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02:06:44|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LV愛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世紀的臺北變得很奇怪,到處都看得到LV的蹤影,甚至到氾濫的程度。我是個LV迷,每每走在路上看到LV,我都會死盯著那個人的包包看;但也奇怪,看來看去都是那幾款。LV不只有包包吧!但我卻沒看到這個展示LV流動空間裡其他LV貨品。

網路上到處充斥著上等A貨,每每我點起圖來看,外表乍看之下與真品沒兩樣,但裡子全都變了樣。這似乎暗示著,這是個重「表象」的社會。

我每次都會很仔細地觀察別人的LV,只因為無聊,想訓練自己辨識真假的能力;但好笑的是,同樣情形也發生在我自己身上,別人也同樣虎視眈眈地直盯我這個LV目錄上早已絕版10年的SAUMUR 43包(也就是俗稱「雙條大馬鞍包」,該產品1994年停產,我的是1986出產的)。

我曾在百貨公司手扶梯上,被人在指指點點地說這是假貨(原因是,LV沒出這款),我有好一陣子因為這樣,不敢背它出門;之後,我出門就換帶LV的小公事包MONCEAU,沒想到,我又聽到別人道長短,說這是假貨(原因是,毛頭小子哪有這麼多錢買這麼貴的款)。

正當我已經不知道該怎辦時,突然!我才驚覺到,原來我已經變成「展示場」了。我變成了是「物體系」與「象徵世界」之間的中介物,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身上背的那個知道品牌,卻無法辨識真假的包包。我就在真真假假中被「定位」了。

我在經歷整個過程時,我已經忘了當初買LV的目的,完全掉入炫耀性象徵世界中,我的主體性全部死在LV神話裡;奇怪的是,另一種主體性卻浮現,一種不是從我眼中看出去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我在真真假假LV討論中被安置下來,我是浮動的,隨著別人討論而流動著;當我愈在意別人討論,我就愈喪失自我;我只存在於「物」與「象徵世界」中。

感謝上帝,我反省到了這點,我開心地交替使用這兩個包包,不在乎別人眼光,我再也不去注意別人的LV,因為,別人的LV真假與我無關,別人買LV的用意與我無關,我不要成為別人主體定位的決定者。

我跟我的LV戀人在我跟它的世界裡糾結,這個世界所展現的意義只有我最懂。

台長: 懶惰夫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