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9 02:32:51| 人氣2,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已成絕響的黃金拍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要懷舊,就懷舊個徹底。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個東西:

http://video.yahoo.com/watch/1157241/4160388

大概我這年紀的人,都一定知道這個週六晚上的八點檔。當時的黃金五寶,如今已經少了一個倪敏然,張菲、檢場還活躍在螢光幕前,當時的一哥徐風和羅江就完全消失在螢幕上了,而當時的小花瓶羅璧玲羅妹妹,現在也改名為羅佩穎,都已經是姊字輩的人物。再次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片段,勾起不少兒時回憶。

童年時光的回憶,大多是快樂的。那時候我們住在一條很小的巷子裡,巷子小到連車都進不去,當然陽光也照不進來。家裡沒有熱水器,所以洗澡水得用瓦斯爐燒,沒有電視(七零年代,家裡沒電視的似乎不在多數,不過我家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想看電視得到姑姑家看,父母親都是公務員,薪水不高,所以所有吃的用的都得到軍公教福利中心買。儘管物質生活不豐富,我和鄰居的小孩還是玩得很開心,光是巷子尾的那口打水井,或是工廠旁的廢棄小屋,都可以變出很多花樣。

黃金拍檔,根據我不太牢靠的記憶,是在每週六晚上八點到十點播出。每週六,我們總會找藉口跑去找住得不算太遠的大姑姑,大姑姑家境不錯,家裡有電視、有錄影機、還有很多日文童話書,甚至有一台鋼琴和任天堂紅白機。找大姑姑,常常是為了玩超級瑪莉,或是為了彈一下鋼琴,不過週六晚上,絕對是為了和表姊表弟們一起看黃金拍檔。

黃金拍檔內的很多單元我都不記得了,唯一記得的,大概就是董娘和七先生。董娘是張菲飾演的一位小氣刻薄房東,好像總穿件長袍蕾絲邊的睡衣,再加上張菲的招牌鬢角,那種女裝扮相實在很有趣,而黃金拍檔之後,張菲好像也沒再扮過女裝了。七先生的傷腦筋,聽說在當時變成很多人的口頭禪,不過我好像沒什麼印象。當時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還是小弟的檢場,純粹因為他是黃金五寶內長相算最端正斯文的(這麼小就喜歡看帥哥,真是沒救了),不過那時的檢場真的就只是個跑腿小弟,就跟他的藝名一樣。

那時我從來沒辦法把黃金拍檔看完,因為老爸九點鐘就會來抓人回家,一直到後來,家裡終於買了電視機,我才終於看到黃金拍檔後半段的節目。

台長: 二爺
人氣(2,6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曾經 |
此分類上一篇:2003-04-06 邀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