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5 09:40:3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統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王我目前工作得很不爽的地方是一個旅遊網站
寫多了跟旅遊有關的廣告文案
總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只書寫自己的旅遊體驗
不小心在遠流博識網的旅人創遊館裡看到版主留下的一段話

雖然晚了點,但還是趕上火車了。看來你目前一切都還蠻順利的啊!
因為還沒從你口中聽到:「沒關係,前方一定有條路讓我走的!」
或是:「我一定可以辦得到的!」
根據統計,只要旅人口中出現這類勉勵自己的呆話,那才是遇到了困難。*_*

這真的是呆話嗎?
現在的女王又面臨了人生第十次的工作轉捩點
當我如此這般地激勵自己的時候,原來我只是在說呆話嗎?
唉!此次不談喪氣的工作話!
這次要論述一下旅遊!

那天,維士比兄突然醒悟地說,原來台北市大街小巷到處是滿坑滿谷的旅行社
我坐在他的機車後座
努力在逆風中冒著一邊說話一邊口水向後噴的不雅
我說,是啊,光台北市大大小小就有1000多家旅行社
我繼續說,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就有700萬出國人次呢!
他聽完呆了片刻,說,啊!這700萬次裡面,都沒有我!
『再呆的人都有出國旅遊的渴望』
這是我對於旅遊這件事最新的發現。
回顧我僅有的幾次出國旅遊經驗,得出的統計數字如下:
以旅遊類型分:參團1次、半自助2次、自助1次、工作1次、員工旅遊1次
以語言分:不通2次
以地區分:飛行超過10小時1次
以飛機餐分:睡飽吃、吃飽睡,實在記不起來
以艙等分:頭等艙1次(不過是馬航國內線,不算超級豪華宇宙無敵可以平躺的那型的)
以天氣分:遇到颱風2次、全程下雨4次
以身體狀況分:長水痘1次、重感冒1次
以玩伴身份分:同學3次、妹妹2次、同事1次、以前的同事2次
以整體看:玩得盡興7次
附註:總計出國旅遊次數7次

嗯,利用上班的空檔回憶了每次的旅遊
其實,大事小事不斷的過程倒也憑添了許多回憶
應該是說,憑添了許多爆笑的回憶....^^
曾經在菲律賓街頭替女同事買女性衛生用品
曾經在日本東京都用破破的日文加比手劃腳向警察問路
日本警察回報以破破的英文和劃了路線的地圖
曾經在法國巴黎因為貪戀歐洲男子的美色而不小心撞到電線桿(這是真的,有頭上的包包為證)
當然也曾經在普吉島風化區的市集裡對著人妖說這個女生好美麗
呵呵!
而當我第一次飛出福爾摩莎的時候
卻是緊張不已、死命抓著座椅
從阿彌陀佛念到聖母瑪利亞、耶穌基督和真主阿拉都不放過
直到飛機在平流層裡滑翔
我看到破雲而出的機翼
才不小心被這種炫爛的景色迷去了心智而忘了不安
而就像每個煙毒勒戒所裡的癮君子
旅遊成了我深入骨髓這輩子再也拔不掉的癮

我不擅長於整理我的旅遊回憶
拚命地拍照回來卻只是任其散落在臥室一隅
所有的曾經都在腦海裡
它會在廁所ㄜ便便時冒出來、它會在半夜被惡夢嚇醒時冒出來
它會在被老闆海削一頓時冒出來、它會在不由自由神經衰弱時冒出來
它是無時無刻、不受控制、自甘墮落、任性驕蠻的念頭
它是引人遐思、勾人心肺、又愛又恨、犠牲奉獻的神祇
它是我的毒瘤
散盡千金卻義無反顧的毒瘤

台長: 母貓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