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2 17:50:01|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DY WORL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爾我覺得自己是變態的人
因為我常會喜歡一些奇怪的東西
好比說這次的人體展

這次的展覽我期待了好幾年了
偶然從電視中得知原來世界上有這樣聳動的展覽
燃起了我的好奇心
每次看到在哪裡哪裡展出,就恨不得自己能立刻飛到那裡去一覽究竟

終於也是來到了台灣

我開心一陣,興奮一陣
卻也是拖到昨天才去看
因為我不想等待了那麼久的展覽,卻必需跟那些一窩蜂趕風潮的人群相擠
卻一等再等等到限期在即
才不得不趕快去看

幸好昨天天氣不錯
但我們還是不小心走錯了一點路
在館前看到十數輛大型的遊覽車,我的心立刻涼了一大半

該不會裡面也人山人海吧

進了大廳,其實也還好,不過中央熱熱鬧鬧感覺正要辦奇怪的活動
有奇怪像熱舞社的高中生囂張的喧嘩,轉圈圈

館內真的很奇怪,一點也沒有科博館的知性感
我還以為自己進了京華城咧,哼

要不是裡面有我心愛的人體展
我真想把這棟丟臉的建築大扣分

好不容易到了展覽場口
好了要買票了
才發現學生證前一天才交給高廖
.........
不能買學生票的下場...就是硬生生給貴去了...

高廖我討厭你...嗚嗚嗚... :_;

在進去之前,其實我是有點緊張的
並且~~~感到有點異狀...
大家都知道我會有點小感應的嘛...哈哈哈(苦笑)
可是進去之後就沒事了

人體展真的很神奇啊
科技真的很神奇啊
第一具是一具枯骨,我一直想像他(還是她呢)生前長怎樣啊...
然後想起這是活生生的屍體在眼前呢
真是不可思議

一具一具,有內臟的,有手有腿
有肉被劃開,有骨被剔除的
大多皮膚都不在了
所以並不太嚇人

我覺得超酷的是一個人的肉跟骨頭完全被分開
然後他的肉和骨架手牽手
我乍看還以為是兩個人,想說好厲害啊,去哪找體型這麼像的兩個人
還是小寶發現是同一個人
多酷啊
如果他地下有知,發現自己這輩子還有機會讓自己的肉體跟骨頭手牽手散步
應該會很驕傲吧
而且我在那邊看超久,發現他們並不像被固定在展示台上
但他"們"偏偏又站得很穩啊
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耶

裡面有一具我想跟我體型差不多的...展示者
然後我就覺得神奇
如果我被扒了皮...是不是也長這樣呢
也有這樣的肌肉這樣的骨...
哎呀呀~~

印象最深的是裡面有個人被縱切片成14片(我跟小寶還在"他"後面數好久)
然後一些骨頭和內臟還"立體"出來
而且他也是少數皮膚還存在的展示者,所以看來格外驚心動魄
並且也格外不真實

在後面還有一具也是被做得超立體,皮膚一樣還留著
科學家居然讓他做一個自己用左手扒開肚子皮的動作
真是太俏皮了啊
可是因為被弄得很立體的關係
小寶突然說感覺人的身體裡好多東西
好擠啊~~

還有一具在拉吊環的,身上的皮膚也被弄成一環一環的
我想時下一些愛搞怪的年青人如果真的要求與眾不同
就有種跟著去弄成那樣吧哈哈

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們居然能做到把兔子和雞都弄到剩下血管
除了不可思議還是不可思議啊
然後我想起我媽曾經跟我講過的
她小時候會撿好看的葉子,然後泡在臭水溝裡供腐化
等到葉子肉都爛光光後,就會留下美麗的脈絡
不知道兔子和雞是不是也這樣做的(扮鬼臉)

還有一具是一個人看著一顆紙剩血管的頭顱在沉思
我的媽呀真是酷到極點

裡面除了人之外,還有駱駝跟馬的標本
剛好在小寶說身體很擠的那一具旁邊
有別於人的身體,大駱駝的肚子很明顯就空很多
而且肚皮很像蒙古包
害我看到空間就想鑽進去窩一下...

駱駝真的很大啊
這是題外話啦

但我終於知道原來胃壁這麼薄而橫隔膜這麼厚
(胃我以後再也不敢對你不好了啊...><)
到底壁跟膜是怎麼一回事啊...

也終於知道原來男生膀胱這麼大(難怪超可以憋尿)

本來可以當警示的吸煙者的肺啊,反而不這麼亮眼了
雖然真的很恐怖
不過如果政府可以將那些一天吸一包以上的同胞們集合起來
讓他們兩個小時都在看那顆黑烏烏的肺
大概看個三次就會有療效了吧
就像交通違規又被抓去再教育一樣
警不警示是其次,不想自己變得這麼噁心倒是重點吧...

喔還有,看到紫河車我覺得還蠻意外的
(雖然我想我以後一定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啦)
看到胚胎我覺得超意外
尤其是看到一兩週的胚胎,還那麼那麼小耶,米粒一般
可是已經有生命了
開始真的是一件好奇妙的事情啊
然後我跟小寶突然有些感動
可是隨即又意識到這其實是一種死亡
那種感覺真的很複雜

然後看到兩個月三個月四個月五個月六個月七個月的小孩子
一個月近似大一倍的在生長
就覺得好神奇啊
一個月大一倍呢,是種魔豆的傑克嗎
但為什麼我只寫到七個月大呢
因為我覺得第七個月的...龐大程度...比較適合生產
小小一隻多好生啊!!
真搞不懂為什麼非要長這麼大再生得這麼痛苦
哎~~

看到很多不同月大的小生命,很遺憾他們都已經不在了
當下會惋惜
但我想他們應該很不想聽到這樣無法改變事實的嘆息吧
不然他們就不用將耳朵摀起來了...

走了兩個半多小時,腳很痠
卻發現很多展示者沒有在台灣展出
有點失望
沒有想像中的震撼也令我失望
但我最後還是留了言

「...很佩服展示者的勇氣
和科學的先進...」
缺點是那些說明我看不懂啦><
還一度以為自己變文盲了...

雖然最後我沒有帶東西回家(我是指紀念品啦)
也沒有留下東西在那裡(比方說器官捐贈的同意書)
但這次的展覽還是教會了我不少
也讓我思考了不少

我想那個展覽場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定會突然熱鬧起來吧
散步的散步下棋的下棋吊雙環的吊雙環掀肚皮的掀肚皮
還是他們的魂靈也隨著展覽遊遍世界各地

是這樣就好了,希望他們也玩的愉快
就當是我們給他們的一點回饋吧

雖然我覺得票價已經是很大的回饋了...


圖是這次被我發現沒有在展覽場上的
很扼腕,因為我覺得超酷
自己掛自己的衣服唷,良好的生活習慣


ps
http://www.bodyworlds.com.tw/cn/home.asp
人體展至10/24到期,要去要快唷
可以至7-11拿折價券

台長: 瑞比特.com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