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

花季未了人卻散了風在飄 何時再重逢誰又知道

花季未了天也黑了分分秒秒 相見離別都仍覺得你最好

花季未了餘情未了直到天老 也許遺憾才讓人生美好

轉自劉若英微博

現在你是和親友一起準備吃年夜飯?

還是在另一個城市,和老家的親友遙遙思念?

無論你在哪裡

是否家人身邊

我希望這段「愛的三部曲」

能陪著你,溫暖的迎向新的一年

希望所有相愛的人,當愛在靠近的時候

都能夠遇到 很愛很愛你的那個人

如果你獨自在工作崗位堅守,或不在家人身邊,請不要覺得孤單,

我們在這裡陪你

新年快樂

健康健康

幸福就是

作詞:木蘭號 AKA 陳韋伶、黃婷

作曲:木蘭號 AKA 陳韋伶

編曲:中村タイチ

不想再牽手 就該放開手

讓愛學會成全和自由

如果還能夠 繼續往前走

挽留並不代表誰懦弱

我們曾心動 也都曾心痛

失去太多才懂得擁有

如果沒有過 每一次衝動

怎能相遇過程的感動

我們往往努力愛卻更寂寞

一起做過的夢到了最後真的只是夢

我們常常為了誰受盡折磨

不明白幸福到底是什麼

幸福就是該結束 的時候不再強求

在你應該珍惜的時候學會別無所求

幸福就是 去包容 卻從不會遺忘自我

懂得愛自己才更加遼闊

曾為誰執着 也為誰失落

為誰畫你生命的輪廓

愛沒有對錯 錯過才解脫

淚水終究能洗盡承諾

我們往往努力愛卻更寂寞

一起做過的夢到了最後真的只是夢

我們常常為了誰受盡折磨

不明白幸福到底是什麼

幸福就是 該結束 的時候不再強求

在你應該珍惜的時候學會別無所求

 

幸福就是去包容 卻從不會遺忘自我

懂得愛自己才更加遼闊

幸福就是被愛過 被傷過都有收穫

在你還能珍惜的時候珍惜你的選擇

幸福就是去包容 卻從不會遺忘自我

懂得愛自己才更加遼闊

幸福是讓愛能 海闊天空

台長: 月泱
人氣(3,370)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狼性法則:合作╳忠誠╳警惕╳頑強/戴譯凡,劉利生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詩人吳明毅台長的《貧道之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