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5 14:18:30| 人氣1,21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錯!我要搬家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錯!我要搬家了。
在台北快七年的我搬了三次家。

第一次是跟大學學姊住,會搬的原因非常特殊,因為房東過世要將房子還給自己的兒子當遺產,房子就這樣收了回去。

第二次也是跟學姊住,記得那個空間實在太像宿舍,但住在這換了許多次室友,後來搬的原因是,學姊們要回高雄老家了!

第三次最大主因是住到大馬路旁,實在吵得無法住下去,加上遇到不善室友在客廳桌上的凌亂以及爛掉看不清楚原樣是什麼水果的成灰、水槽裡發霉沒丟的便當盒,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搬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這次搬家的原因,在我搬進來這裡之前就知道只能住一年,未來會都市更新的得搬,這個在台北市難得的小透天厝,有點台南的透天厝,大家都知道搬家很麻煩,就因為能住一年也好的貪念,這樣的搬了進來。

小透天是位在萬華,原稱艋舺。我在台北七年都沒有來過這裡,艋舺是一個非常有人味兒的地方,路上行人的眼神幾乎是那些樸直不加修飾的,這裡的建築與建築之間的疏密,很恰到好處的有些形成小小的巷子,巷子也有著高低落差的小波道,跟小小的綠草地。行駛這段公車路線一年多,我發現公車司機與這裡的住戶,十分的熟識,常看見司機跟乘客聊著那種在洗髮店才會聽到的僑段,比如孩子最近上了補習班等等的話題,也看過乘客拿著中餐給司機吃,嗯!看到這種畫面,好親切啊!心裡總是會覺得他們真是可愛的笑了一下。

這個小透天厝,是只有一二樓很有味道的老房子,由於過於老舊,又是一樓的關係時常有奇奇怪怪的生物跑了進來例如:大蜘蛛、蜈蚣……等等,外頭的房子也是這樣一樣樓層的成一排。這屋子有小陽台、小花園、大廚房,一樓成了我跟室友的工作室,二樓則是兩個房間,一人一間。我的房間打開窗有一棵大樹,雖然引來了每天美妙的鳥叫聲,但也不免遭來成群野蠻的惡蚊子,很生猛比東區城市裡反應還快的難判死刑的牠們,時常讓我失眠。

這次跟我住一起的是我大學死黨,前年因為某些因素,差點搬想回高雄,因為她挺了我!所以我繼續住在台北。一開始我本來以為很好的朋友住在一起會有一種危險,怕因此相處時間多了會有磨差,感情會越因此而破裂。就像有時候很害怕跟認識的人合作案子的那種心情,本來想刻意保持距離深怕破壞了彼此的好友誼,不要一起住。後來我們決定一起住,在這個小透天,有時候我們會到彼此的房間裡一起聊天,聊累了就一起睡著到天亮。住在一起以後,跟我原先所想的完全不同!我.們.相.處.的.非.常.好!她是很棒的室友!

因此讓我對人跟人的相處有了很大的改觀,不再拿腦袋裡先入為主的想法來做決定,預先設想的不會是答案,因為人的意識,其實根本無法控制相處之後會發生的種種,或是設定緣份的多少,自己能真正確切把握的,只有(珍惜)。我預先設想的那些其實,非.常.的.多.餘。

印象中去年的聖誕節,那段時間我們都很忙,雖然住一起卻很少遇到,聖誕夜的那個晚上,我累趴的躺在房間裡,那天樓上的衛生紙剛好用完,我下樓從一樓拿著衛生紙上去,然後上個廁所,躺下來,發現我的枕頭有個軟軟的東西在裡面,(心裡想難道我熬夜累昏了頭,有累到這麼嚴重的把衛生紙放到枕頭套裡嗎?)自己真的嚇了一跳!怕枕頭裡爬近了什麼怪東西,我鼓起勇氣,把枕頭套打開,才鬆了一口氣,心情馬上轉換成一個小小的溫暖。原來!那是她放的聖誕禮物!

這次找新居,不如之前幾次的快速容易,這次花了兩到三個月的時間尋找,這幾個月裡看過了大約二十幾間的房子,從台北市到台北縣再回到台北市,尋找的過程中,心情真的非常搖晃,忘記戴過幾位仲介的安全帽,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個仲介給的粉紅色Hello Kitty,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使用Hello Kitty在我頭上,粉紅cute得讓我十分不自在。

房子找了很久之後有一種恐懼感,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腦袋裡幻想自己的傢具該放哪的配置,已經換了好幾套,因為網路上好的房子幾乎是秒殺迅速的租了出去,每每打去,時常對方說著:租出去了!或者遇到照片上看起來很不錯,到了現場周圍的環境跟照片兩極差異的讓你無法租下去。這段時間走在路上或是騎車的時候,習慣性的抬頭往寫上租字的紅紙望去,因為這個習慣持續了兩三個月,所以回到高雄的時候也習慣的看一下高雄有貼上紅紙租屋的房子,(然後才會心裡想,對喔!我要租的是台北的房子。)找房跟結婚的道理我想應該差不多,在簽約的當下,不管怎樣,至少要帶著篤定心情去做決定,別因為心裡急切,隨便的租隨便的結了草草了事,於是心裡常常浮現出:慢~慢~來~的那句老話。

今天搬家公司來估需求的車輛數,原來住在這裡一年又三個月,我所使用的個人物品,僅僅一台3.5噸大小的卡車就可以集中在一起。再過幾天,另一扇窗外是否有鳥叫聲?陽光撒進來的細微顆粒也因開窗的面積跟坐向不同而有所改變、原本每天吃膩的食物,以後想吃就得使用交通工具回到來這裡。一年多所培養的持續習慣即將改變,我那位禮義廉恥全包辦的優良室友,即將要搬回去台北老家,我們要分居了!心裡真的非常不捨。她真的是我這輩子,目前知道我最多祕密也陪伴我最長時間的知己。

再見了!小透天的那些黃色磨石子。

現在,手上握著的這串新鑰匙,即將開啟新家那扇門,什麼樣的色彩呢?

我會跟你分享的!





 



台長: 好春
人氣(1,21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Life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像是春光乍洩 電影原聲大碟的封面照
此分類上一篇:每天記得FB,卻忘了Blog

螳螂姐妹花
下ㄧ間新房子也可以讓我在ㄧ樓門口亂喊"陳佩琦小姐 掛號!"嗎?
2011-05-16 11:08:21
好春
這次可能需要大聲公捏
2011-05-16 16:56:39
大象
我也很期待要去玩耍!
想到佈置新的空間就好興奮!

好春加油!
2011-05-17 20:14:26
好春
我會非常歡迎大象的
好春會更加招待!
只是這次樓梯得爬多一點了
2011-05-17 23:16:30
(悄悄話)
2011-08-26 01:48: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