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16:32:20|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開你的天空 帶我看見世界多麼遼闊

你是我心裡永遠的英雄 喔

心臟為你跳動 用生命相信你定會成功

喔 這輩子 以你為榮 喔 以你為榮

 

傷口痛不痛 心口重不重

你的眼神 閃耀執著 只管往前走

燃燒的戰火 出征的英雄

我站在原地 緊握著拳頭 忍不住淚激動

 

打開你的天空 帶我看見世界多麼遼闊

你是我心裡永遠的英雄 喔

心臟為你跳動 用生命相信你定會成功

喔 這輩子 以你為榮 喔

 

青青草地 人海觀眾 你不必看見我

喊破喉嚨 拍斷了雙手

只想讓你 知道你不寂寞

 

打開你的天空 帶我看見世界多麼遼闊

你是我心裡永遠的英雄 喔

心臟為你跳動 用生命相信你定會成功

喔 這輩子 以你為榮 喔

 

打開你的天空 帶我看見世界多麼遼闊

你是我心裡永遠的英雄 喔

心臟為你跳動 用生命相信你定會成功

喔 這輩子 以你為榮 喔 以你為榮

 

 

「打開天空」,深深刻印在我腦中的一首歌。

用鍵盤打出整首歌的感覺果然和複製貼上不同,

就像是手寫和影印感覺不同一樣。

 

902班畢業光碟,目前我只看了一次,一次就夠感動了。

我哼著這首歌,思考著這首歌到底該由誰唱給誰:

 

很奇妙的,首先浮現腦海的總是羚羊式跑法的那張照片。

「是老師在向我們唱歌嗎 ?」第一個念頭閃過。

「英雄指的是我們嗎?」

「他認為每個孩子都是他的小英雄嗎?」

「還是他希望我們認為彼此是英雄?」

 

但,老師才是真正的英雄啊!

 

痛的傷口、重的心口,絕對不是在我們身上。

永遠支持我們的人是他;

打開我們視野的人也是他。

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成了所謂的英雄,

那他更是塑造英雄的英雄啊!

 

英雄、英雄、英雄,

什麼樣的人才能被稱為英雄而當之無愧?

有名英雄、無名英雄,

誰才是真正的英雄?

誰才是真正被需要的人?

 

是的,每個角色都是不可或缺的。

問題在於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英雄:

是伸張正義的執法人員?還是掌控大局的行政長官?

是充滿危機的探員?還是窩坐辦功桌前的上班族?

是獻身杏林從事醫療工作?還是做個守本分的清道夫?

 

我想當的不是個明確的角色,

因為,我想看見的是「可能」。

很多很多很多的可能。

如果我可以是英雄,我寧願做個創造英雄的英雄。

像小光一樣的英雄。

但,我要教小學,我要接觸更小的孩子。

 

請別對我說浪費,縱使我知道你們曾對他說,但建北又代表了什麼?

每個領域都很需要一些人才的。

無論是否為人才,都可以選擇其想貢獻的領域啊!

難道我一定要盲目地追逐那些其他人所認為的好工作?

 

其實老師是需要一些偶像特質的。

上國中後曾失望地發現某些景仰的國小老師並不如想像中優秀。

但,那又何如?

至少我曾以為他們所擁有的知識多淵博,而我也確實學到了一點皮毛並以此為豪。

但,如果不是以為呢?

如果我能給的是更實際的,能不能引導孩子們走上更有效的求學之路呢?

 

這正是我想做的。

我想扮演的是一個傳承者,一個創造可能的人。

各個領域都需要英雄。

如果我是英雄,就讓我為杏壇貢獻能力吧!

 

 

台長: Cheese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向量 |
此分類下一篇:自負
此分類上一篇:打開天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