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7 22:42:24|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年 ...電車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搭火車了!
走進小小的永康車站
每個人臉上只有洋溢著返家的快樂
沒有台北車站那種熱鬧、嘈雜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說不上來的
安逸的、恬靜的感覺
走上了月台
靠著柱子
心中有種莫名的喜悅
像是重溫小時候期待地看著火車緩緩進站的興奮
雖然只是一段短短的過程
卻因為勾起了不少的兒時回憶
而在我心中泛起了不小的漣漪
想著想著
六點二十六分的電車已經停在我的面前了
上了車,找了一處角落坐了下來
第一個想法是"跟捷運差不多嘛!"
只是大家的步調慢了不少
沒有一絲都市生活中那種緊張而倉促的感覺
一坐定,便習慣性地拿出耳機
開始放著我喜愛的音樂
不過是到民雄而已
約莫一個多鐘頭的車程
所以除了隨身聽以外
也就沒帶什麼排解無聊的東西了
因為電車座椅都是面對面排排坐的關係
我便不自覺地開始注意起車上人的一舉一動
有人在看書,就留意一下他在看什麼?
有人呆坐著,就會猜著他此時此刻在想些什麼?
有人睡著,就會想著他這時是否夢到了什麼?
有同伴的,七嘴八舌地談論著,就聽著他們在說些什麼?
注意完這些,我也意猶未盡地從他們的表情、衣著
猜測他們的要去哪兒?
去那兒做什麼?
一臉倦容的,皮膚黝黑的
帶著簡單的行李的
是離家許久,有著對家的渴望的阿兵哥
淡淡的笑容,衣著光鮮的
發散著甜甜的感覺
是因為戀愛而變得美麗
盼望著快點見到心愛的人的女孩
每經過一站
雖然總有人下了車
卻也不乏許多新面孔
因此我的樂趣也不曾間斷過
我喜歡這時的感覺
暫時脫離身邊的瑣事
可以分享別人的喜怒哀樂
卻不必置身事內
又像是跳出現實的世界
回到一處沒有可以打斷你思考
阻礙你獨處的地方
這樣的歸屬感
使我聽到"下一站 民雄"
心中閃過的念頭不是"終於到了!"
而是一個剌耳的聲音
無情地催促著我"夠了!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硬生生地把我從當中抽離
頓時心中就是一陣不捨
呵!這就是多愁善感的我吧!
民雄車站
沒有比永康車站大到那兒去
相同的是
依舊帶有些許恬靜
只是夜幕低垂
讓候車大廳裡的人們多了那麼些疲備的神色
也是我現在的心情
讓它添了幾分莫名的悵然…

台長: 飄煙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舊新聞台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03年 ...關於高雄...
此分類上一篇:07年 ...過了五年的純抱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