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16:19:1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樱花,风信子,还有联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路过学校里那条路时,特地回头看了一眼.樱花书还是光秃秃的.然而也许过不了多少天它们就会长叶子开花了.一切自然而然,是规律,至少现在没人能改变.然后我就可以站在樱花树下面使劲地嗅,露水的清凉,花儿的清香,围绕着,那样真的很快乐.
谁说过,樱花是我永远的痛.
也许是吧~
哪怕不是永远,也足以让我难以忘怀.
我喜欢樱花,不长久的事物,真的很喜欢.
连字典里都夹了许多花瓣,干了,于是静静地躺着.脉络清晰地显现出来,透明清澈的颜色.美丽被定格在它离开树的那一瞬间.

对于花儿,都是极喜欢的,除了太娇太妖的.视觉和嗅觉同时享受是极舒适的.最爱的花儿是风信子,因为是在冬天开花,所以格外欣赏.
书页里常常夹了许多花的花瓣――百合,玫瑰,樱花,勿忘我……都是些极普通的花儿,任它们在书页中被时间风干了原先绚丽的颜色,留有一份纯净的美丽.很是喜欢.
曾经有人听到我说喜欢风信子之后,对我说要为我种一大片风信子田.
从他说出口的那一瞬间,就意料到将有什么要结束了.知道他做不到他对我说的那些,然而还是很高兴,傻得很,被骗了却还高兴着.也许女孩子都是这样喜欢不切实际的幻想.于是,结束的时候,我还为此而感动着,却不想问他是否还记得是否还会帮我实现,因为失望破坏幸福假象是意料之中的.我明知.
我承认自己对于感情其实完全是个白痴,第一次就是极失败的,我只是靠自己的固执和直觉来判断,前行后退还是止步不前.然而感情对于我又似乎像是一级又一级的楼梯,我分不清向下还是向上,像是小脑失灵,失去平衡能力,于是摔交再所难免,每一次摔倒却也不是很严重,可起来前总会有一番忍痛挣扎,心疼地看着自己的膝盖,无言以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自己了.
会痛吗?别人问我.
我看着他们说,不痛,没关系.
就好象每次打排球的时候我为了救球总会摔得很惨烈,然后很得以极快的速度爬起来,继续……我只会在没有人在身边的时候,慢慢检视自己的伤和痛.
我真的不疼,真的.
如果不经历多一些的困难和痛苦,也许我永远都长不大.
朋友给的伤害,亲人给的伤害都白我遗忘了.
记住的,只是一些快乐开心的片段.
所以我依然快乐着.
然而,伤不会消失,于是还得忍着痛.
痛,并快乐着.

台長: 隔岸观火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