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6 02:47:35| 人氣6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合理化的瓢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秋的天氣真該如此嗎?

 

但是其實想想,如果真的一切都如此的規律;那人生剩下什麼?

 

想想我的人生,在這午間氣溫超過攝氏30度的11月,到底留了些什麼,或者說得到了些什麼?

 

不間斷的寫日記,除了證明自己活著之外,也檢視了今天一天做了哪些事、吃了哪些東西,買了什麼,跟誰擁抱過。

 

但也可能只是些流水帳,一天什麼都不重要,什麼也沒發生,一步也沒出門;一句話也沒說(不是單身的或是住家裡的比較難做到)、什麼事情都沒做。

 

當一個人習慣了一件事情,漸漸也會開始視為理所當然,就像獨居或是繭居

來說,違背了人類群居天性,因為習慣、當事者卻不見得覺得自己有什麼獨特。

我常常在想,人並不是因為日記而偉大,如同愛因斯坦相對論長存於物理學界,同樣在自然界隨處可以用;紀錄下來的往往只是回憶,回憶隨著時光沖淡,人們藉著回憶過著屬於他們自己想要的方式。

 

創造的才是永恆。

 

人類因對指跟語言乃為萬物之靈(自稱!)但也因複雜的細胞構成加上情感的操弄。使得人類無比脆弱也無比堅強。

 

文字上的組合從無到有。給每個人不同主題可以有完全不同的發揮。給每個人各5000個字,組合出來的文章卻截然不同。文字的流傳也造就了歷史,造就了謊言,組成了經典;也起始光怪陸離。

 

我的文字總想組合成些什麼,卻也總是欠缺了些什麼。對於文豪的文思泉湧;我則是稍縱即逝。我並不求能夠創造什麼經典,只希望把這腦內小宇宙的所有,經由文字產生,利用繪畫表達。

 

我是說...如果可以的話。

 

每當我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子,總有股衝動去清除髒污;

 

仔細想想,如果每件事情都可以這樣巨細靡遺地觀察紀錄,或許我會是個很好的紀錄者。

 

但是每當我閱讀得到什麼啟發、或是獲得了些什麼心理層面的感受,其實說穿了也只是我對作家們的心血瓢竊。

 

也唯有進行瓢竊的同時;我心中竞得到一股股無法言喻的痛快感。

 

就像拿起最鋒利的手術刀,往動物的皮上毫無章法地亂割一通。

 

又或者好比身上長滿了癬,卻在一瞬間不藥而癒。粗魯地亂剝一通。把死去的角質層通通撕下。

 

不斷的質疑人生,究竞爲了什麼而努力;但當我停滯思考的時候,時間並沒有停下來等我。

 

至少我還有時間浪費。

至少我還有能力思考。

台長: John Doe
人氣(6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bracadabra(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上一篇:

不動之風
至少還有文思泉湧的作家
讓你竊取他的感動
2008-11-08 23:54:05
版主回應
感謝很多人花了好幾年完成鉅作
好讓我用短短幾天吸取他們的腦漿...
阿 我是說精華
2008-11-13 01:48: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