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8 19:59:48|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心---第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微風輕拂過,

我們之間的不明白,誤會,

能這樣隨風而化開嗎──…?








從剛剛危險的事件,到現在有二十分鐘了,櫻乃的情緒也似乎平靜了許多,她靜靜的依靠在他身邊,眼神飄茫,也似驚魂未定。

  「龍崎…」輕喚著她,怕嚇著了她。

拂過她的髮絲,用低沉的嗓聲低聲詢問:「有沒有好一點了?」

稍回了神,鎖起柳眉,眼神繼續飄邈不定,緊張的手勢不知如何是好。

  「…對對不起…龍、龍馬…又給你添了麻煩…」頭更低著,小心翼翼的說著。

  「沒差,我是無所謂。」看向天空。

真討厭…都下定決心消失在他面前了,為什麼還要讓我一再跟他相遇呢?到底怎麼樣才能讓我───…

  「龍崎,關於星期六的事情…,我想妳對我有誤會。」

一段話打斷了櫻乃的思緒,將她拉回了現實中,一聽見關於星期六的事情,她恨不得馬上逃離這個地方!什麼又我對龍馬有誤會…這一切……!咦?…

  「…誤會?」

  「嗯,因為妳說,妳沒辦法挑女孩子的禮物,所以我思考過了…」

帶著坎坷不安的心境,聽龍馬說下去…

  「如果我說,買這禮物,是要送給一位還在讀幼稚園的小表妹的生日禮物,這樣妳還會一直逃避我嗎?」嘴角,上揚四十五度。

  「什麼──?」睜大了雙眸,傻了。

  「還要我說一遍嗎?」視線移下,微笑著看著眼前的人兒。

一秒、二秒、三秒、四秒、五秒───…唰,一抹青澀的頻果紅佈滿著她那緻白的臉龐。纖細的小手撫著發紅的臉,一臉不可置信。

  「龍龍龍龍龍馬~…你不會在開玩笑吧…?」

  「唉,我說過了,我沒必要騙妳啊。」實在又氣又好笑。

  「怎麼會─────…」

除了丟臉還是丟臉,這樣的情況,根本就是自己自導自演、自做多情罷了啊…!怎麼辦…自己都不好好聽龍馬解釋,搞了一堆有的沒的,還誤會龍馬…我才是最差勁的人──…。

  「對不起龍馬!對不起!都是因為我沒有聽你好好解釋,才誤會你的…對不起!」

立刻起立敬個九十度的大禮,紅著雙臉,眼角泛著淚光,知道再多的對不起也無法彌補對他的虧欠,但是還是一直不斷道歉。

看著櫻乃,好像無視於她的道歉,緩緩站起來。

  「其實,很簡單,」拍拍褲子。






  「只要這樣,我就不生氣了。」





風,很柔很柔…

陽光,耀眼的金黃灑在這美麗的大地,

更是我兩身上…

蜻蜓點水般… 輕輕的…

你,知道了,我的心意了嗎…?





  「趕快回教室吧!」





頭也不回的開門離去,害羞。頓時看見,他的臉頰,紅了一片。

  「龍…龍馬…」

摸著王子輕輕點過的臉頰,全身可以說熱的不像話,任那清涼的風怎麼吹,就是吹不去她那溫熱的體溫和臉上的暈紅。

這是她在作夢嗎?捏了捏自己的臉頰,疼痛是如此的真實,這是真的?

她對他,可以有所期待嗎?

微笑,樣著幸福的微笑,就連那天空的雲、拂過的風、溫暖的陽光,都彷彿替她感到幸福萬分,一切的景象更顯得生氣盎然。

  「龍馬,謝謝你──…」






× ×



  「櫻乃!妳跑去哪裡了啊?消失了兩節課,我很擔心吶…」

身為櫻乃的好朋友,朋香擔心詢問,無聲無息的消失,怎麼叫她不擔心呢。

  「對、對不起啦…朋香…下次不會了…」怯怯的回答,她又讓朋香擔心了。

  「還有下次啊!妳可是個出了名的糊塗蟲耶!下次把妳綁起來好了…哼哼」

  「不要啦!朋、朋香……我真的不會了~!」苦苦哀求著朋香,她好像把是太看的太嚴重了,朋香不禁意的噗一聲笑了出來。

  「哈哈!還真的咧~開玩笑的啦,我不會這麼做的。」拍拍櫻乃的肩,好氣又好笑的說,她怎麼忍心呢。

嘟了嘟嘴,臉反射性的紅了起來,「朋香,妳好壞喔…」微笑看著她。

  「彼此彼此囉!」

兩人開心的笑了起來,手牽著手一同回教室。有這樣的朋友,你是不是也覺得很好呢?只是正當你面對友情和愛情的抉擇時,又該如何…?





  「對了,櫻乃~早上不見兩節妳去哪裡了啊?」問題,她早想問了。

  「嗄嗄?早上、早上嗎…」放下便當,吱吱唔唔。

  「嗯?不方便說嗎?可是我想知道呢~」睜大雙眼,好奇的望著櫻乃。

該說嗎?朋香她會不會生氣?可是我好怕她討厭我…因為朋香也喜歡龍馬,要是她知道早上我和龍馬在一起、救了我、又…吻……吻了我…的臉頰,她會不會不跟我好了…?

左右為難,因為她不擅長說謊,又不想朋香因為這樣而討厭她,兩難的決定讓她的小腦袋轉的轉的無法冷靜下來。

看著櫻乃好像真的很難以啟齒,不安和害羞全寫在臉上,掩飾不了,但是她越是這樣,越會勾起朋香的好奇心…。

  「櫻乃、櫻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

  「我……我………」怎麼辦??我該怎麼說啊──?

明明知道她的個性就是這樣,為何還要一直逼問呢…怎麼辦怎麼辦───…!















  「兩位小姐,午安。」

一道清脆的嗓聲傳入兩位人兒的耳中,而如天使般清新的聲音,感到十分舒適。

有默契的看向圍牆外,那不是───「天才不二,不二學長??」朋香驚訝的說,好像看到某種稀有生物,嘴巴忘了合起來。

  「這吃午餐?」微笑,和昔日一樣。

  「是啊!」收起驚容,換上笑容道。

微笑回應,視線移向櫻乃,「怎麼了,櫻乃,有心事?」一句問話讓她心跳不已,不二像是看透了她的一切。朋香不解的看向櫻乃。

  「午…午安!不二學長!」回神,驚嚇一般,快速站直禮貌性的敬禮。

  「呵呵,反應慢了一點喔。」

  「啊…對不起…不小心就…」不好意思的道歉。

  「我習慣了呢,別太在意。」溫柔的笑,很特別。

在一旁的朋香傻著,看著他們兩人,曖昧的對話,不禁懷疑,他們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偏了偏頭,還是問問看吧!

  「不二學長,不好意思插個嘴,你怎麼會來這裡呢?」不會說,是特地來看櫻乃的吧?天呀~小阪田 朋香,別亂想了!不二學長這麼帥,又有才華,早就已經有女朋友了吧!

  「嗯……我想想。」右手托著下巴,望天空,想。

想?自己來這裡要做什麼還要想啊!我真是服了他。

  「呵,就是這樣,」恢復笑容,笑了笑:「我來看看櫻乃的。」

啊?

  「嗄??」

  「不不不二學長???我沒聽錯吧?我隨便猜──…」

摀住嘴,瞪大雙眼,怕自己剛剛的想法被不二給看穿…,毛骨悚然。

  「呵,怎麼和櫻乃一樣結巴了?隨便猜什麼?」一樣,微笑…。

朋香不斷感覺有詭異的氣息,以及異樣的感覺,不斷處碰她敏感的神經,讓她總覺得不自在,恨她自己不該這麼多嘴的。

  「沒、沒什麼──」眼光往左下方飄,冷汗不斷。

櫻乃呆著搞不懂狀況,處在狀況外,我說她啊,好像一直都是這樣…。不過她至少覺得,她不用回答朋香對她問的困難的問題,鬆了口氣。

  「不二學長,謝謝你來看我,我過得非常好!」喂喂,我說櫻乃,妳也不用遲鈍到這麼離譜吧…!

  笑,一樣是微笑,卻很可怕…「我可不只是單純來看妳而已。」

  「咦?」

疑惑。一張純真的臉毫無污穢的臉龐,那純潔的天真,正是他所要捕的獵物…。

  〝糟…糟糕!〞

朋香看著不二的眼神,像是要把櫻乃吃掉一般,虎視眈眈,好邪惡…,就知道!不二學長來一定有目的!他的目的,一定是要誘拐櫻乃的!!

  「嘿嘿!好像快午休了喔!櫻乃~我們先回教室吧!」拉拉櫻乃的手,要她回神。

  「嗄咦?真的嗎?」慌張的看了看朋香,收拾地上的便當。

此時不二的眼神飄向朋香,微笑依舊掛在臉上,詭異、殺氣,像是訴說著:『妳破壞了我的好事一樣』。朋香感到一陣陰涼,又拉了拉櫻乃的衣角要她動作快一點,她,小阪田 朋香可不想被這隻殺人熊活生生給瞪死啊!!

  「嘿咻~呼,朋香,我收拾好囉!」開心的看著朋香。

  「嗯…嗯!那就好,我們回教室吧!不二學長掰掰!!」緊張的抓著櫻乃往反方向“逃走"。

  「咦~?朋香別跑這麼快啊~」










風刷樹聲颼颼,留下有計謀的熊,眼睜睜的看著獵物逃走,還真不是滋味。


  「哼…?小阪田 朋香,是嗎?」詭異笑。


看似纖細柔弱卻又不失力的手輕拂過褐色的髮絲,睜開雙眸,綻出湛藍色的瞳眸,輕笑。


  「看來,障礙又多一個了呢………」



 

台長: 小禹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