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9 00:26:12| 人氣68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0720親近自然【漢寶濕地】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月前,小宥子馬麻丟訊問我要不要補位上課
每每看著小宥子開心上自然課的照片,我也好想帶錡去上
好不容易有補位的機會,當然要去參加啊~
因為上課地點是在彰化芳苑,是一個我很陌生的地方
所以集合時間三點,我提早在一點鐘時就出發
結果...........我們二點鐘抵達集合地點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整整一個小時
啊啊啊~~~在這炎酷的夏日、在這荒涼的郊區
我我我.......我的天啊~~
在這等待的一小時還真是漫長
尤其我家小少爺更是可憐,在沒冷氣的車上睡了快一個多小時
等他醒來時已是滿身大汗了
其實是他老媽子,假藉節能減炭之意捨不得開冷氣耗油啦
有這種媽媽,真是委屈他了...........

老師分成三小隊,所以當老師喊第三隊
第三隊的小朋友就全舉起手



點完名聽個小小解說,我們就出發上課囉



其實我好想衝到最前端拍錡快樂下樓梯的模樣
但身邊還有個小少爺要照顧,只能遠遠的看著錡自己走下去
這一路錡一直很興奮,完全把老媽子和弟弟拋在後頭了





老師說沙地上的和尚蟹走路的方式是直行,有別於一般螃蟹橫著走路的方式
哇屋~~原來並不是所有的螃蟹都是橫著走呀

地上一點一點的白點,都是和尚蟹

聽完了老師的介紹,老師就讓小朋友們試著抓螃蟹
看著小孩子們開心的到處找螃蟹,就我家錡一點動力都沒有
直亂著馬麻說我都抓不到,ㄘㄟˊ
就是很難抓,老師才要你們試試看呀




才沒一下下錡又來亂了,用那種很難過很憂傷的語氣說
我都抓不到,被他這一亂我的心情都被他搞亂啦
錡的個性就是不能忍受那一點挫折,唉.........該說的都說了
「勝不驕、敗不餒」這句話不知道他何時才能領悟





人的天性真的大不同,小少爺的個性就比葛格活潑許多
遇到他想了解或想要的就會積極去爭取



後來,錡終於抓到螃蟹開心的健步如飛的衝過來

對馬麻炫一下後,馬上跑走

此時的錡就像釣到大魚般那麼地開心要去告訴老師
他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抓到和尚蟹啦

看著錡飛快的跑到老師身邊,我的心情也跟著嗨起來
我喜歡這樣熱情這樣對事事充滿新鮮的錡
如果他能保有這樣的學習態度,那不知道該有多好啊

等小朋友都有體驗過抓螃蟹後,老師集合大家又小小的講解一下

若我沒記錯,老師說螃蟹的敖上方是不動的生命
下方的敖才是有生命會動的
ㄎㄎ......馬麻又長知識了



藤壺......我怎麼沒問老師藤壺有什麼作用為什麼大石頭上會有藤壺勒

接著老師要教孩子們認識螺

這會兒孩子們要自己去找螺囉

沒一下錡又開始亂他抓不到螺,當媽的我只好又帶著他一起去尋螺
真的很氣錡總是這麼沒耐性,還好帶他找了幾次
他最後有靠自己找到了螺

認識完螺,今天的重頭戲「摸蛤仔兼洗褲」
孩子們一窩蜂的跟在老師後頭,衝衝衝

原本穿雨鞋的錡,走沒幾步
老師就說穿鞋不好走大家乾脆全都脫掉了

有的玩的錡,真的完全忘了馬麻的存在

因為剛剛下海,大包小包
為了除去不必要的包袱,只好再往岸邊走回

呼~~~卸下東西的我,終於可以好好的拍一張啦

錡離我好遠好遠,從左邊數過來大概第六位就是他了

有小少爺在,我們只能再淺淺的岸邊抓蛤仔

有好幾次小少爺都差點跌倒,一邊是兒子一邊是單眼
二樣對我來說都好重要,真是為難這個當媽的我呀




歐耶~~~是蛤仔耶





又差點跌倒.........

不知何時,小少爺臉上又帶上了泥砂
小孩子就是那樣的天真可愛,玩到忘我了都還不知道自己全身髒兮兮



跟人家小美妹不怎麼熟,竟還可以靠在一起聊天
哈哈~~~沒馬麻想像中那麼呆嘛



好啦 ~2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要過去啦
手中撿來的蛤仔太小了,所以全又送回大海去



收拾東西回家去

看到錡一雙歐嚕嚕的小手,讓我氣到不行
每個小孩都知道要洗乾淨才上岸
他竟然天真到不知道洗手這件事情==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才好,頭好痛啊

被馬麻小罵一頓的錡一臉哀愁

課後,老師還準備了貝殼項鍊讓孩子們diy



好啦~簡單好看的貝殼項鍊完工囉

老師把她的示範項鍊送給小少爺,讓小少爺快樂的不得了

錡當老師的小幫手幫忙發貝殼





後來,老師還舉辦了有獎徵答
錡這一隊就他一個男生,老師說以往這都是女士優先
這次就讓錡先答題然後先挑選禮物

每個孩子都爭先舉手搶答,看著一群孩子認真向學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結束了活動後,大家各自散會回家去

因為馬麻我還得清理倆個孩子那身泥沙,所以我們是最後一個離開
這期間錡一直對馬麻說他好喜歡今天的自然課,還問下次上課時間是什麼時候
收穫滿滿的我們,花200元上這堂課真是值回票價

清理完後,錡說他想留下來看夕陽
既然孩子都開口了,就幫他完成那小小的願望囉



天邊的夕陽真的好美



看著孩子們的背影,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後來,孩子們吵著肚子餓
我們決定去王功漁火節吃海產,可交通管制讓我們不得其門而入
開了數十公里又回轉==
這一路孩子們值吵著肚子餓,昨晚買的備用餅乾又忘了帶上車
吼~~~這粗線條的馬麻真糟糕
開了好久,終於看到便利商店
二話不說.......停車填肚去


外出方便就好,幫孩子買了他們最愛吃的鮮蝦麵和茶葉蛋

吃飽就準備回家,黑濛濛的一片讓我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
眼淚差點掉了下來,不過我還是很堅強的對孩子說
很開心你們帶馬麻出來玩,的確也是如此
有孩子在,天塌下來我都不怕啦
回家後, 把拔問錡晚餐吃什麼.......孩子當然很老實的說是泡麵
然後就聽到有人滴滴咕咕說要吃營養的食物劈哩拍啦講一堆
我知道有人要隱射我愛吃泡麵還帶孩子一起吃
我當然也知道要吃健康的食物,但外出方便開心就好
那麼多的限制怎麼玩的盡興,雖然我真的很愛吃泡麵沒錯
但那天我也沒買自己的泡麵吃,只喝倆個孩子剩下的湯
唉.............心裡有苦說不出

台長: 李太太
人氣(684)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戶外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1020731暑期消防營【小小打火兄弟】
此分類上一篇:1020505中興大學昆蟲展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拍拍~晚上又找不到路很害怕咩!!
最後還是回到家了!!!!

我也很愛吃泡麵啊我還愛吃麥當勞愛吃鹹酥雞愛喝珍奶!!!
2013-08-09 08:01:39
版主回應
如果迷路發生在早上還不覺得恐怖
就因迷失在寂靜的夜晚更加令人感到孤寂
還好有孩子陪伴在身邊,感覺溫暖許多

哈哈!!怎麼妳說的都是我的最愛
但卻不能明目張膽的說我要吃(泣)
2013-08-15 11:09:21
錢多媽
藤壺那張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所以藤壺到底是有什麼作用ㄚ??
2013-08-09 08:04:30
版主回應
所以~~下次公佈
因為我也不知道.....
哈哈
2013-08-15 11:10:13
Justy
你只喝泡麵的湯!?!?
也太可憐了啦!!!!

藤壺我不知道有什麼作用
可是之前我上大一的時候有上到它耶
英文叫barnacles,生長在海邊的潮汐地帶(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翻XD)它的大小跟數量取決於地點,離海太近或太遠都不是它最佳生長地點,最好的地方是漲潮會被蓋住,退潮又會露出來的地方!

看起來像是貝殼類但其實比較接近螃蟹/龍蝦,只是它不會動XD它偶爾會出現在外國菜的食譜裡只是我沒吃過@@
2013-08-09 14:07:39
版主回應
妳好博學多問啊~~
老師講的大概就是這樣而已
第一印象中的妳就是漂亮
沒想到你懂得你知道竟然那麼多
真是讓人對你豎起大拇指呀
2013-08-15 11:12:36
吉米布萊特
最近也剛去這附近..
不過..是王功..

夕陽很美..

看到你的孩子這麼開心的玩
很棒..
真的很讚啦..
2013-08-09 23:14:20
版主回應
王功其實應該和這裡沒什麼倆樣吧??
海邊真的是一個欣賞夕陽的好去處
謝謝你的誇讚
孩子玩得開心是為人父母最幸福的一件事啦
2013-08-15 11:1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