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5 15:39:08| 人氣7,08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Schweinebraten 德式燉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說在德國只有德國豬腳及德國香腸好吃! 3 月回台時, 碰到許久沒見的表哥, 他在30多年前到德國自助旅行, 住民宿, 他說風景很美, 但德國人吃的很差,只吃糊糊稀稀的湯湯水水, 我跟他說他被騙了, 他很生氣的跟我說, 要我跟他說, 有啥德國菜! 我馬上說 Schweinebraten(德式燉肉), Schnitzel(炸豬排), Sauerbraten(燉酸牛肉), Pfankuchen(德式比薩, 比義式的皮薄點, 烤的很脆), 以上每種各地都有不同的風味, 所以有機會來德, 真的要試試看, 不要只點豬腳(Schweinehaxen)! 話說德國豬腳是巴伐利亞州的名菜, 因為很油, 所以很配啤酒的, 但一般德國人很少吃, 他們說吃一支, 一星期胃都是滿的, 很難消化的! 所以找 Rachel 的, 不要整天吵著吃德國豬腳!(爸去年來找我, 真的每天吵著吃德國豬腳, 血壓都衝到170還要吃), Rachel 會介紹其他德國菜與大家分享!
基本上, 這道菜是 Renate 教的, 通常她們這道菜在星期天中午吃, 因為她們一煮很大份, 星期日是教堂日全家聚在一起, 去完教會後一起用餐! Renate 會以生菜沙拉做前菜, 但是我們就一道菜, 所以我的作法與 Renate 稍有不同, 但基本觀念是一樣, 大家可依自己的口味做調整!

材料準備:
1. 豬肉約600g( 用五花肉,要有點肥肉 在德用豬頸肉 Schweinehals)
2. 洋葱 3 粒(Zweibieln)
3. 胡蘿蔔 3 (Kartoffen)
4. 紅甜椒 1 粒 (Rotpaprika)
5. 辣椒
6. 紅酒(半瓶)
7. 大骨湯(約500c.c.)
8. 蕃茄顆粒醬Tomato al Gusto 1 包約350c.c.
9. 西洋芹 2 湯匙, Petersile
10. 太白粉勾芡, 我用馬鈴薯粉, 約2茶匙!
11. 鹽
12. 黑胡椒粉
13. 芥末 Zenf
步驟:
1. 首先醃肉! 先塗一層鹽(上圖上右), 再塗一層黑胡椒粉, 最後再塗一層芥末(上圖上左)!置最少15分鐘!
2. 將洋蔥, 辣椒, 胡蘿蔔, 紅甜椒切塊
3. 起油鍋. 大火, 等鍋熱, 煎肉, 每面需等焦黃再換面煎, 共有六面, 這與我們俗稱的”封肉”一樣, 將肉汁封在裡面!(參照下2 圖)!

等所有面煎完將肉拿起!
4. 轉中火, 以原鍋入洋蔥及辣椒炒(因為這辣椒很辣, 我只用一半)!
5. 等上述出味, 再倒胡蘿蔔及紅甜椒炒, 炒一下再倒入蕃茄顆粒醬Tomato al Gusto, 炒一下, 將料推到鍋邊, 再置肉於鍋中!
6. 轉小火, 倒入紅酒, 再倒大骨汁至淹肉, 水滾後試味, 再斟酌加鹽! 若湯汁不足以淹肉(這個鍋的寬度有), 記得每15分鐘翻一次肉!!
7. 約莫1 小時, 撈起肉切片! Rachel 將已切的肉放在預熱75度的烤箱!
8. 湯頭先加,西洋芹, 而後勾芡, 此道菜就完工了! (與肉分開時加工)
這道菜配德國麵筋Spätzle會很對味, 但 Rachel 因為蛋不夠, 所以下次再介紹給大家, 這次我就配一般的寬麵, 也是蠻對味的!

後記:

我曾經也有加磨菇或草菇也是很不錯! Renate 的作法用整瓶紅酒, 沒有大骨汁, 湯汁不夠要翻面, 僅用煮義大利麵用的蕃茄膏炒洋蔥, 沒有胡蘿蔔及紅甜椒, 湯汁味不夠, 她會加 Bratensoße 醬汁料 如下圖! 大家還是依自己的口味加! 實際上 Rachel 會加胡蘿蔔及紅甜椒, 因為這兩樣蔬菜在德國很甜, 所以讓湯頭味道會更鮮, 又 Peter 很少吃蔬菜, Rachel 通常會加很多蔬菜在菜裡, 覺得效果還不錯! 最後的味道跟紅酒也有關, 所以在煮中要試味, 最好有點鹹, 最後煮出來會較剛好, 因為到時配麵是沒味, 中合起來, 湯汁要有點鹹味, 吃起來較不會沒味! 當然上盤後, 再灑新鮮切碎的西洋芹Petersili 視覺及味覺都會很好的!
可以試試看, 不難的, 但要注意火侯, 肉好不好吃在火侯ㄡ!!
送大家一朵夏天的白玫瑰, 希望大家有愉悅的夏季!! ^_^!!

台長: Rachel
人氣(7,08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私之香草小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婆婆的德式蛋餅 - Pfahnkuchen
此分類上一篇:香草蘑菇肉醬通心麵

^_^
哇,您變得好能幹喔^^給您一個滿滿又久久的hug嘍^_^呵呵呵…,不過咧,這道菜我不能吃的啦,所以不用擔心會血壓高嘍^^…

這朵夏日的玫瑰,倒是挺嬌媚的哩^^,好比您此刻的心境喔^_^…哈哈哈…
2008-06-26 01:28:18
版主回應
歐!! 謝謝啦! 放心您來一定煮素食, 實際上西餐重香料, 只要避開您所提的那幾樣, 反而可做的食材很多呦!!

現在心情很好, 因為徳國足球昨晚拼進冠亞軍賽, 星期日晚上決戰!!.... ^_________^!!
2008-06-26 14:44:42
小魚
懶主婦都是到超市買現成的康寶醬包跟肉一起煮....,
看到Rachel這麼用心甘拜下風,
哈哈!我要要偷偷學起來!

希望Rachel多PO一些德國菜怎麼做,
要順便寫材料的德文名喔!謝啦!
(上次在超市將鮮奶油買成酸奶.....)
2008-06-30 01:36:28
版主回應
小魚真的是對自己太嚴格, 其實 Rachel 最怕的是做甜點, 看到妳介紹的果醬, 我們附近有草莓園, 我想去摘然後也要做看看!!
會的, PO 上網一方面給自己留紀錄, 另一方面想告訴大家德國菜不是只有香腸跟豬腳! 一開始我也都買康寶, 後來因為好友 Renate (她可在飯店廚房工作過), 教一些煉湯的做法, 又看一些德文的Rezept, 發現沒那麼難, 開始自己煉大骨湯! 最重要的事, 我們這裡的肉商(Metzgerei), 買墩肉用肉, 會送我骨頭!! 再加上 Rachel 自己很愛吃又愛煮的!! ^_^
2008-06-30 16:26:12
Gamin
哇~Rachel做得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台灣這邊的德國餐館大多很貴,
想吃德國菜要花不少錢....
有了您的食譜真棒!我也可以試著在家做德國菜了!:)
2008-07-21 17:54:20
版主回應
絕對可在家裡自己做的, 不會很難的! 另想告訴妳, Rachel 在這裡用的是電爐, 熱度沒像用火爐高, 也沒用過瓦斯爐煮過此倒菜, 所以又請妳自己斟酌, 如何將肉汁先鎖在肉裡! 我媽說這種作法跟老阿嬤用的&quot封肉&quot很像!!
2008-07-21 20:16: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