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4 18:46:5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風刺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cholar #6,

今天我們忙的人仰馬翻﹐平常充滿嬉笑聲的辦公室變得一片寂靜﹐只聽到指頭敲著電腦鍵盤的『嗒嗒』聲﹐此起彼落﹐間中傳來打印機『哄哄』的打印聲。套我同事的一句話﹐「平常看新聞報導﹐那會知道新聞稿的背後﹐有這麼一班默默耕耘至凌晨的勞工啊!~」

看我們這副可憐樣﹐我就冒著刺骨的寒風﹐乘著小休的時候﹐急步走到相隔8條街的24小時超市﹐帶了一堆巧克力小brownies回去。看見他們吃的這樣開心﹐我也忍不住笑了。(那種超甜的小甜餅﹐我一向敬謝不敏﹐就由得他們把我的那份也吃了)

昨天看新聞專題﹐有一個做新聞傳媒的女生說﹐每天只有上班時候是固定的﹐永遠不知何時才能下班﹔每晚都超時工作﹐她的人生就只有公司和被窩﹔隨時 on-call 的代價是壓力超大﹐每次電話響起都嚇的跳起來﹔她說﹐每次一想起明天要上班就沮喪﹐還忍不住哭了。

呵﹐怎麼跟一年前的那個我如此相像﹖

曾經我以為﹐最理想的工作﹐是從事與自己志趣有關的行業﹔現在我懂了﹐好玩的就不算是工作﹐無論有多好玩﹐只要變成每天固定要做的一件賺錢工作時﹐就不再好玩了。只要抱著工作的心情來工作﹐放假的時候盡情地玩﹐就對得住自己啦。

嗯 ~ 這根本就是老爸跟我講的道理嘛。

對不起﹐老是在說工作﹐希望你不會介意吧。上次跟你談到找工作的事﹐是的﹐我是太過自以為是了﹐總是以過來人的身份自居。其實我又懂得多少﹖但是你要相信我﹐你現在的心情﹐我真的明白真的體會到﹐我也真的相信﹐好的工作就在你前方不遠處。有真才實料的人﹐才不怕等那麼一陣子。 (又在講風涼說話囉 ~ )

元宵佳節剛過﹐感覺上元宵比西方情人節更有意義呢。你跟媽媽吃了湯圓沒有﹖

兩個跟我不太相熟、尚算點頭之交的朋友﹐在元宵節當天分手了。我從來不相信4年的感情﹐會來得比4個月的激情熾烈 - 當然﹐感情和激情是完全兩回事﹐但是當大家感嘆著『噢﹐4年的感情就這樣沒了』的時候﹐我就不禁想﹐假如他們兩人都真的要分手﹐管他4年或4天﹐都沒有什麼分別吧。這方面而言是沒甚麼可惜的。

當然﹐假如若干年後﹐其中一方才懷念起以前的種種﹐甚至發覺對方才是自己一直在尋覓的那人﹐那就真的只換來一句『折墮』囉。

嗯 ~ 我是很有資格講這話的。我知道。


Jiru

*忘了是那裡抓的圖。。。是一隻在情人節當天吃冰的海獅/海狗啦。牠吃的那塊冰可是精心巧製的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