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4 22:03:43|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5=7 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多前接了一個家教,學生是一個即將學測的國三學生,也是一個連3+5他都會說成7的學生。在猶豫自己有無能力盡自己一份力幫他時,他父親找了我懇談2個多小時。他是南區中華電信的一位高階主管,成大數學系畢業卻教不來自己的孩子。孩子的媽媽是一位公所的公務人員,她告訴我她只希望孩子能有書繼續唸,不然他以後該怎麼辦?

孩子國小三年級的時候一次發燒過度,造成了腦部缺氧、癲癇發作。當時我手上有七個家教,在時間考量之下我幾乎不考慮的婉拒了;只是這位學生的親戚剛好是我手上七個家教之一,在種種”拜託”聲下我答應和學生溝通一次看看,如果他已無心唸書那也不要逼他。

見面的第一節課,我隨手拿起第一冊參考書到他家去。學生不多話,他表明是爸媽要他補習的,他在學校都聽不懂只能用猜的,他又被編在資源班所以老師有時候根本就不上課只叫他們自習。我問他還想唸書嗎?他沒有回答。問他會覺得上課很累嗎?他點點頭。我說那我跟你爸媽商量看看不要逼你唸書好了,他也沒說好只說老師你覺得我可以嗎?

這是上他課他的第一個問題,我笑了笑說:「有人說你不可以嗎」?他說國小老師都罵他笨,他自己也覺得每次剛學過的東西他一下子就忘記,久而久之他也不想唸了。我說:「只要你肯努力,讓我們一起來加油」。原本以為10分鐘就可以回絕的家教,竟然就就這樣接了下來。家長希望我天天能上課,時段以我優先,因為得從第一冊開始教起,但是距離學測剩不到一年。也就是我必須在這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教完國中三年六冊的數學,而學生是一位3+5都會說成7的學生。


照片介紹:五年級自然科做的日影測量實驗。自然科老師好像得什麼都懂,那些個小鬼們永遠有一堆問題等著問你。

台長: 小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