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0 22:58:00| 人氣5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證] - Emi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事令人厭煩,人不能說盡。
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我所以恨惡生命、因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為煩惱。
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傳道書1:8; 2:19

我是個悲觀的人。自懂事以來便覺得活著是不快樂的。
我生於一個健康正常的家庭,從來衣食不缺,十三歲移民澳洲,生活平靜舒適。但我覺得活著是不快樂的。

我有飯吃、有屋住、有錢用、有書讀、有人關心,完全沒有抱怨的理由。
但我真的不快樂。

我覺得生存沒有意義,自己沒有價值。這樣想的時候大慨十四五歲。到十六七歲時我不開心便用刀片界手。之後開始食煙,再之後,便開始想死。

記得在二十歲那年,快要大學畢業了,常常要做功課到很晚才回家。幾個晚上,一個人在黑夜沉靜的街,拿著沉重的畫袋,一步步行去停車場,覺得路很遠,人很累。問自己,做人究竟有甚麼意義?沒有。我駕車在高速公路上,眼淚糢糊了視線,愈開愈快,心裡想一扭車太便死了算罷。

然後又一晚,半夜在房裡想了又想,覺得做人真是悲哀,哭得整個人崩潰了。生命是沒有價值的。我決定天一亮便出市區找一棟最高的大廈跳下來。

兩次,都只是一念之差,我沒有死。

之後都不大敢去想生存意義的事了。因為知道一想我便會想到去自殺。

然後畢業、返香港、工作。日子就是這樣的過。我仍然不快樂。
拼命工作去賺取滿足和認同,賺得最多的卻是茫然和勞累。付出感情去換取溫暖,換來的都是失望和心痛。世事荒謬無奈。生命脆弱無常。愛總帶著恨、壓力和痛苦。人性善變醜陋。現實殘酷不公平。生活沉重苦悶。
苦多樂少、空洞無聊;我告訴自己,這便是現實,這就是人生。

前年,我開始厭食,厭食是連續四天不吃一點東西,只喝清水和茶。厭食是連續兩星期每天只吃一個生果。這樣維持了超過半年。
之後變成暴食,暴食是一晚吃四份晚餐再吃幾客甜品。暴食是一口氣吃兩打西餅再吃兩公升雪榚。每次暴食後感覺胃像要爆烈,我扣喉、濫用瀉藥。我營養不良、停經、脾氣暴燥、抽筋、怕冷、骨痛、手震、嚴重失眠、不想說話、不敢見人、時刻活在焦慮當中。不安和害怕時我只能抽煙、界手、撼頭埋牆,做一些傷害自己的事。
那種痛苦我相信我一世都無辦法向人形容得到。

我到「香港進食失調中心」求助。精神科醫生的診斷說我患了Eating Disorder, Anxiety Disorder和嚴重的抑鬱。

我開始接受心理輔導和藥物治療,可是幾經掙扎,我的生活仍是一團糟。我覺得自己像一隻怪物。生不如死。時時莫明的恐懼,無原無故的哭泣,還要裝作正常人一樣生活和工作。我覺得好累,好無助,好辛苦,好想死。那些抗抑鬱藥並不能消滅我一次比一次強烈的自殺念頭。

上年,九月廿二日,我在心理治療師的房間裡,聽見自己疲累的聲音說:「看著窗,我便有跳下去的衝動;坐著睡著,我都想用刀片在手腕狠狠的界一刀。死神在向我招手,死是個誘惑,我越來越無力抗拒了。」
自己心知這是垂死的最後一次求救。

就在那一刻,心理治療師Carmen問我:你願不願意信主?願不願意讓祂作你的主?

我願意。

神啊,感謝你。就在我放棄生命的那一刻,你給予我新的生命。

就是這樣神奇,神醫治了我。我沒有再暴食和厭食,沒有再想死,沒有再界手。漸漸也不再手震、失眠。

原來這個世界真的有神。
原來神是真的。
原來神真係好堅。
原來祂真的愛我。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
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
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詩篇103

信主後我開始祈禱、讀聖經,急不及待地去認識這位救了我一命的神。
原來祂不單只救我脫離死蔭幽谷,還賜給我永生。
原來祂不單只給我前所未有的平安,祂還是最有能力的父,給我隨時的幫助。
我要一個橙,祂卻給我一個果園。
越認識神,我便越開心。
我開始覺得,生命是美好的,活著是快樂的。

原來人生要問的,答案全都在聖經裡。
認識神,便會認識自己的身分。認識神,就知道遇困難時誰能給你幫助,誰最可靠,誰最明白你,誰最愛你、永遠都只會對你好,永不敝下你。認識了神,便知道甚麼都不用害怕。

感謝主,感謝主終於讓我認識祂。

這是一個人能有的最大的福氣。
也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有的福氣。


Date: 29-7-2002

台長: God’s Sheep
人氣(5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剛好點進來看到的
很棒的見證!=]
很激勵人!!
2007-12-15 10:1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