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1 00:43:31| 人氣7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訊息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我想:我也不餓,也不渴,原因是什麼呢?
因為…….那種多年混亂的飲食習慣已令我忘卻什麼是餓,什麼是飽。
每當遇到某些事情,我就以食物作發洩,什至,有時候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只是純粹不喜歡自己,就失控地食,之後呢?左思右想,想的是什麼呢?難道是神的話語嗎?不就是胖了多少?吃了多少卡路里了!



「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並不是靠飲食;那在飲食上專心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希伯來書13:9

我們的心充滿怪異的思想,太多太多,不能盡列!
我們無法肯定自己的價值,無法確定自己的位置,彷似一葉浮萍,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了!另一方面,又很不認同大眾的觀念,我們的生活完全失去平衡,失去控制自己的能力,什麼也控制不了!只有食物是最好、最忠心的伴侶,我們也不情願在飲食上專心的,只是控制不了!我們充分的體驗到「在飲食上專心」的咒詛!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不知道你們聽過這番話多少次,我們身體就是神的殿,並且是重價買來的,是尊貴的。過去,或者今日,我們都不斷地殘害自己的身體,難道是出於神的作為嗎?想像一下,天父看見,祂會有何感受呢?祂的心會很痛,祂用愛子的生命救贖我們,我們卻如此,然而,神就是愛,祂從沒有開聲指責我們,只是默默等待,忍受,希望我們迴轉。
今日,你可否不把注意力集中在食物、肚腹、身型、外貌,嘗試放下自己,由此刻開始,放眼仰望,你會發現天空原來是如此的可愛,生命是如此的美麗!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是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

神要我們專注什麼呢?
食物對於我們每一個都有不同的情意結,未必單單為肚腹,如果是如此的簡單就好了!但無論如何,現在我們就是受了食物我轄制,成了食物及情緒的奴隸了。



「難道我們沒有權柄靠福音吃喝嗎?」(林前9:4)

這問題問得好!!難道我們不能靠著福音吃喝嗎?靠著神吃喝吧!這是我們的權柄,不懂吃喝的,我們就一起求吧!



耶穌曾說:「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這是神的應許,祂是信實的,。
讓我們願意踏前一步,放下對自己的否定,對外表的執著,來到神的跟前,認識祂。



要知道:
“For God is not a God of disorder but of peace”(林前14:33)
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我們可能是Eating Disorder but we must be winner!!

台長: God’s Sheep
人氣(7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