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2 12:49:35 | 人氣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茶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經過巷子口 最喜歡剛好遇上茶莊正在焙茶...

四溢的茶香 總讓我的腳步停駐...隨著茶香撲鼻 彷彿再回到*清水旅社*!

那在我記憶裡 最幸福的地方

我不知到清水旅社在哪..雖然那是我到台北第一個住所

只記得 哪間旅社 每天都有來自異鄉的人 ...來去匆匆

在那 我和母親住了一段不算短的日子...白天母親去工作時 會把我託給旅社老闆娘

那個老闆娘因為沒有生孩子 對我特別疼愛..聽母親說過:本來她要收養我的.

只是我不依而母親再也不捨離開我了~

清水旅社在我的記憶裡.除了每天都有不同的人進出外.深植在我記憶裡的 就是整條街的茶香

我忘了 那裡到底有幾家賣茶葉的..依稀記得 每天固定時間..整條街都會被濃濃的茶香溢滿

等母親下班的時間裡..我會搬條小板凳 就坐在旅社門口 看著男男女女不同的客人

伴著濃濃四溢的茶香.....在我的等待的生活裡 來來.......去去!

那時候 每天一大早 會有個攤車 專賣貢丸湯 加冬粉..一樣固定時間回到旅社門口販賣

久而久之 熟識了以後 我成了他的固定的*粉絲*...呵呵..白吃白喝的活廣告..

每天一到位 她會立刻裝碗熱騰騰的貢丸加冬粉 遞到我面前來..我會乖乖坐在門口 小口小口的吃著

然後每個經過的客人 看到我跟貢丸一樣圓滾滾的小臉 滿足喝湯的模樣 總能引起客人們的購買慾

賣貢丸的小販 一天只要花一小碗貢丸湯餵飽我後...我就靠吃相幫她賣完整車貢丸

這也是ㄧ種互惠吧~直到有一天 她跟母親提起:要領養我 因為可憐母親帶一個孩子 生活辛苦

我想 她應該比較想要我繼續當她的廣告吧...幸好母親堅持拒絕了

我也吃膩了貢丸 藉口討厭她要領養我...再也不肯每天當她的廣告!

不吃貢丸後...每天到了焙茶時間..換成纏著旅社老闆娘帶我逛茶行

每天每天 茶香時間一到  我就睜著圓圓的大眼  滿是期待的盯著老闆娘

不管她是否正忙著招呼住宿的客人   或是忙著收住宿費用

只要我出現在她面前...她會立刻拋下忙碌的事..雙手一抱

將我圈在她豐滿的胸前 一間間的逛起茶葉行    一間間的跟人介紹(我是她剛生的寶貝女ㄦ)

 

 

     這麼多年了...我還是記得這一段聞香的美好回憶

           我忘了清水旅社在哪 卻從沒忘記 貢丸湯老闆娘 和旅社老闆娘的疼愛

             每一次聞到熟悉的茶香 就會想起 清水旅社的幸福時光

              

 

 

台長: 默耕
人氣(2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朝顏映月光 |
此分類下一篇:姐妹(2)
此分類上一篇:軌道

(悄悄話)
2010-01-22 20:25:57
(悄悄話)
2010-01-22 21:40:51
(悄悄話)
2010-01-22 21:42:3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