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7 19:03:55|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鼓勵用我的餐盤作年菜

根據國健署過去調查發現,春節後近四成民眾體重增加。台北市衛生局昨(十)日表示,年節期間享受美食之餘,在防疫規範內仍可外出走春、拜年、騎單車,從事這些適量運動,有助消耗年節期間額外攝取熱量。

台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指出,已將六大類食物與我的餐盤口訣結合編製成冊,民眾照著健康餐盤輕鬆實踐健康飲食,手冊內容包含國民飲食指南、該吃多少卡路里、健康菜色自己來及素食者飲食原則,設計符合個人熱量的餐盤及各種健康食譜等,而且內容符合清晰、易讀、易理解及民眾容易執行等。

主任廖秀媛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將不適當飲食與缺乏身體活動,列為造成非傳染性疾病兩大因素,我的健康餐盤手冊是結合專業營養師、廚師及烹飪老師共同編撰,以淺顯易懂圖文並茂方式呈現,並且編製飲食紀錄挑戰賽,幫助民眾在做選擇時,能明確地將高熱量食物替換成適合餐食,年節將至,鼓勵民眾將「我的餐盤」均衡飲食圖像及口訣應用於年菜上。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指出,我的餐盤六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堅果種子一茶匙」、「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等套入各式餐點,運用手冊飲食紀錄挑戰賽,檢視自己所攝取的營養是否均衡,也可依照食譜製作出不一樣的年節菜餚。

台北收購手機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A4%A7%E5%90%8C%E5%8D%80%E5%81%A5%E5%BA%B7%E6%9C%8D%E5%8B%99%E4%B8%AD%E

台長: ralphhwpk3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