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14:33:12|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籽悲歌】八.不再提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八.不再提起 】


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 柳永 ~






在澳門機場的登機口,
櫃台終於廣播,要開始登機了,
在這離開澳門的前一刻,
我忍不住的,撥下她的電話號碼,
電話響了好一陣子後才被接起來。


『喂~』
「是我...」


帶點未醒,但卻讓我思念且憂心的聲音,
她說以前胃痛會痛整晚,然後就那麼在床上一直打滾,
最後痛到累壞了,然後就睡著了,
只是不知道,她昨晚是否也痛了整晚?


「身體有好點了嗎?」
『嗯。』


不知該對她說些什麼,有著那麼很短暫的無言,只得對她說:
「好好照顧自己,以後出門,記得把藥帶著,好嗎?」


她沒答允,只在電話那端又問了一句:
『還來珠海嗎?』


忘了我是怎麼回答她的,
或許,我根本沒有答案,
也或許,過客若我,有答案又能如何?


掛了電話後,我楞了好一會,
真有衝動,想就這麼的掉頭再回珠海去尋她,
只是,尋到了又如何?
我終究只是個過客,而這人世間的紛紛擾擾,
又如何才能平息呢?
嘆了口氣,
對著塑膠袋裝的油麻菜籽多看了一眼,
然後就那麼隨手的留在坐椅上,
站起身,頭也不回的向著登機門走去。


職場的變化,
讓我在心情低落下來此;

因為遇到她,
讓我有了身心歡快的時光;

而往羅平的孤獨路程,
讓我再度心情低迷;

但看了油菜花田的美景,
讓我心情轉為歡暢;

決定回台不再逃避職場問題,
我心情本已平和,

返程珠海時與她的重聚首,
讓我內心的微妙情緒再次揚起;

但最後陰錯陽差的看她離去,
卻讓我悲痛至今;

這個時候,即將回家,
去面對那未知的職場未來,再度讓我心情莫名。


男人的命運,
是如油菜花,去追求綻放花開時的美麗,
還是如菜籽般,隨播即種,逆來順受呢?
我,不知道...


再次想起了她,仍是一陣心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隔海空手而來,
返回時本也無需留下什麼,
只是,
珠海,這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從此再也不只是過境之地,
只因在此,
我曾經結識一位讓我難忘,卻又為她痛惜的女子,
這感覺,或許會隨時間的過去而消退,
也或許,永遠不會遺忘,
只是從此,


不.再.提.起...







【完】



台長: Rascal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