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1 17:23:3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一二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慾望一】

當慾望的焦距開始凝聚清晰
我終於放棄抗拒慾望的侵襲
一旦決定了旅行
潛伏已久的流浪因子瞬間爆發繁殖
就在不經意間佔據了全部的意識
他鄉的吸引力遠遠強過了故鄉
不是期待更亮的月
也不是夢想異國的浪漫
而是尋找一處與自己相遇的場景
導演著在異地與自己重逢的片段
在旅行中成全自己彷彿是前世的因
要今生以不安定的狀態來求果
在漸行漸遠的身影裡與自己對話
在紛至沓來的思維中找自己的靈魂
在起降的引擎聲中描繪生命的軌跡
在異國的街道上搜索熟悉的過往
一個人旅行想必是過癮的
卻怎麼也提不起勇氣
想來,是怕了潛意識裡不斷自我放逐的聲音
也許,是怕了前世那累累的因會導致的無名的果
總是在去與不去之間自我糾纏百般無奈跌跌撞撞
說到底
也不過是與塵世之間的藕斷絲連還在牽絆著

========================================


【慾望二】

愛上了網友,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活該倒楣!

先讓我給這個網友一個代號,嗯,就叫他大羊吧!
因為他屬羊
大羊生於香港長於香港當然現在工作也在香港
他出現在99年7月某天午後ICQ上的ramdon user
我從沒見過這麼狂妄自大的傢伙
我總以為身為女王陛下以經夠驕傲自負了
沒想到,在他面前,我也只是小巫見大巫而已!
一開始,我們也只是很談得來的哥兒們
一開始,我們也只是可以把酒言歡的兄弟
誰曉得,一個不小心就戀上了這種暢談的快感
誰曉得,才過幾天的工夫,坐在電腦前守著他的出現變成了一種習慣
真的是自作自受!

大羊是一個孤單的人
他的話總讓我不由自主心疼
大羊是一個好勝的人
他的不順遂總讓我想撫平他的無奈
大羊是一個堅強的人
一個人的生活總讓我記著他的寂寞
大羊是一個我愛上的人
大羊是一個我愛上卻未曾謀面的人

我和大羊之間
有著一種若有似無的默契
他總是了解我的言語、我的想法、我的苦
他總是包容我的任性、我的脾氣、我的不安
我和大羊之間
就這樣,若有似無的也過了一回的四季交替
我老是告訴大羊我是一個膽小鬼
他老說:我沒辦法幫你做決定!
也因此,他要來台北看我的事就無限期地擔擱了下來
一直以來愛情之於我是禁地
怕受傷也怕無法承擔無法回報
但是大羊的存在卻讓我開始相信愛情真的存在
只是我和大羊至今仍然未曾謀面

有時候,大羊會要我和他在網路上作愛
我問,你為什麼不去花錢找一個呢?
他說,我沒辦法和一個不愛的女子做這件事
我問,那平常你都怎麼發洩?
他說,想妳啊!
我心軟了!這是個怎樣的男子呀!
於是,我和他在網路上作愛
其實也不算真的作愛,我只是把在愛情小說上看到的情節
原封不動地搬上網路而已
但我的心卻為他的回應而怦然
彷彿我是全天下最美麗的女人
看吧!我是不是一個純純蠢蠢的小白痴!

大羊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變得很忙很少上線
約莫是二、三個月才上線來看我一次
慢慢地,我的守候也變成悠悠的藏匿在心理的思念
從來都不相信愛情的我
開始嘗到了愛情的苦澀
而我和大羊,卻還不曾面對面彼此仔細端詳過
總是風聞別人的網路愛情故事擁有美好的結局
那麼我的呢?
我和大羊之間將來會怎麼樣呢?
大羊,你可以告訴我嗎?


========================================

【慾望三】

也許會有人問我,大羊是真的存在嗎?
這個答案只有我和大羊才知道
但是
網路愛情卻無時無刻不發生在你我的周圍
總是會收到來自不同朋友轉寄有關於網路愛情的短文
沒有了外貌、沒有了面對面的接觸
信任這個字眼似乎增加了網路愛情的聳動性
沒有了雙眼的凝視、缺少了情人間的愛語
慾望這個事似乎增加了網路愛情的私密性
馬斯洛說,人人都有被愛的需求
那麼,在網路上
被愛是一種需求?還是一種慾望呢?
當慾望被滿足的時候
需求是不是也滿足了呢?
也許那天我來問問大羊
他滿足了嗎?

台長: 母貓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