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7 22:43:21|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3年 ...關於高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放寒假的前後
各去了一趟高雄
頭一次是和一群朋友一塊去的
那天去的地方滿多的
像是蓮池、龍虎塔、旗津海邊和港口
總之去了一些之前不知道的地方
我才發現
原來高雄還有那麼多地方沒去過的

印象比較深的
是到旗津海邊時
我們爬到了一處像懸崖的地方
遠眺著海天一線
感覺有點像到了墾丁
看著無邊的汪洋
突然感覺到人是那麼的渺小
就像那時丟出的石子
一但落入海中
縱然能夠激起一點的水花
一陣浪過後
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如果那時能夠點根煙
靜靜的聽著海浪的聲音
坐著想個一下午的事
那種感覺一定很好
只可惜我忘了帶煙
而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
之後大家到了港口邊坐著
看著一艘艘的貨輪排隊進港
對著一個個不知名的船員大聲的打招呼
而對方也揮手報以回應
其實滿有趣的

時間到了晚上
當大家要從旗津坐著渡輪回高雄
之間的過程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卻是我當天記得最清楚的事
當時船上正放著一首首的老歌
靠著欄杆
看著港邊的夜景
再伴隨著渡輪隆隆的引擎聲
那時的氣氛
讓我真捨不得下船
這讓我想起了有次去小墾丁時
到了一處地上會冒火的地方
司機說那是奇觀
所以順道經過時停下來讓我們看看
然而吸引我的並不是他所謂“奇觀”的東西
而是當時滿天的星星
因為那裡沒有任何的光害
就算是平時暗淡無光的星星
在那時都顯得格外的耀眼
如果那時可以躺在草皮上
看著一閃一閃的星光
聊天也好
發呆也罷
都能讓我想在那裡待上好幾個晚上
可想而知
那時我同樣是捨不得離開的

寒假之後
也就是前天
我跟一個.......
怎麼說呢?
我很在乎的朋友吧
同樣到了高雄晃
那天的目的有三個
第一是到咖哩事典吃東西
不過吃完以後
並沒有我預期中的好吃
嗯......
應該說
那麼有名的店
應該會吃到滿有特色的東西
結果呢?
也不怎麼樣嘛!
第二是想去逛逛街
買點衣服
結果呢?
呵!
變成我陪她買衣服
第三就是到建台大樓75F看夜景
本來應該是該高興的
可是卻因為跟她發生了點事
而變得心情不是太好
悲觀的我
看到了一望無際的夜高雄
心中又開始想些有的沒的了
另一個比較失望的是
本來以為那上面會像電影“西雅圖夜未眠”中的帝國大樓一樣
只是用擋風罩和圍欄隔開
還是能感受到高空的氣息和一百多公尺底下的聲音
結果呢?
我想太多了
就和一般的大樓一樣
是以透明玻璃完全隔開的
不過它的電梯倒是滿有特色的
在上昇和下降的過程中
有段時間它的燈光會暗下來
而天花板就像墾丁的星空一樣
另一個重點是
它很快
“非常”快
服務人員說從1樓到75樓只要43秒
可是實際的感覺是不到43秒的
上下樓的時候還會因高度驟變(因為電梯太快了!了解嗎?)
居然令人還能察覺到氣壓有變化
我只有一個字形容
屌!

兩次高雄行
過程其實都還滿快樂的
只是回到家時的感受
並不如當時的充實
尤其是之後這一次
因為跟這位很在乎的朋友
發生了點問題
還讓我回到家以後
心情低落了好久
不過也讓我在高雄這個地方
留下不少的回憶
嗯.....
高雄是吧?
我永遠會記得你的!

 

台長: 飄煙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舊新聞台文章 |
此分類上一篇:02年 ...電車隨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