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8 18:58:10| 人氣2,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時光/本多孝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如果在死之前,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你要許什麼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整棟醫院開始有一種奇怪的傳聞。
人跟人之間竊竊私語說,只要遇見「必殺天使」,人生最後一刻的願望就會實現……
我想見見初戀的心上人,違背海誓山盟讓人心如刀割的他幸福嗎?
我想要讓他這輩子為已經無法挽回的悔恨落淚……
既然無法懲罰自己,就只能創造新的罪惡。
偷窺如果也算是一種復仇,請代我去看看魔鬼的言語如何糾纏我這一生……
照片上的男孩可以幫我找到他嗎?
一天會有好幾次好幾次死亡的味道,我也想讓他嚐嚐看。
你現在終於知道了吧?我沒有等任何人。
請不用尋找那個人,但我想拜託最後一件事,
如果可以,請在未來的每一個夏天裡,想起我,想起我……

〔句子摘錄〕醫生面對的不是疾病,而是病人。
  在人際關係中,不可能只和對方好的部分交往。任何一個人,必然同時包括了好的部分和不好的部分,在交往時,當然必須面對對方所有的一切。你不認為嗎?

〔讀後感想〕題材格局是好發揮的,因為醫院和人的一生是息息相關:生、老、病、死,生的喜悅、死的哀傷,誕生的溫馨、死亡的冰冷都在醫院這同一場所發生,但作者總是要抓住什麼卻又無法確切抓住要表達的主軸致使文章前面明明層層鋪陳了卻一再的一閃即逝的弱掉了,當小品文看也不知它要表達什麼,虎頭蛇尾的感覺。

台長: 月泱
人氣(2,1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贖罪/湊佳苗
此分類上一篇:百合心/沼田真帆香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