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2 09:15:04| 人氣1,9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薪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發薪日  一看到薪資單  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
只覺得薪水怎那麼低  結果才發現我六月份才加兩天班
所以...  唉   薪水低  要是不加班的話
那薪水能看嗎?  每個月都得加班  累趴趴
前天我還做晚二十分才下班  因為很忙  忙著處理下來的貨批
幾乎很少能準時下班  而且那又沒算加班費
早到還遲退  嗚... 事情只會越來越多
能者多勞  去去去  那種能者多勞不要也罷
一個月最少十八天得上十二小時的班  站到腳底都會痛
明天又得去加班  賺辛苦錢  抵抗不了通貨膨脹的錢
昨天同事還跟我說  今天也有缺人加班  問我要不要去
吼  當然NO了  要是今天也去那連做六天,一天十二小時耶
而且薪水那麼低  加班費也賺得很辛苦 累死自己划不來
而且剛剛算了一下  一個月假如我只上十八天十二小時的班
一個月在公司的工時是216小時
而公司的辦公室部門員工一天八小時週休二日 一個月工時168小時
我工時比她們多六天
結果她們薪水還比我們多  而且工作又輕鬆
我去櫃台領公司餐券時 還看那櫃台小姐竟上購物網還開MSN
而且常常看她和辦公室出來的同事在聊天

每次那建教合作的男生來我們班加班  他有事沒事就會出現在我旁邊
我也會順便跟他說 我哪幾天要去你們班加班  
結果他就會很令人討厭的說 太好了
我就會回他好個頭啦  
心裡的OS.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不得已不得不才去你們班加班
結果他又說那我又可以看到妳了  
心裡的OS.沒人要去給你看 而且包成麵粉人有什麼好看的
我很幼稚  我都給胖胖的穿無塵衣的人取名叫麵包超人  呵~
我要當跳跳虎  不要當壁虎的斃在那種公司裡
公司要做的事越來越多
一位年齡較大的女前輩說  她打算要找一份可以做到六十歲的工作
另一位同事又問她  我們公司不能做到六十歲嗎?
她說妳不覺得公司要我們做的事越來越多、越來越嚴苛嗎?
我心裡的OS.不會吧,要做到六十歲?
同事的一句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人,要退休也要準備好退休金吼
要不然命太長、錢花光  那不就...   不敢想像
唉,有沒有其他出路呢?
公司的流動率也蠻高的  同事說公司留不住好的人才  實在很糟
因為上面的管理層總經理、經理  一直換來換去的
就各部門同事間調來調去  人事調動頻繁
而且換來的都用罵三字經的  很...
而且高層還很不客氣的對著公司的工程師說不想待的,要走就趕快走
要不然就得照我的規定走  
感覺公司高層不只EQ低  而且還沒研究過管理這門學問吧
還是他是信奉共產黨和軍事教育的?

我朋友她辭掉教職  因為她說她們私立學校的制度不好
所以她要考公立學校的  準備休息一年準備明年的考試
而她男友也說要養她   所以她可以安心的休息一年
害我也邪惡的想交個男友  吃他的花他的  呵~
但馬上打消念頭  那也要陪對方約會耶
算了  我還是靠自己最好  也最心安理得
自己的個性  自己要有所覺悟  
妳是付出型的人還是接受型的人呢?當然平衡型是最好的啊
但很難做到吧!

台長: 月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調
此分類上一篇:倦怠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