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8 19:59:03|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心---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懂妳為什麼要這麼說,這麼做,

不懂我哪裡做錯了?

看到妳的眼淚,感覺到妳的難過,聽見妳莫名的祝福…

我的心情又何?妳以為,

妳傷心,我開心?

少來……妳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










  「我今天也是充滿了幹勁啊!!」

一位陽光般的男孩大聲喝著,黑色的髮絲透著留過的汗,臉上的笑容更是滿滿的自信;拉起衣角擦著臉,女觀眾們有了眼福。

  「桃城學長,今天也是活力十足喔!」一名學弟燦爛笑著向桃城比了個大拇指。

  「哼哼…這是當然的啦!越前!來比一場吧!」

自信的指向正在整球拍的龍馬,但他似乎沒聽見桃城說的話。

  「喂!越前?你有聽到嗎?」自個走到他的面前,舉起手在他眼前揮一揮。

見龍馬沒反應,覺得這小子好像發生了什麼事,問:「喂,越前,你怎麼啦?一點精神也沒有?」

  「…煩死了!我有名有姓不要一直喂喂叫,我沒心情打球!抱歉!」

突如其來的一陣吼罵後,球場一片寧靜,大家循著聲音視線看向龍馬和桃城,龍馬不削的拎起網球包,頭也不回的離開球場。

  「呿!這小鬼是怎麼樣?不爽就這樣!?」桃城沒好氣的說。

  「看到你的臉不想打吧…要是我我也會這樣…嘶…」對桃城說話不饒人的海堂在他後方竊竊說著。

  「死毒蛇!還輪不到你說話!!」。

  「嗯……某月某日越前無故發了大脾氣……」推推滑下的鏡框,某個無聊人士正在筆記,沒錯,正是 乾。

  「…拜託學長……你管好你的學業就好,為什麼還要到這裡作筆記啊…」桃城轉向乾,有氣無力的說著。

  「嗯?越前目前正是當紅的網球選手,即使我畢業了,還是不能錯過任何有關越前他平時練習的訊息,而且資料也是要更新的。至於我的學業…你很關心?我真是意外,其實只要每天喝我自己調製〝乾汁〞,精神就會百倍,感覺上有用不完的活力,自然的頭腦清晰自學也不是問題。如何?你心動了嗎?」

聽著乾一連串的……理由?桃城不禁打了個冷顫,緩緩道:「不…不了,乾學長,我還要去練習,先這樣了!再見!」

媽啊,在跟乾學長繼續鬼扯下去我就不用活了……。語閉,迅速離開現場。





×





伐著沉重的步伐,心情一直無法定下來,一樣的問題困擾著他的思緒,煩躁的不知如何是好。不知不覺走到了圖書館,看了看四周,似乎沒人,把網球包丟在桌上,看書…心情應該會好一點?不思考這麼多,走向書櫃翻了翻。


愛情……是自私的,

這麼說沒錯吧?

有人會笨到把自己心愛的人跟情敵分享嗎?說分享好像怪了點…

就是因為人都有自私,不知不覺就會傷害到,

傷到的是別人,或是自己,都有…

認為自己這麼做對了?這麼做對他、或者她都好?對自己也是?

錯,在愛情裡面,只要是做出負面的決定,任誰都會受傷害,

沒有做對,或不對。


  「…我想這種書不適合我。」喃喃自語的說著,把書闔上。

該死,這什麼爛書,我的心情一點都沒有好,反而更糟糕、更亂……,早知道也不要好奇去翻那種書了。

上課鐘聲已響,龍馬嘆了口氣,拿起網球包打算慢走回教室,開門,不料……


碰!!


  「啊…抱歉。」

我撞到人了?

  「唔…對、對不起…」

還撞到女生…

  「嗯,沒關係…。」

沒長眼睛也不用這樣撞人吧。

  「咦……」

幹麻?我臉上有東西?

當我台起頭,我也發了相同的單音節。

  「咦…龍崎…?」

  「………」

什麼?看到我就想跑?

  「等等!」

我用力的抓住她的手,但是她卻想掙脫…,看著她臉上顯現著痛苦的表情,我好像真的抓的太用力了。將她轉過身,她的視線卻不肯直視我…,想想,一直以來她好像也不敢直視我。

  「龍崎,那天…」

  「…拜託你,放開我…我真的不想在聽到你說任何的話…」

打斷我的話,她無力的掙扎,為什麼?我到底做了什麼事…?

  「不要,除非妳回答我的問題。」

  「………」

呿,她是怎麼了,一直這樣,跟平常的她不一樣…煩死了!

  「那一天我是做了什麼,妳為什麼要說那些我聽不懂的話?」

我有些激動的問,因為她真的有些莫名其妙,而且,我也不喜歡她這樣…。

  「嗄…?」簡單的應了一聲。

她在呆什麼?看她的樣子好像有些訝異,不過很可愛………啊,我在想什麼!?

  「龍馬……」她無力的叫了我的名字,感覺很空虛。

  「嗯?」

  「你…不會騙我吧…?你不知道昨天你說的話…」

這個笨蛋再說什麼?我沒半句聽的懂。

  「…我要騙妳什麼?我找妳,只是要妳幫我挑個禮物,妳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我一五一十的說。

  「……我…」

看著她呼了呼口氣,似乎要花很大的勇氣說…。看著她,看著她流過淚水痕跡的臉頰,這幾天哭過微腫的雙眼,不禁心疼…。等了半倘,她才吱吱唔唔的說出口。

  「…也許是我誤會龍馬了,不過……我沒辦法幫你挑女孩子的禮物…」

啥?不是都女生嗎,為什麼沒辦法?

  「為什麼?」

  「我……因為……」

幹麻……眼神這麼哀傷……

  「笨蛋!龍馬是笨蛋!!」

  「啊…?!」

搞什麼??她怎麼突然說我…笨?說真的我已經不知道愣住幾次了。

  「你都不知、你都不知道當自己喜歡的人說要買禮物給異性時,心裡是多難受多…多痛苦!!」

又一個轉身,她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留下愣在原地的我。

  「龍崎她……」

喜歡的人,她喜歡的人?

買禮物給異性,那…她喜歡的人是我?

……龍崎喜歡的人………




  「是我…?不會吧…」




我輕輕說道,摸了摸墨綠色的髮絲,雖然自己看不到,但是我能感覺到,有一股熱流正在侵略我的臉頰……。

愛情這種東西,我本來就不擅長,為什麼還要讓我煩惱…

等等,愛情?

我……在想什麼…?

難不成………

我……喜歡……





  「喂,同學,上課十五分鐘了,怎麼還在教室外面晃?」

突然在我背後出現,又拍一下我肩膀想把我嚇死的訓導主任出聲警告我,是不知道我在想事情啊!算了…,不想跟他一般見識。

  「是──…。」

懶懶的虛應,反正都被記曠課了,這堂課我也沒心情上了,嗯──…

翹課。








  「還是頂樓上的風最舒服…」

選擇翹課,跑來這吹風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別過來────…」

嗯?為什麼會聽到有人在…?反正不關我的事。

  「不要過來!你在我來…我死給你看!!」

……不對勁,話怎麼說的那麼嚴重?而且這聲音…很熟悉。

伏起身子,隔著網子看下去───…,有兩個人?一男一女…在校園幹麻?再看仔細一點…,咦?那不是…?長辮子……

  「龍崎!?」

二話不說,馬上衝出門,下樓梯,很怕很怕…她出事情………。







  「唉唷~小妹妹!看妳這麼可愛我是給妳面子哎!」不名男子不懷好意的說。

  「別過來!!你快走開!!!」櫻乃有力已經快喊到沒氣了。

  「死娘子!給妳機會妳不要?要我來硬的就是了!?」

那名男子打了櫻乃一巴掌,再度用力的抓起她纖細的手腕,將她壓倒在地…

  「不要…不要碰我…快放開我…!」

  「別白費力氣了啦!妳又不是不知道,現在上課啦!哈哈!」

男子狂妄的笑,粗魯的一一扒去櫻乃身上的衣物,任櫻乃的眼淚流。

  「…讓我死…放開我……」現在的她,沒有什麼可以依靠。

正當櫻乃感到絕望,不想掙扎的時候……









  「喂,那邊的廢物,誰準你碰她的?」

  「誰!?誰在那裡??現在不是上課嗎??」

極憤恨的看著那名男子,那個廢物…居然把櫻乃的衣服脫的衣不蔽體,還很粗魯的對待她……哼,等著瞧……。

  「我說,誰說上課就得乖乖的在教室?放開她。」

拿起球拍,嘴角揚起弧度,聲明,這是憤怒的微笑。

  「臭小鬼!這裡沒你的事!快滾!!」

真囂張啊…敢跟我唱反調……找死!

  「喔?是嗎,我覺得,你已經嚴重侵犯我了。」

看向櫻乃,無助的眼神,讓我真的很心痛…,可惡!不管他說什麼,拿出網球,朝他的臉打下去就對了!


啪!!!


  「哇啊啊啊─────────!!!!」

活該,你也知道痛?

  「龍崎!」

將她扶到旁邊,脫下自己的外套輕輕披在她身上,撿起地上的衣物,抱起她,趕緊離開這令人厭惡的地方。

帶著櫻乃到頂樓,這裡比較安靜、也舒服,但是她遲遲不肯台起頭,也在發抖。

  「龍崎…妳沒事吧?」關心的詢問著她。

  「…龍…龍馬…我好害怕…好害怕……」

身心受到委屈的櫻乃,用無力顫抖的手抓著我,輕輕的…輕輕的…感覺她,好虛弱…怎麼做…才能平撫妳的心呢──…?

其實,我也很怕…,

害怕看到妳哭…別哭了好嗎?

第二次看見妳在我面前哭,我又只能不知所措…

我不討厭妳,真的───…

我想為妳做任何事,櫻乃…
 
 

台長: 小禹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