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30 14:16:56| 人氣1,7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回答1994》美好的句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97 或 94

都不是我的年代

但這兩齣戲

同樣給了我笑與淚  滿滿的感動

 

比起97

94的缺點其實多了不少

 

因為架構大了

節奏緩急的拿捏   後期有些失衡

因為受到關注

太多的"客串"   也讓戲險些失焦

因為收視高加了集數和時間

使得14集以後的戲

不僅拖沓了  而且整體不如前面細膩

 

然而......然而

94裡表達的所有情感

比起97都更為深刻而真實

編導的企圖和誠意

也未因為種種不可抗拒的因素而喪失

所以我仍認為     94是一齣很棒的戲!

 

真實人生裡

老公可能是垃圾  也可能是七封

但以這齣戲前面的鋪陳

垃圾是老公『金在俊』

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如同導演說的

這是自然而然發生的

 

97裡的雲載和詩源

真正相戀之後就甜蜜得一切順理成章

但94裡的垃圾與娜靜

編劇用了更多的刻劃

表現出真實戀愛裡會遇到的"障礙"

往往不是外力

而是倆人之間自個兒的相處磨合

還有  愛得夠不夠深

 

垃圾與娜靜  能開花結果

最主要仍是因為他們太愛彼此了

所有的誤會與不解  不安  和痛苦

因為深愛   終究會化暗為明

 

這也是

七封選擇放下堅持的原因

 

21集

玄關"重逢"的那一個深吻

是最讓我動容的一場戲

倆人壓了好久好久

生氣的  不安的  想念的  等待的....所有情緒

在娜靜走進垃圾家門  垃圾擁住娜靜時

全然釋放

所以娜靜腳軟了  所以垃圾落淚了

所以...等了六年

垃圾終於哽咽而沙啞的說出那一句:

『我愛妳...我愛妳』

 

(  鄭宇演得太棒了! )

 

其實不只是兄妹方式相處的男女

才會遇到他們的問題

現實裡很多男人

為了怕對方擔心煩惱   都不說苦

但女人  

渴望的是可以成為分擔依賴的對象

如果不溝通   

即使近距離的戀愛  也會漸行漸遠

 

我佩服的是編劇

用了一個很簡單卻真實的理由

成為這對戀人的阻礙

但演來照樣能讓觀眾隨著他們

糾結  擔心  感動

最後也跟著他們幸福了起來






最後

想談談七封

 

在17集之前

一直有個疑惑

這位李友珍編劇裡的人物

通常不但不會有壞人

而且每個角色都能個性鮮明立體

但七封.....為什麼如此單薄 ?

甚至消失了2集

 

最後這3集

李編總算還給七封一個公道

而劉延錫也很爭氣

這幾集演技進步很多

與娜靜球場告別那整個過程

讓我也跟著鼻酸了

 

如果李友珍編劇

每齣戲都要留下一個讓觀眾心疼的角色

97是俊熙

94...就是七封了

 

七封

是一個很孤單的孩子

因為孤單

習慣撒點小謊只為博得朋友關心

因為孤單

謹慎刻意討好身邊的人

因為孤單

所以堅持對娜靜不放手

 

孤單   所以思念

思念   所以更孤單

 

七封的成長背景

並不是在被溫暖包圍的愛裡

所以他羨慕娜靜的家庭

羨慕這些"鄉下"朋友彼此自然流露的溫情

渴望融入

 

但是也因為他不曾被愛

所以不懂如何去愛

因為不曾享受"穩定的愛"

所以害怕失去....即使只是單戀也好的"愛"

 


當七封終於看懂

自己不屬於娜靜的人生

當七封終於選擇放手

面對自己的孤單

我們的七封呀

才真正"長大"了

 

我喜歡李編對七封的疼惜

放下之後

七封開始真實面對自己

因而獲得更多更多

朋友的愛   成爸成媽的愛

也許

連七封自己也不知道

這些愛  才是他真正想要的

 

 





劇終

謝謝這群可愛的演員

在2013告別之際

有一個可以讓我完全融入的故事




台長:
人氣(1,78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戲言。 |
此分類下一篇:《來自星星的你》
此分類上一篇:《請回答1994》待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