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7 02:36:33| 人氣2,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念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朋友聊跟成年子女相處之道,有一件,她說一定得與為人父母者分享:

故事開始是一位單身友人,每年暑假一定來美,住在返台探親的朋友家裡,頭一個月享受休閒,第二個月寫論文,同時替朋友照顧房子及他們的貓、狗。我說:真幸福!到美國還可以享受居家生活。

她回答:「這不難,你也可以呀!放假時,叫你女兒夫婦去渡假,不就成了?」


竟然從來沒想到過。那些年,我每年暑假,都到美國與女兒相聚,從來沒想到要鼓勵她去渡假。


這段對話,讓我想到另一對老夫婦,一回到美國看孫子。人剛到,兒子、媳婦就說,他們全家買了旅遊計劃,無法改期,告訴老人冰箱裡有食物,就一家人出發旅遊去了。兩老人生地不熟,又不會開車,氣得老太太掉眼淚,發誓再不去美國。


問題其實在期待。如果我期待的是與女兒相聚,千里迢迢去了,女兒一家撇下我出遊去了,一定很難過。但讓他們去旅遊,留下現成的房子供我享受,感覺就完全不一樣。


如何不讓他們覺得我是去鳩佔鵲巢,需要好的溝通,也需要彼此都能正向思考。如果做不到,就讓我接受任何安排-女兒在固然快樂,女兒要出遊也不錯。



台長: 仲冬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你媽姓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世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