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20:29:32|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理直氣"和"太難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修養即使不到『老僧入定』的境界,但比起波婦罵街我想我該是八竿子打不著吧。再者任何時候就算是君子絕交,也不該是口出惡言。只是原來我太高估自己因為這星期四破功了,在被百般誤解及扭曲我本意下,我選擇【撼衛】那僅存的自尊。

昨天下午上家教課時手機傳來簡訊,內容不至於說不堪入目但也已達點燃我一肚子火的地步,打破上課不接電話的習慣,回撥給發簡訊的人----對方不接。這等舉動對我實在是無異火上添油,按那下火氣想說等上完課一切再處理,這時簡訊再度傳來更嚴重的字眼。(對我而言我覺得嚴重)。

下課後經過一連串不同人彼此間的『對質』(這是我僅能想出的字眼),我才知道我這陣子被形容成什麼樣的人,十件有十件我都沒做的事硬是冠在我頭上,這等不白之冤原以為可以一笑置之,無奈這兩封簡訊來得太讓我---氣急攻心吧。(慘了用了這麼多成語怎麼辦)。

我跟對方有了五分鐘的電話交談,我一股惱兒霹靂啪啦把事實具之以告,他在我的威脅或是急於掛電話下,他道了歉說可能他自己想太多。既然人家已道過歉我也就已收線掛斷電話。
晚上跟一起要約去帛琉的老師吃飯,她看我一臉殺氣騰騰好奇的問我,那位高人讓你如此動怒,她聽了之後笑了好久說:「真新鮮耶,還有人這樣」。

昨天晚上一直很難入眠 除了是昨晚跟朋友吃飯喝了綠茶外
我一直在思索 到底我有做了什麼?

後來自己哈哈大笑下釋懷了
因為我用了別人的”錯”在懲罰自己(雖然他不承認是他錯)
何苦來哉!

我不明白我一貫對人的態度會被如此解讀
所以那當下我沒有辦法多冷靜和仔細思考
因為我覺得自己被誤解和扭曲了

我知道我脾氣上的缺點---不能忍受莫須有罪名
我做的我都承擔也認錯 但我沒有的除了一些(職場或親情下)
我會忍耐外 我會選擇堅持
不過這也不大好 理直不一定就得氣壯 也可以理直氣和


台長: 小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