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28 21:53:25| 人氣1,8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花子獻給花子的花物語/木爾チレン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
我真正的戀愛,就從4.7吋的世界裡展開了。

 

孕育自命中註定的相遇,夢境與現實交織成不可思議的每一天。

跨越手機的愛與「溫柔的謊言」,改變了兩個人封閉的世界。

 

  竭盡全力地在人生中掙扎到遍體鱗傷,

  即便感到傷痛、失落、絕望,

  但潛藏在意識中的那股沉睡生命力,

  仍依然持續編織著對未來的期盼與夢想。

 

  於是,讓人難以想像的奇蹟,就以極為特別的形式,降臨在面前了。

 

  一段穿透手機螢幕牽起的神秘邂逅,

  不論你是曾經擁有、或者是正在經歷同樣的時期,

  都能在連結書中人物情感的同時,觸動內心最單純真摯的感動。

 

  一個能在對生活感到疲憊時,為你帶來勇氣與救贖的啟發故事。

  一段能在翻閱書頁時湧出療癒暖流的溫馨戀曲。

 

  這是花子獻給花子的花物語

  也是獻給你我等在生命中追尋奇蹟價值之人的物語。

 

  走訪「哲學之道」、「貴船神社」等地——以古都˙京都為舞台描繪出的美麗愛情故事。

 

  手機世代不可錯過、以細膩筆法編織出當代青少年纖細卻富含生命力的豐沛情感,讓人從中獲得愛、勇氣與成長的青春之歌。

 

  直至讀到故事全文的最後一句,

  相信你將會對「蘊藏在書名中的意涵」有更深一層的體悟與啟發。

 

  來自封面設計者˙中村佑介先生的感言:

  「這是穿越懷舊感走來,屬於手機世代的京都文學」

 

  我的時間靜止了,活著沒有意義,也不想喜歡上誰,談戀愛什麼的,只是徒增心痛而已。

 

  沒錯——我明明是這麼想的。

 

  『Ren > 

  謝謝你今天來赴約,好像在做夢。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見到Kako的真實感呢。

  對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叫你「花子」嗎?』

 

  ——於是,宛如奇蹟般的邂逅,竟然意外地由此展開了。

 

  住在京都的花子,因為高中時代的人際關係造成心靈創傷,從此把自己關在家裡,無法出門。

 

  她與外界唯一的聯繫, 就是以「Kako」這個暱稱參與的手機遊戲「flower story」。

 

  在遊戲裡, 花子遇見了一位名叫Ren 的玩家。在每天與對方互傳訊息的過程中,花子逐漸被他所吸引了。

 

  Ren 的生日到了,花子傳了一則字裡行間滿是真心的訊息給他。沒想到竟然收到對方寫有「請恕我冒昧,我想見你一面,可以去京都找你嗎?」的回信。

 

  因為過去受到的傷害而害怕見人的花子緊張到昏了過去。

 

  ……當她醒過來時,已經是約好見面那天的晚上。花子連忙查看手機,居然看到Ren 傳來「今天謝謝你,可以叫你『花子』嗎?」的訊息。

 

  Ren 不可能知道自己的本名。明明與他「素未謀面」,但是與Ren 的回憶卻在不知不覺間逐漸地增加了。

 

  從手機中誕生的愛情與「自己」脫口而出的溫柔謊言。

  以京都為舞台,描繪出美麗又神祕的戀情,將會如何開展——。

 

  ★由經手《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推理要在晚餐後》、《四畳半神話大系》等經典作品封面設計的知名插畫家「中村佑介」操刀封面繪製。巧妙且精準地呈現出女主角花子所徜徉的世界。

 

  ☆透過主、配角陣容的多元視點,勾勒現代社會中身處不同情境之人,對於人生、情感以及未來的憧憬與迷惘。直擊當代人們情感面的核心缺口,滿溢溫馨與療癒力量的一冊!

[句子摘錄]花子有時候會覺得只顧著盯著機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感覺一旦沉浸在小小的畫面裡,對於時間的概念就會慢慢消失。

  如果說我不管對誰都很溫柔,其實也沒錯,但是反過來說,這也表示我對任何人都不感興趣。

  肯定比一般人更深情,所以才會那麼傷心。

  之所以希望能被所有人喜愛,之所以深怕被討厭,無非是因為我一直...一直都很孤單。

  活在現今這個時代,每個人都只讓別人看到生活中璀璨耀眼的部分,可是每個人或許都在水面下痛苦掙扎著,拚命尋找璀璨耀眼的瞬間,就算只有一瞬間也好。

  只要別再和任何人扯上關係,就不會再受到傷害。這樣也好。.....我一定不會原諒她,同時也很害怕,不想再遭到背叛。

  喜歡上一個人,或許就是在對方身上尋找自己缺少的部分,或是追求與自己相同的部分。

  我喜歡花子。總是以美好又溫柔的言語拯救我的花子。

  蓮-不開心的時候不用勉強自己笑喔。

  文字可以讓人有如置身天堂,也可以將人推落地獄。

  我看到的花子確實有她過於膽怯的一面,但是無論受到再大的傷害,她也不曾傷害別人。

  其實,我很渴望被愛。所以才總是擠出笑容,以為只要自己這麼做的話,遲早會有人愛我。

  每個人誕生到這個世界上,都是為了與某個人相遇,沒有人被生下來就只是為了自己。

  人生或許沒有所謂的徒勞無功。

  人生在世所感受到的一切,或許都只是為了與某人相遇。

  我一直。。。很想見你。一直很想知道。。。你說話的聲音、笑容的弧度。你傳來的訊息是我的生命線。。。

[讀後感想]一個關於在茫茫網海中相遇的故事,由一款遊戲 APP 牽起花子與蓮的緣份,虛擬世界的相遇能當真嗎?花子21歲,繭居族,一切由高中穿著紅色的花子被當時的閨密戲謔的叫"廁所裡的花子小姐",(日本有名的恐怖鬼故事中的女主角),引起同學們相繼模仿加以嘲笑,閨密的帶頭排擠霸凌,使內向善良的花子再也不敢和班上任何人說話,傷害人的可曾用心瞭解被傷害的人?唯獨一名叫千葉的男同學依然每天早上跟她打招呼,即使她不曾好好回禮,但在當時的花子心中千葉同學就像生命中的唯一甘泉,一切在畢業典禮發生的嘲弄事件傷害後,恣意妄為的人,是否幸福到不曾被傷害,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都無視的踐踏,看到有人因他(她)的言行,過著受創人生,他(她)做何感想?總有一天,你(妳)會知道傷人就是傷己。人生是要為自己的言行所作所為,付出代價的,由不得你(妳)說不的不負責任。(讓讀者感同身受,作者將女主角取名為花子的另一隱含意義),書中和蓮一起打工的女同事蒼井自我莞爾IG上一萬多的追蹤者的自己,現實生活在校期間是被同學們討厭的...,即使如此她還是要回到學校完成自己要當服裝設計師的築夢理想,因為虛擬世界的人們其實只知她想讓人們知道的一面,對真正的她一無所知,但讓她選擇,她還是會選擇面對不如意的現實生活,因為她不要在虛擬中面對一無所知的活著;同學們的惡意嘲弄,使花子再也無法步出家門一步,成了名副其實的繭居族,還依賴著手機虛擬世界維生,直到Ren蓮的出現,彼此串連電波的生命線就是現實生命共同體,性格迥異或許會互相吸引,而花子和蓮就像同卵雙生的契合,雖然分隔兩地,但心靈相通,拜社群媒體、手遊APP...等,人與人在網海中相遇,各行各業、不分年齡、無限距離,相遇的人似乎更多也更便利,但真由虛擬走向真實交往,卻少之又少,故事中女主角花子問蓮:『喜歡什麼樣的女生?』,而蓮回...:大概是"用字遣詞很誠懇的人",唯有誠心才能得人心,心誠則靈,彼此有心自會相見,一方無心則無緣一見,人與人的關係,由緣開始,都是來自雙方的誠心。生命線-生命共同體-兩個人一顆心-同心緣,幸福圓。

 









花之舞 Flower Dance

https://youtu.be/gIj2bRdLBWA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mlWfXG2qoauM4H8hGXBlA/featured

台長: 月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