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4 12:42:16| 人氣1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之歌】妳我在昆明的約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1-1 ###

在這深夜時分,我放起了周惠的CD,
隨著曲聲的流瀉,過客昆明的景象,
也一幕一幕的翻湧而出,
點了根煙,
她深印在我腦海中的清晰容顏又現,
念著她的心情又最沉重了起來,
將曲目直接調到第十首【思念的翅膀】,

>  乘思念的翅膀 帶孤獨去流浪
>  遠離這沒有愛的地方
>  沒有期待 就不怕迷失了方向
>  再也毋需掛肚牽腸...

想到了這,我的鼻頭又酸了起來...

那個晚上,我定定的看著她,
吸了口氣後,我對她說:
「不要,不要記得我!」

她楞了一會兒後,
本是晶瑩明亮充滿情意的雙眼,卻逐漸轉紅,
倔強的個性又發了,她將頭轉了過去,
這時,我看到她那,在我眼中堅強絕美的臉龐,
淚水就這麼延著臉頰,成串的流了下來...


### 1-2 ###

像她這樣的故事,
在大陸十幾億的人口中,可能有幾億個,
而我,則遇到了其中一個。

我倆的相遇,
或許我只是她生命中的過客,
也或許,會如她在最後的字條中所寫給我的話語,
而她,無論如何,
已成為我生命中,記憶難忘的一頁...


### 2-1 ### 

趁著仍有的幾天假期,
在年底之前,買了昆明半自由行的行程,
在這選舉情勢正酣的日子,我飛離了台灣,
長期在體內蟄伏的旅人原蟲,
驅策帶著我,來到這兩千哩外的城市。

出了昆明機場,
所參加的半自助旅遊行程,
我是惟一的旅客,
然後,一個出道不久的男導遊,一個老油條的開車師傅,
就專門伺候我一個台灣來流浪的遊客,
笑笑後,覺得挺好的,
我一向不愛那種,既要一堆人等來等去,
然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四處買藥,回家丟掉」的團體旅行,
這樣兒,我反而會自在點的,。

入宿酒店後,
甫出道幾個月的菜鳥導遊,
這菜導,在事後,我實在很想砍他,
他裝著很老練的樣子,
問我想去什麼地方看看,
然後在言語中,有意無意的說,
若有需要,他可協助。

我愛流浪,
除了因為我愛呼吸各地不同的空氣之外,
更因我一向愛謬思的去追求浪漫,
但,我不是聖人,
我仍免不了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我把話說明著了:
 「你帶路,我不虧待你,
  但不要坑我,否則大家難看。」
他連連稱是,只是,
唉...
沒想到,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 2-2 ###

晚上到僑香園吃了過橋米線後,
菜導就支開了開車的師傅,
搭著出租車,前往他事先連繫的茶莊,
到了後,怎著?才兩個姑娘?
這菜鳥導遊開始給我出狀況了!

兩個中,倒是有一個挺高挺亮的姑娘,
很像前陣子在網路上傳送的那位澳門富都王牌,
但神色太冷了,冷的有點傲,
我問了句,有什麼不做的嗎?
她冷冷的答說不親不吹,
我笑了笑,搖了搖頭,
對導遊說:
 「走吧!」

導遊出來後問我,怎著,不吹的話你不喜歡?
我沒那個意思,只淡淡的說:
 「出來玩,我喜歡溫柔點的。」
他點點頭說懂了!
我看著這菜導,你真懂嗎?


### 2-3 ###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意外狀況,
他連絡他同僚,問說那還有出檯服務,
他同僚說了兩個酒店,
我們便又打滴過去,
跑了兩個地方,經理一看到我倆,
都說只有伴唱的,但沒出檯的,
哇咧,是我和他長的那麼像便衣公安嗎?

菜導又在路邊攔了個出租車,
問師傅說那有出檯的?
師傅說前方有一家很大的K廳,
我們去了,Shit!
是很大的K廳沒錯,
但卻是作純的,沒有小姐作陪
唉...
我的昆明之旅,真的只吃素嗎?

菜導很抱歉的說:
「最近昆明嚴打打的兇,真的很抱歉。」
我真想對他說,小棧上的大大來了都能找的到一堆,
怎你這在地的卻半個也沒有,
但我沒說,我生性不愛怨人,
況且,我不強求...

他提議說,可能稍遠了些,
但我們可以到遠一點的店去看看,
有些東北的女生,聽說身材很好的,
聽說?你聽誰說的?
到了這個時候,
我真的不太信任他了...


### 2-4 ###

到了那邊,找了兩家,
要不恐龍成群,要不就是看起來都只十五六歲模樣,
唉,我真有點意興闌跚了,
最後一家了,己經準備要放棄了,

但甫進門,在排排坐的八九人之中,
我的目光,隨即被有著搶眼容貌的她所吸引,
她靜靜的坐在角落,
但就在抬起頭看我一眼的時候,
我有了近日少有的心慟,
那種好久都沒有了的驚艷感覺,
但怎個的,一雙好明亮的眼眸,
滿滿的都是憂鬱的眼神?

媽媽迎上來招呼我們,
問了價碼,果然這邊的行情很平,
就是她了,我找了好久的,
她看了我一眼,
憂鬱的眼神外,仍是淡淡的表情,
她沒說話,在這種地方,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


### 2-5 ###

媽媽引我到後廂對我說,
那是好人家,有文化水平的女生,
只因家裡出了事故,
才來這掙錢,
是嗎?
難怪有著那麼憂鬱的眼神,
我在心裡默想著...

與媽媽談好了,出到外邊來,
但這個時候,
菜鳥導遊又出狀況了,突然蹦出一句,
爭功般的幫我問她道:
 「妳吹嗎?」
空氣中的氣氛突然就這麼僵住了...
媽媽見勢趕緊說:
 「有啊有啊,但要加一百。」
我真的很想殺了這菜導和媽媽,
但我還來不及出聲的時候,突然見她抬起頭來,
用著堅定,但卻含怨的神色說說道:
 『我不出檯!』

雖然媽媽不住的在旁搓合,
但她在說了那句話後,
便未曾再正眼看我一眼了,
好倔的小女生,
我的心情夾雜著莫名的歉意及被屈辱感,
斯文敗類者如我,
真的只讓她看到我的敗類嗎?

媽媽要我在其他女生中另選一位,
但我已經沒心情了,
回酒店的路上,我向菜導埋怨了一下,
幹嘛問那些事?
菜導不住的道歉,
說因為稍早看我好像很在意服務的,
唉,
這該怎麼說?
你TNND還是男人嗎?

回了酒店,
打發走了菜導,
一個人到酒吧,點了我的Chivas,
一邊聽歌,然後喝了整晚的悶酒,
想著適才的她,
那好濃的憂鬱神情,
卻一直在眼前揮之不去,
我在心裡舉杯敬她,
但卻只見她那倔強神色浮在眼前,
酒不醉人人自醉,
昆明的第一夜,就如此成了殘念的夜!


### 3-1 ###

在結束了第二天白日的石林之遊後,
菜導說,他昨天又問了些同僚,
今晚可以帶我去其他家,
我心裡想著昨天的她,不是很想去其他家的,
但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卻未對他作出拒絕,
唉...
但這菜導就是菜導,真是不想多說了,
又是前一天突槌狀況的翻版,
跑了五六家,花了一堆冤枉的打滴費用,
仍是一無所得。

我再也忍不住的對菜導說:
 『我們到昨日拒絕我的女孩那兒去,
  但到了的時候,你不要說話。』
說這話時,我心裡想的是,
她今晚在嗎?
她仍會拒絕我嗎?
我的心裡似乎自昨晚看到她後,
就一直有著莫名的愁...

到了店內,沒看到她,好失望的,
正打算掉頭走人時,
卻看到她由裡邊走了出來,
我對她笑了笑,
她沒反應,然後就自個兒坐了下來,
我上前對她說:
 「咱們去昆都,就聽聽歌,
  喝喝飲料,聊聊天,好嗎?」

她楞了一下後說:
 『只聊天?』
我定定的點點頭,她神情緩了些,
但眼中憂鬱的神情仍在,
我心裡想著,是怎樣的故事,
讓一個如此年輕的女生,
卻無法綻放笑顏?

上了打滴,她不住的回頭後望,
我和她說了幾句話後,
她仍不住回頭後望,
我問:
 「妳在看什麼?」
她說:
 『我在看有沒公安車...』
我對她說:
 『怎的,我這麼像便衣公安嗎?』
她沒笑,只淡淡的說:
 「人家會擔心的...」

到了昆都,菜導帶我們到一家喝啤酒的店,
好吵的,偏我一向最怕吵的,
只是,二十幾歲的菜導,
怎能知道我這三十幾歲人的心情?

坐了一下子,對她說:
 「我們出去走走,好嗎?」
她楞了一下,眼裡露出了今晚的第一個笑顏,
看著她的笑容,我覺得好像都快看癡了,
她笑著點頭對我說:
 『當然好!這邊好吵的...』
呵呵,怎個妳和我有相同的想法?


### 3-2 ###

我們倆單獨走在昆都的人行步道上,邊走邊聊著,
沒菜導在旁當電燈炮,她神情看來放鬆了好多,
她的聲音挺好聽的,是屬於北方人的口音,
清晰的咬字,但沒有北京人的捲舌音作做,
稍帶清亮但絕不尖銳的聲韻,就如出谷黃鶯般,
乾乾淨淨的,聽來真是好聽的...

她深吸了口空氣後說:
 『其實,我一直想出來走走的,
  我坐在店裡,好悶的...』
我看著她,那樣子真讓人心疼的,
她只是個十九歲的女孩子,
但為什麼卻沒有同年女生應有的青春歲月呢?

我們漫步走了一會後,
我的好奇心不止,謹慎的問了她些事,
她告訴我,她是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人,
來這邊三個多月了,
他點到為止的說了些,
但卻在最後嘆了口氣說:
 『說了你也不會信的。』

會,我會信的,
雖流連小棧這麼久,
但我仍相信我看人的本事的,
我不會去懷疑妳的故事,
只是,我擔心我是否已變冷血了...

走過遊樂場,我提議我們進去玩一會,
她點點頭說好,但她不太會玩,
我們就挑了最簡單的踢足球來玩,
這個遊戲己經幾十年了,卻一直歷久不衰,
玩了幾回,我故意輸給他幾次,
那個遊戲就是有這種魅力會讓人融入其中,
看著她的臉上充滿了笑容,
我真喜歡看她笑,
兩個雖不明顯的酒窩,看起來好甜的,
嗯,這才是我想看的女生...

然後,問她要否玩電動賽車,
她神情怎個的似乎又暗淡了下去,
搖搖頭說:『不了,你自己玩好嗎?』
我自己玩了一回,但看她怎個的鬱容又現了,
不玩了,走吧...

我們又走回到廣場中心的露天咖啡坊坐著,
對街那間室內Pub的現場演唱,
雖仍樂聲不止的遊竄到外頭來,
但卻再不若在室內那麼震耳了,
有孤僻傾向的我,一向喜歡這種由局中剝離的感覺,
坐在戶外,可以聽到Pub內樂手的樂音,
但沒有在室內現場聆聽的壓迫感,
就像有些時候,側眼旁觀,更可以看清很多事,
回過頭看著她,在這餉時刻,
不知我有否可能,客觀的去了解她的故事?

昆明的夜,
沒有刺骨寒風呼嘯襲人,
而是乾爽略帶點涼意的十二三度氣溫,
讓人有種莫名的舒適悠閒,
這時候,我看到糾結在她眼神中的憂鬱,
似乎又減去了不少...


### 3-3 ###

點了熱飲,
我們相對坐著聊起來,她說:
 『剛在打滴上,你說你說你是福建人?』
我搖搖頭,不想騙她,對著她說:
 「我是從台灣來的觀光客...」
她眼中露出了原來如此的神情後說:
 『難怪你講話那麼斯文客氣,我就覺得不太對...』
 「喔?」
我對她笑了笑,昨晚的斯文敗類,
今晚讓妳看到斯文的那一面了嗎?

她向我問起了台灣的事,
我用客觀的角度向她說了些,
她其實是個好聽眾,
我說的話,我相信她有在認真在聽的,
然後,我刻意將話題,
轉到我的一些個人事兒與她先行分享,
撿了些較好玩的說給她聽,
她聽了,臉上多了點羡慕,少了點防衛性,
而這時候,在她臉上,
暫時沒再看到那種鬱容。

我看著她,她年輕的容貌是很亮麗的,
俏麗的短髮,側分柔順的貼著她鵝蛋型的臉龐,
而最吸引人的,是她黑白分明,明亮有神的雙眸,
搭配著又黑又長的眼睫毛,
若在輕笑時,或在眼臉輕眨的時候,
總讓人有著眼窗靈動不已的感覺,
而直挺的鼻樑,加上略厚而帶點性感的雙唇,
以及笑開口時整齊若編貝般的白齒,
若是再個幾年,她一定是個性感且迷人的女性,
稍遺憾的是身材稍嬌小了些,
在救國志士選秀時,以165起跳的標準來看,
她,大概不會是首選的對象,
而我,也差點把她忽略掉了...


### 3-4 ###

我的部份,己向她自白的差不多了,
話鋒輕轉,向她說道:
『說說妳吧!來這兒前,妳都做些什麼的?』
她沉默了一會兒後,
慢慢的向我說出了她的故事,
那是我們常聽到的幾億個故事中的一個...

她原先離家到哈爾濱,
白天唸幼教中專,晚上則兼職賣手機,
雖無法常拿錢回家,
但很早就以這種半工半讀來供養自己的,
而原先在國營事業就職的父親,
去年因公司關閉下岡了,
家裡經濟出了問題後,
大她兩歲,最親最疼她的哥哥,
便決定中輟學業,回家幫人開車掙錢...
說到這,她臉上又浮現了那種憂鬱了,她說:
 『小時候我和哥哥天天打架,
  但長大後,我們好親的...』

她繼續說道,
但幾個月前,哥哥晚上開車開的太累了,
車速太快,發生了車禍,肇事死了三個人,
哥哥進了監牢,家中父母本就沒工作,
又向人借了錢去賠償喪家,
然後又瞞著她,不要她擔心,
等她知道時,已經是快一個月後的事了,
說到了這,我幾乎可以看到她的眼眶又轉紅了,
也難怪剛找她玩賽車,她會有那樣的淒顏...

有著那麼片刻的沉默,
我問她:
 「所以妳就到昆明來了?」
她點點頭說:
 『我沒敢告訴我父母,
  我跟人借了錢,和同學一起來這找同學的親戚,
  我也希望能多掙點錢,幫我父母,以及我哥哥分憂...』
我輕輕的握住了她的手,有點冰涼的手,
向她點了點頭,
我隨即說了些場面話,向她的辛苦致了意,
但我知道,那沒什麼用,
而這時候的我,是多麼希望看到她的笑容的...


### 3-5 ###

轉換了個話題,我問她:
 「來昆明有去那玩嗎?」我看到她搖頭。
想了一下,我又問她:
 「有去過世博園嗎?」
我又看到她搖搖頭,我說:
 「我明兒個要去,妳要不要一起去?」
她看著我,好像不太懂我的意思,

我繼續向他說明:
 「反正我白天的行程,
  一台車除師傅外,就只坐我和導遊,
  還有一個空位,妳一起去,好嗎?」
她聽我這麼說後,眼神露出了些許的喜悅,
然後輕輕的向我點了個頭,但卻不知該怎麼回答我。

我決定把話向她坦白,我說:
 「我後天上午的飛機走,我們明天便一起去玩,
  妳大老遠從東北來這,有機會總該去看看昆明的名勝的,
  費用我會處理,不用擔心,
  然後,看妳每天的檯費怎麼算,我照付給妳...」

她點點頭,沒答話,我說:
 「我保證,妳不喜歡的事,
  我絕對不勉強妳,但我有一個條件...」
頓了口氣,我繼續說:
 「我要妳把我當朋友,妳和我在一起的時候,
  我希望妳快快樂樂的,好嗎?」

她看著我,她的眼裡終於流露出了這年紀女生應有的柔情,
但隨即又浮現了些許的抑鬱,她說:
 『你知道我是東北人,東北人都是有話直說的個性,
  我在這裡,也不是做多清高的事兒,
  我相信,你是個好人...』
我止住了她繼續往下說,我說:
 「怎妳這樣就忘,我剛說要妳快快樂樂的啊!」
她的臉容笑了笑回應我,
但我總覺得,她心中的陰霾無處不在...


### 3-6 ###

我倆在露天咖啡坊聊了好久,
她的笑顏多了起來,再不似適才那樣的拘謹了,
是因為開闊空間,讓人心情自然放輕鬆了起來,
還是因為能出去走走,是她心裡一直想要的?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看著她的好心情,
我也有著好心情...

午夜的昆明,變得稍有點涼了,
我看她只穿著稍嫌單薄的毛衣,真有點擔心,
她雖直說東北人不怕冷的,但我這來自熱帶的旅人,
卻將她偶打的哆嗦看在眼裡,
 「我們走走吧!」
起身後,走出咖啡坊,
很自然的牽著她的手,好冰涼的手,
我直怨她,還說不怕冷,她則冒出一句:
 『你的手好軟,好溫的,牽著我,我就不怕冷了嘛!』
嗯,我的熱情,能夠讓妳在這兩天得到溫暖嗎?

我一直覺得,
我的前世應是匹孤獨的狼,
在荒野流浪久了,總會想要有個安定的地方落腳,
但落了腳後,不安的血液,
卻又繼續驅策著我去流浪,
如此週而復始,
只為了追尋夢想中的浪漫,我四處行走,
而今晚,她是我在昆明落腳時的旅伴,
我也尋找到了在昆明的浪漫,
我,珍惜這一夜的情緣...


### 4-1 ###

七彩雲南,
是對雲南觀光旅遊景色的豪稱,
與日昨的獨遊石林相較,
我在昆明第三天,與她同遊的行程,
滿滿的充滿著七彩的光輝的...

上午,在民族村入口處,
由北方來的海鷗候鳥,成群的在廣場中央處散飛,
她一看到,臉上立即綻放出歡顏,
高興的轉頭對我說: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海鷗耶!』
隨即拉著我的手向前跑去,
這時候,在我眼中,海鷗不是我目光的焦點,
她充滿青春的笑顏,才是我目光的焦點...

入園後,
我們買了麵包鳥食,到一鐵欄碼頭處餵食海鷗,
數百成群的鷗鳥,旋飛著向我們搶食,
我們順著海鷗旋繞的途徑,
將剝成片片的麵包向空中扔去,
她每扔出一片麵包,
便有海鷗精確的在空中將之啄食而走,
她立即就會開心叫好,
若沒接住,她便發出了惋惜的聲音,
但海鷗很配合的,讓她開心的時候居多,
感謝這些海鷗...

我看著聽著她時而放懷高聲的神情及呵笑聲,
看著看著,怎的我就看癡了...
將我手中的麵包全交給她餵,
拿出相機,我拍下了那個景象,
當時,我有著莫名的感動...


### 4-2 ###

民族村是傍著滇池北端的的小湖泊群修建的,
在這秋末冬初的上午,
園內仍罩著一層濛濛的淺霧,
是滿滿的美景,
是濃濃的詩意,
也是淡淡的情愫...

湖泊的岸邊滿滿的植著垂柳,
搭配著綠黃紅的各色樹種林立四週,
正是秋意正滿的繽紛美色,
而平靜無波的湖面,
又如鏡般的映照著這山光水景,
人立此處,就像如處畫中,真值得來此一遊...

我們沿著垂柳的湖邊小逕慢慢的走著,
初冬的暖陽,透過薄雲照在身上,
暖暖的一點都不螫人,
我看著她臉上的笑容,柔柔的,淺淺的,
卻是最真的感覺,
我心裡好歡喜的...

我們走累了,在某個湖畔的小亭子坐了下來,
她靠著我坐著,轉頭對我說:
 『謝謝你,我好久沒有這麼好的心情了,
  平常都悶在店裡,今天曬著這麼多的太陽,
  在這麼漂亮的地方,我覺得好高興的。』
我對著她笑了笑,
我是真的希望她有好心情的。

看著她的眼睛,我對她說:
 「有沒有人說,妳的眼睛很漂亮?」
她用力點點頭,對我說:
 『有耶,以前人家還說,我眼睛水汪汪的,
  就像隨時都上著一層水似的。』
 『其實,我以前好愛笑的,
  但我們家出了事後,我真的好難過,
  但我又幫不上忙,
  那一陣子,我若自個兒一個人,
  常常想著想著,就會哭了起來...』

聽她這麼說,我心裡又緊了起來,
水汪汪的明眸,是最會融化人心的濃情所在,
但若是淚眼不止,
唉,那是多麼讓人心痛的感覺的,
不由自主的將她輕擁著,
只希望她能常常快樂...


### 4-3 ###

我們到傣族村看大象表演,
她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到大象,
她好興奮的,我買了香蕉讓她去餵食大象,
看著大象由她手中,將香蕉取去食用,
她高興的抱著我說:『呵~我餵到大象了耶!』
我想跟她說,若妳喜歡,我把小販的香蕉全買下來給妳餵,
但我沒說...

大象開始表演了,
這類的表演,我曾在泰國看過更完整的內容,
對我來說,這邊的情節並不算精采的,
但她看到大象的各類坐臥表演時,
直說大象怎那麼可愛,
然後,
主持人邀請觀眾上前躺在地上,
再由馴象師引領大象,用鼻或用腿拍打觀眾私處時,
她幾乎笑的合不攏嘴了,
而她大概不知道,這時,她看著的是大象,
而我,則是看著她,
看著她那充滿青春氣息的笑顏。

牽著她,我們向著出園的路上走去,
到了園區西北一耦,這是人跡較少之處,
我對她說:
「好想抱妳耶...」
她用行動回答我,她緊緊的抱緊了我,
雖然正巧四旁無人,但我們就如戀人般,
再不理週遭之事,擁吻了好久,
那是在湖畔垂柳之處...


### 4-4 ###

下午到了世博園,由於並非花季,
各展覽館的花並不多,
我們搭車到最裡頭,走馬看花般的看了國際館後,
便沿著大馬路慢慢走出來,
這些靜態的物品,反而似乎她興趣不高,
然後到大溫室及中國館看了一下,
說老實話,有點失望,
並沒太特別的東西....

在販賣食物的地方,我們買了冰淇淋吃了起來,
自昨夜到適才,她都未曾主動要求我買什麼,
問她要否喝飲料吃點心,她總說不要,
一直到看到了冰淇淋時,我終於看到她臉上雀躍不己的神情,
她說,她好喜歡吃的,但那冰淇淋好貴的,
貴?
妳大概還沒吃過Hagan Daze,那才真的是貴...

我忍不住的去問她,那最近她家裡的狀況如何?
她眼神又有點暗了下去,
她說:
 『對方要求的賠償金額,
  我們根本賠不出來,我哥哥只好被關了起來,
  而之前我爸媽向人家借了好一筆錢先賠人家了,
  但對方一直不滿意,
  爸媽想向親友多借些,但別說親友沒有,
  若有,也不會借給我們的...』

她提到的那筆金額,並不算小,
我應有機會籌的到,
只是,若籌到了,
我也無法對台灣的家人交待金錢流向,
一種莫名的無力感剎那間充滿了心頭...

她又繼續說:
 『事情發生後,我發覺人生怎變的好苦,
  有一陣子,我真想離開這個世界,
  我不知道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我寄錢回去給他們,
  我騙我爸媽說那是我晚上在哈爾濱的夜總會當服務員賺的錢,
  但那邊的夜總會很多都關了,根本賺不到錢的,
  如果我爸媽知道我到昆明來,
  他們一定會很生氣的...』

我突然想到,昨天在問到她怎麼來昆明的,
他說搭了三天的火車來的,
我還問她是搭軟榻還是硬榻?
她搖搖頭說是座位,
天啊...用坐的?
平常坐車,我坐三個小時就快瘋了,何況是三天?
需要什麼樣的毅力,
才能下定這樣的決心,
到異鄉來掙取她需要的?
我的心底,就像壓著個大石頭般,
也沉重了起來...


### 4-5 ###

回到酒店後,我們自行去用晚餐,
吃完晚餐,我們手牽著手,
就像小情侶般,信步走在東風廣場上,
這個時候,
賣花的小孩子又圍了上來,
我一直說要買個花送給她,
她說:
 『我知道你的心的,但你買了一個,
  等下全廣場的小孩會都圍著你要你買花的!』
我知道有這種可能性的,
那麼便讓我把全廣場的花都買給妳吧!
只是,
我早在心裡決定,將錢都留給她...

晚上天氣有點轉涼,我直嫌她穿的太單薄,
要買外套給她,她仍直說東北人不怕冷,
我幾乎是快對她翻臉了她才同意去選的,
買了件絨毛外套,她穿起來挺好看的,
然後,她下午對我說,覺得肚子有點不太舒服,
可能是月事快來了,
我又帶著她去買了一些月事用品,
然後我也買了些盜版CD,
這些盜版CD價格不到台灣的十分之一,
我一口氣買十幾片,然後也買了雙鞋給她,
她穿的那雙鞋並不適合平時走路的,
在回程的路上,她對我說:
 『謝謝你買東西給我,還有,
  我穿著這外套,好暖和的,真的謝謝妳...』
她說這話時,眼神很溫柔的,
我真希望她能時時保有這溫柔的神情...

我們沿著青年路慢慢的逛著,
邊走邊聊著,聽她講話真的很舒服,
除了聲音好聽之外,更有著一顆善體人意的心,
但明天以後,她會變的如何呢?


### 4-6 ###

快到酒店了,她突然轉頭,帶著歉意的對我說:
 『明天,我可不可以不要去機場送妳?』
我楞了一下,笑笑對她說:
 「不用了,我本就沒要妳送,導遊會送我去的!」
她看著我,對我說:
 『我好想去送你,但我不敢,
  我想我一定會哭的...』
我對她又說了一遍不要她送我,
明天導遊十點會來接我,
然後,我想一想後,對她說:
  「或則,妳起床後就先回去...」
她想了想,對我點點頭,
我沒告訴她,我也怕和她分手,
我不只怕她哭,我也怕會我難過的。

到了酒店門口,酒店正忙著佈置聖誕節的裝飾,
她笑著轉頭對我說:
 『聖誕節快到了,你會不會送我聖誕節禮物?』
我也笑笑說:
 「好啊!妳想要什麼?」
 『開妳玩笑的啦,我不需要妳送任何東西的!』她答道。
唉,我只是個流浪的旅人,
我真的沒把握還能有機會和她連絡的...

回到房間,她先進廁所後,
出來用很抱歉的臉對我說她月事真的來了,
她說她剛剛就感覺怪怪的,真的很對不住我,
我笑笑對她說:
 「沒關係!我們昨晚已經有過很美好的一夜了,
  今天我只希望妳能好好的睡個好覺,好嗎?」

趁著她又進廁所梳理的時刻,
我幫她煮了個熱水,泡了淡淡的熱茶給她,
她出來後直嚷嚷說不要喝熱茶,
想喝冰水,我知道女人家在這時候會很想喝冰水,
但我堅持要她喝熱茶,她倔著嘴照著我的意思做了,
我對她說,出門在外,要多照顧自己,
這個時候,千萬不能吃刺激性的酸辣,
更決不能喝冰冷的飲料,好嗎?
她點點頭說:『好嘛...』
唉...


### 4-7 ###

我們到一樓的酒吧聽歌,
前晚一個人在這喝著悶酒,
但今晚有她陪我,不只酒變的好喝,
連樂團的歌也變的好聽了,
真的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然後她對我說:
 『剛本來肚子不太舒服的,
  但喝了你泡給我的熱茶後,
  肚子現在再不會不舒服了。』
我看到她臉上甜甜的笑著,
我想,我是滿足的...

她的傳呼機響了,是家裡打來的,
她說要去打個電話,我點點頭,
趁她不在,我找了服務員,想說她很快應就會回來,
便點唱了Dennis de young的Babe,希望她能聽的到,

一年半前,
我曾在北京唱這首歌給杰聽,那是離別的心情,
一年半後,
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對象,不同的場景,
相同的是離別的心情,
而我,真的希望她能知道我的心情的,
只是她打電話一去去了快半個小時,
回來時,那首歌,樂團早唱過了,
唉...

看著她臉上帶著淚,
我問她怎麼了,
她說:
 『沒事的,我每次和我媽講完電話都會哭,
  我好想家,但是...』
說著說著,她的語氣怎的又哽咽了起來,
我的心情又重了起來...


### 5-1 ###

回房後,她說想聽我剛買的周蕙,
我打開筆記型電腦,放起那張CD,
不知是因為用筆記型電腦的小麥克風的緣故,
還是因為快要分離的心情使然,
怎的這時候聽周惠的歌,
隔外的有種莫名的悲淒...

而今晚她月事來了,
反而讓我們今晚的關係變的更自然,
而且,我今晚也沒心情,
這時候的我,是用上半身思考的...

我們一邊聽著周惠的歌,
一邊在筆記型電腦,看著我這幾天用數位相機拍的相片,
有幾張她在民族村餵食海鷗,她特別的喜歡,
我將那幾張轉換成適當大小,存在磁片中給了她,
她說:
 『謝謝妳,這真的是最最好的記念品了...』
相片中的她,那幾張笑的好開心的,
我對她說:
 「像那幾張相片一樣,以後也要常笑,好嗎?」
她點點頭,但我想,她的個性並不會因此而改變的,
唉,這倔強的女孩...

我們一直都避談我明天要走了的事,
但該面對的,總仍需面對的,
我將身上的現金,
除了明天的機場稅以及還得給那菜導及師傅的小費外,
全留給了她,
不要問我給了多少,反正一定是破壞行情的,
我不是第一個呆胞,我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呆胞,
你也不用笑呆胞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徑,
人一生難得認真幾次,我和她在一起的這兩天,
我很認真的...


### 5-2 ###

夜深了,我環抱著她,對她說:
 「有點晚了,妳要不要睡了?」
她緊緊的抱著我,對我說:
 『妳真的是個好人,是我的運氣好才能遇到你,
  我會記得你的...』

聽她這麼說,我的心情變的複雜了,
我只是個流浪的旅人,
我只是來追尋那剎那的浪漫的,
就像是談個小戀愛,
也或許是去滿足我那種,
短暫付出的成就感,
而這種成就感,卻是不做善後處置的...

這次,我在昆明找到了浪漫,
但我沒資格,也沒能力去給她幸福,
我寧願她忘了我,
相處的時刻我全力的去希望她能快樂能幸福,
但明天以後,我真的寧願她忘了我...

我定定的看著她,
吸了口氣後,我狠著心對她說:
「不要,不要記得我!」

她楞了一下,我繼續對她說:
 「認識是種緣份,我們珍惜這個緣份就好,
  但我希望妳記得我講過的話,
  我希望妳快快樂樂的...」

她沉默了一會兒後,
抬起頭來對我說:
 『你知道我和你在一起很快樂的,
  而且,除了我家人之外,
  從來沒有男生像妳這樣關心照顧我的...』

這時候,本是晶瑩明亮充滿情意的雙眼,卻逐漸轉紅,
倔強的個性又發了,她將頭轉了過去,
這時,我看到她那,在我眼中堅強絕美的臉龐,
淚水就這麼延著臉頰,成串的流了下來...

這時候,CD正放著周惠的【約定】
但我們的約定,卻是要她不要記得我,
我的鼻頭又酸了起來...

### 6 ###

天明的時刻,我知道她起身打理,
但我沒出聲的仍躺在床上,
一直到她打理好了,她坐到我身畔,環抱著我,
就如同我在這兩晚,睡前我都會去環抱著她,
親親她對她道晚安一樣,
她也親了我一下,我張開眼看著她,
她輕輕的說:
 『我昨晚睡的很香甜,謝謝你!』
我不知該說些人什麼,只得仍對她說:
 「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她點點頭後,又親了我一下後,用力抱了我一下,
便起身拎起了東西要出房門,
我看到她在出門前又回頭看了我一眼,
但我那時沒戴眼鏡,我看不到她的神情...

我當時的心情有點掙扎,想起身叫住她,
我始終沒有開口問她的連絡住址或傳呼機號碼,
而倔強的她,也從沒向我要我的手機號碼,
但我始終沒起身,一直到房門關上...

再也睡不著了,在床上仍躺了一陣子,
這兩天和她在一起情景又一幕一幕翻動著,
有點寞名的難過,起身想拿根煙來抽,
卻看到她在桌上留了一張紙條,
我拿起來一看,紙條上寫著:

 【謝謝你對我那麼好,我會記得你的!】

看著她留的這字條,
這個時候,我的眼淚,再也忍將不住,
便這麼的流了下來...

會的!
我也會永遠記得妳的...


Rascal

台長: Rascal
人氣(1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MrLiu
看到那麼多的故事,
竟是如此的,
似曾相識,
我該說些什麼,
或者,
什麼都不用說了
2007-06-21 00:24:14
Rascal
看看以前寫的
與現在最大的不同
應是那強烈的心情
現在
不是沒有心情
而是
儘量藏了起來...

就請隨便坐喔
^_^
2007-06-24 21:4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