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16:44:26| 人氣1,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書/羽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上帝不容質疑?天使沒有愛情?血雨腥風的天堂,天使間糾纏千年永無休止的爭戰-正天使與墮天使。
席凡,自願墮入凡間的天使,在人世間追尋真正的愛情……《天使書》作者羽蕭從神學、天使學、心理學以及靈學的角度切入,以如真似幻的筆觸架構出這部以天使為主角動人浪漫的愛情故事。全書以古籍卷軸形式呈現,運用跳接的情節保留了天使的神祕感。讓讀者拼湊有限的線索,隨著主角席凡發掘自己的過去,探索天上人間的善與惡,苦苦追尋宿世奇緣夢境中的另一個天使。

〔句子摘錄〕狄亞布羅,那是惡魔的稱謂;愛、恨、妒嫉、報復和慾望是惡魔的五個入口。
  為什麼...我見到你,有一種好痛好痛的喜悅?
  她的眼神,就像一隻初生的小貓般天真爛漫,然而她的人,卻又像隻新生的吸血鬼般,為第一滴血著迷。她不自覺舔著上唇,再次煽情地朝我貼近:「我...我能再要一次嗎?」

〔讀後感想〕玄幻愛情小說,美麗的令人迷惑,愛情很迷人,可以讓天使產生人性的七情六慾,也可以使人著了魔的由愛生恨,它是一本不錯的玄幻愛情小說,可是對於天使的見解令人矛盾,而且作者一開始的導讀與前言就如他說的他個性傲然,我迷惑的是天使之所以為天使,不也是天神所賜予的職稱、權力、使命...等,而在1-2節<路西斐爾於耶穌前的叛變>,路西斐爾是否想取代天神呢?感覺整本天使書,正天使路西斐爾被神奪去正天使的光環而成為墮天使路西法,沒有明確的善惡分別,有時反而會覺得正天使像墮天使,因為要拆散男女主角,而墮天使像正天使,幫助男女主角,好迷惑。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本書,因為感覺作者主觀的站在墮天使路西法那邊,且他善惡的表達也不是很讓人感受的到,善中有惡、惡中有善,他並沒有顯現出來,只讓我感到他就是忽略路西法的惡,而站在路西法那邊,而裡面的愛情,有些宿命說。
作者羽蕭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mypage/zephonwing
2006/11/28

台長: 月泱
人氣(1,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命運之鑰/笭菁
此分類上一篇:肅清之門/黑武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