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10:33:4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四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睡到一半鬧鐘還沒響但是電話已經響了,是家教學生的阿嬤。電話中傳來有點啜泣的聲音,腦袋中突然就醒過來了。

「跟大陸新娘的媳婦吵架,她把女兒帶出門不在家了」。帶出門?對阿跟我要錢我不給跟我吵架,敬威脅我把孩子帶出去。
這個孩子現在已經四年級了,從她不到一歲過來台灣到現在,她母親沒有幫她洗過一次澡也沒有泡過一次牛奶,全都是這位阿嬤帶大的,連父母親的都是靠奶奶的錢生活。

這個家庭蠻複雜的當初要接這個家教時,第一次和家長和學生溝通時,阿嬤不誨言把家裡狀況坦白以告,我被阿嬤的態度感動。一位不識字的阿嬤為了孫子的教育誠懇拜託的情景一直留在我的心裡。但教孩子兩年以來,她們家裡的狀況不斷,阿嬤一直告訴我說:「老師你一定要繼續教下去」。

為了要錢不果,把孩子都籌碼威脅自己婆婆,這個世界到底還有什麼事不會發生?


照片介紹:賽跑第一名小朋友開心合照

台長: 小蓉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