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1 10:31:3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唸---老師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上課與下課的空檔間,除了能上個洗手間和準備下一堂課的教具外,其實也沒多少空餘時間和其他老師聊聊或是吐吐苦水(發牢騷)。
今天一如往常,我在下課後回到原教室準備上個洗手間後,就又開始下堂課了。這時發現有位老師來班上找班導師,看著老師好像眼框泛紅又臉色不大好,不知發生什麼事了。由於自己又得趕上下一堂課,打過招呼後我就離開去上課了。

等到吃午餐的時候聽幾位老師在聊,高年級的孩子對老師的出言不遜及態度,讓老師覺得很受傷。老師哭了!以六年級生的我的觀念裡,我們那讀書的年代老師哭了這字眼怎麼可能出現,如果我們在課堂上惹老師生氣或是考不好被老師處罰,除了抹抹綠油精暗自啜泣外,回到家裡更是吭都不敢吭一下,更徨論說能有這般能奈惹得老師淚流滿面。這世代肯定出了問題了!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看法,雖然經由環境變遷已有些新思維的加入,但是成績、分數、名校還是一般人的刻板印象。從國小開始家長忙著為孩子尋名師,更為了進去某某老師的班級動用議員、人情關說,是以為只要把孩子送進這扇門後一切就都沒有自己的事嗎?
隔代教養的比例逐年升高,單親、外籍婚姻孩子的問題也一直層出不窮,這些誰看到了。

女老師上課認真被女學生以三字經不堪入耳字言漫罵,教育部規定老師不能有任何讓孩子『感覺不舒服』的言語、態度、言神..等等的行為,否則輕者道歉寫悔過書了事,重者登上各大媒體丟了教職。那如果是孩子讓學生不舒服的態度呢?必須原諒,因為他們就是孩子嗎會犯錯。

我不是教改人員也非有權有利的在位者,更無龐大勢力當靠山的小小一名教職,一個真心希望孩子們能快樂往正確方向走去的人,只是一天天的過去看著天天發生的情況,我只能偷偷跟自己打氣要撐下去阿。


Ps:我無義做任何評論,畢竟每個人觀點不同角色也不一樣,只是偶爾碎碎念。您若不開心我任何言詞,請您一笑置之。

台長: 小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