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5 12:36:18| 人氣6,80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級的一日健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入新公司之後,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秘書說這裡沒什麼其他福利(沒尾牙沒年終)只有每年健康檢查一項福利。前公司的健康檢查大多是委託東元醫院到公司餐廳來做,就是基本的抽血/量身高體重血壓視力色盲/X光,新公司的體檢是到國泰醫院的高級健檢中心作一整天的檢查,還附營養師調配的早餐/午餐/下午茶。

我們每個人的費用是2萬,有兩種套餐可以選擇: 心血管 or 腸胃鏡。一看就只選心血管,做腸胃鏡聽起來很可怕,但做過的人都說不可怕,事前心理準備了很久,但一進去麻醉之後什麼都不知道就做完了,比較辛苦的是前一天要喝藥把體內淨空,會拉一整晚。

國泰的健檢中心本來在國泰醫院樓上,去年搬出來到北大路錢櫃附近的大樓,總共2層7樓與8樓,視野非常好(附近都是3樓以下的舊房子)可以看到SOGO與新光三越,裡面剛裝潢好很舒適,儀器也都是新的,早上8點報到門口有兩排護士夾道迎賓,而且他們的制服很漂亮,跟銀行行員差不多。櫃台報到後領到一個感應手圈,每一站都要用手圈先感應確認身分。檢查前要先換他們準備的運動服,而且穿完就可以帶回家(比較便宜的套餐衣服還要回收)。一開始也是量身高體重體脂率,只是他們儀器比較新,身高是用紅外線量的,量完先點散瞳劑,因為等一下眼科會檢查視網膜。接著抽血要抽三管,然後量靜態心電圖,檢查視力眼壓視網膜,眼科醫生建議高度進是最好每年檢查視網膜(需要點散瞳劑才檢查得到)。之後拍X光,而且會拍多個角度與部位,檢查非常仔細,還說我頸椎長出小骨刺是還沒壓迫到神經但平時要注意姿勢,這是常坐辦公室或低頭族的文明病。沒檢查不知道,一檢查就發現一堆毛病。

做到10:30才吃早餐,今天不是假日但人還蠻多的,每一個檢查都要排隊等候,我聽到另外一群人在聊天,好像是國小老師放寒假相約一起來做檢查。早餐我選了中式是稀飯與3種不同顏色的蔬菜與肉燥肉鬆,聽說西式的貝果是吳寶春店裡的,早知道要選西式阿,而且貝果還限量,不能跟他多要一個來吃吃看。

吃完繼續檢查骨密度,是躺在檯子上用掃描的,測出來跟之前測腳後跟的值一樣。後來測肺活量,要對一個管子吹氣,電腦螢幕會顯示一個簾子被吹開裡面跑出一隻美人魚,先做完的同事出來說吹大力會有美人魚,我還以為他是開玩笑的。做完他會有一張專業的圖表,有一條線是根據測試者的性別年齡推算出來的參考值,另一條是實際測試的曲線,我有超過這個年齡的預估值,所以還算不錯。聽力測試會關在一個密閉小房間,戴上一個很大的耳機,後裡面會有聲音,聽到聲音就按鈕,測非常多組聲音,出來才知道他有很多種聲波條件的測試。結論是聽力不算很好,要注意戴耳機的音量。超音波做了三種,腹部/胸部/頸部,每一個都很仔細看很久,而且婦科相關或胸部檢查都是女醫生(而且是健檢中心的院長)。還有作一個手臂和小腿的血管彈性檢查,很像在量血壓,但量完會告知你的血管彈性係數是多少,動脈硬化的風險高低。下午還做一個動態心電圖,就是在身上貼很多感應片,在跑步機跑到心跳要達到每分鐘160以上,在量測運動時心臟輸出的血液量是否足夠供給全身。

心血管的檢查每一項都在提醒人要多運動,每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以上。最後會總結已經有結果的項目,彙整後請院長跟每一個人說明報告,兩週後會有更詳盡的報告寄到公司。今天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因為我做到2點才準備吃午餐,結果他們的廠商少送一份午餐,所以我沒吃到午餐,但我不想留在那裏等午餐,我說沒關係我已經做完可以出去吃,但護士小姐一直跟我道歉,還請他們副理出來跟我道歉,副理說不能讓我吃虧,他加送我德國麻疹與水痘的檢查,結束後我去對面買了大基隆花枝羹(好久沒吃了)與舞茶道,所以我用花枝羹與飲料換到德國麻疹+水痘。

做完之後我開始擔心明年要做腸胃鏡了...



健檢中心




健檢中心




健檢中心






 

 

 

 

 

台長: raise
人氣(6,80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雪莉小姐
我也懷疑你聽力不好(哈)但我覺得我快瞎了,快叫王小姐跟我一起去體檢,我很怕。
2013-02-05 16:16:59
小海鷗
恩...你已經可以叫他們副理出來了..厲害
2013-02-06 14:35:05
sean
聽力不好是正常的, 你的學弟也是聽力受損啊XDDD
2013-02-17 12:52:03
Nicholas
真希望我們公司能再度賺大錢! 也給我們這樣的好福利!
2013-03-13 15:59: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