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7 21:24:37| 人氣1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利波特系列之不會再有續集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工作到現在,看書的節奏也被打亂了,不過還是囫圇吞棗地喀完HP第7集,就順便來寫寫完全無雷的讀書心得吧(哈利波特也可以寫讀書心得???小學生嗎?)

其實一開始看哈利波特都是因為流行。
看到這裡你可以大聲笑出來加上唾棄我瞧不起我,我就是這麼盲目膚淺跟隨流行的人!

真的是因為大家都在討論,人人都說讚,我才會想來看看的,

但是我又不想去書店裡買哈利波特,無巧不巧我哥剛好從學校裡A了一本哈利波特回來。
我哥是個很奇妙的人,大學跑教室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學生把東西忘在教室座位下面的小置物籃也是很正常的(我就曾經忘記過那本昂貴的新台幣3200元診斷學聖經忘在小置物籃過…幸好回去拿的時候沒有人A走),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拿置物籃裡面的東西,我總覺得忘記的人會回來找。但是我哥不這麼認為;

我哥常常回家會帶著他的戰利品;戰利品最多的就是筆袋,也讓他從大2到大4都沒有花錢採購文具(謎之音:難道也是因為不太唸書所以不用寫筆記!??)

離題了,總之呢,這本A回來的哈利波特就是我哥從別人遺忘的小置物籃中取得的,我當時就想說順便來看看。

看完了第一集,覺得沒有傳聞中那麼好看,
雖然也可能是因為我不太喜歡奇幻小說類型,不過重點是我沒有覺得驚艷,也沒有覺得很想看下一集。
更沒有決定要一直看下去。

當時第2集中文版早就上市了,我也沒有打算要買,又剛好有個朋友有第2集的英文版,而且那個朋友還說他看完了第2集的英文版!

所以我就抱著順便增進英文能力的情況下,努力看完了第2集(程度實在不夠好,後面進入密室那一段我都會去書店翻中文版看到底在寫什麼鬼)

既然第1、2集都看了,哪有不看第3集的道理?想想反正我書看得很快,於是就開始了不歸路…
不過說實在的,在第3、4集我都覺得會有期待看下集的感覺,

又因為恩不理居教授出現時,我和大學的同學具體化了那個角色,把恩不理居套用在某個真實人物上,覺得非常的傳神,看起來也覺得格外好看!(雖然事後想想這種行為真是可惡…)

但是隨著書越看越多,不管是HP系列一路看過來,還是中途看其他的書籍,都讓我一再地猜到接下來的後續發展,

當然不是猜到誰在下一集會死,而是故事主軸走向,每一集最後誰才是壞人,每一集的轉折點;
其實也都八九不離十;畢竟從第1集開始看到現在;
每次壞人都是一開始對哈利最好的那個,不然就是某個很有名的正氣師;所以大結局的結果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第7集故事的內容其中一段好像有點回到看魔戒的感覺。

看的過程我覺得Rowling一直在趕,不知道在趕什麼!
可能是怕長度寫到第8集都裝不下吧!?

很多HP迷都說看完之後很感動,謝謝J.K Rowling給他們這麼好的故事。雖然我沒有感動到、但是還是很佩服Rowling把整個故事的軸心都能始終如一呈現,想像力的發揮;
更是讓人覺得無論參考什麼經典,引自什麼傳奇歷史;寫出了一套風靡全球的HP系列,真的很值得敬佩。

雖然我喜歡看書,但是我不算是奇幻文學的擁護者;更對奇幻文學沒什麼熱情,但是我還是把魔戒、哈利波特都看完了;
看魔戒算是修身養性(書不像電影一樣精采);
看哈利波特讓我可以跟很多人有話題聊,

讓我可以預言誰誰誰在下一集一定會原形畢露,
讓有不少人約我一起去看HP的電影,讓我的書櫃增加9本書(有兩集分成上下集)
讓我在人家說”麻瓜”、”嘿美”、”怪角”…etc的人物的時候還可以了解是在說什麼。看書不在於有目的,
但是卻是瓢竊作者思想的最快捷徑,也是增加想像力思考空間的最佳利器。

不論如何...閱讀哈利波特也算是一段歷史和經典的見證。

台長: John Do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Autism extremely sensitive report(我的小心眼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鐵塔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The world is flat

不動之風
我是個沒有耐心的人
都只看電影
但是不愛看哈利波特 也不知道為什麼
2007-12-20 04:45:08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不喜歡
就是一種使命感
覺得還是要看一下
不然會有代溝
是跟同輩之間的代溝XD
2007-12-23 23:56:45
______NaNa♪&#9
摁摁
xD
2007-12-22 20:02:51
版主回應
ㄎㄎㄎ
2007-12-23 23:5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