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8 15:17:56| 人氣1,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歌劇院 - 莫札特與德弗札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三我們提早下班趕去台中,因為台中友人亮亮熱情邀約,大家一起到台中歌劇院聽一場交響樂表演。(沒想到完全沒有什麼音樂涵養的我有會有這一天,還進歌劇院聽交響樂)

台中歌劇院外觀很特別


晚上有燈光更漂亮


時間還沒到我們在附近逛逛,逛到這間有名的分子藥局。歌劇院位在台中最貴最精華的地點,附近豪宅林立,有一個家裡很有錢的藥師就在這裡開了這間裝潢華麗的分子藥局,裡面的藥師都是年輕又高顏值。這又是一個有錢就可以任性實現夢想的勵志故事阿。在這個地點租金超級貴,還要請三位藥師,這間藥局一個月營業額要超過200萬才有可能收支平衡吧,但我看進去看熱鬧的人居多,真的消費的不多,所以這間店大概是靠背後的金主支撐的。


店面非常氣派
 
這是今天的門票,演奏莫札特與德弗札克的交響曲,演奏樂團是胡乃元所創立的樂團: Taiwan Connection.
亮亮前一天晚上還貼心提醒大家記得要睡飽一點,不然很容易走神啊... 


歌劇院裡面也很漂亮,是很棒的場地。
兩個多小時的交響樂,其中只有一首我有聽過,哈哈哈,我實在沒有音樂細胞連上音樂課也興趣缺缺,我很羨慕有音樂天分跟會樂器的人。我的阿公跟他哥哥(伯公)都是天生有音樂天分的人,從來沒有接受過正統音樂教育,但是聽過的旋律就可以隨手用電子琴彈出來跟二胡拉出來,阿公後來在廟裡各種慶典活動當電子琴伴奏,他是完全不用看譜的(其實他也不會看譜),後來年紀大了要交接給另一個人,那個人到我家要拜阿公當老師,拿著樂譜要請阿公教他,結果阿公問他那個是什麼?阿公從來沒看過樂譜,也不懂得怎麼教人彈琴。那個人只好回家自學了。扯遠了,重點就是我一點點都沒有遺傳到音樂天分阿。


現場聽交響樂表演感覺很不同,首席小提琴家是胡乃元,真的很厲害,表演時人琴和一,引人入勝。推薦給大家,可以買票進台中歌劇院,浸淫於音樂之中,淨化心靈。(但我們顯然是還沒淨化完全,一出來在地下室停車場就變回自己了,完全不想禮讓別的車,而且還希望前面的車也不要禮讓別人)(台中人開車很狂,我們在某一個路口看到連續三台車搶黃燈要左轉,怕來不及索性開到對向車道,逆向一小段再左轉,看得我們目瞪口呆)

台長: raise
人氣(1,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