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31 23:22:03| 人氣2,7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risbane的感覺....就高雄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布里斯本,一個背包客多數亞洲人會選的打工第一站,初來到這裡!哈!city還真的讓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原來這裡就是澳洲,印象停留在要有很多倫敦英國風格的澳洲,初秋布里斯本的感覺,太陽很大,溫差很大,華人很多,城市很早就休息了,如果說雪梨像台北,布里斯本就像是高雄,也難怪布里斯本跟高雄是姊妹城市。




"here is our story 2013"這就放在布里斯本city廣場前,這一年確實是我們環澳的故事開端,布里斯本也是我們的開始。


而在澳洲所有地方,任何鄉下city,都有下面這家速食店,就是台灣的漢堡王,在澳洲就叫做Hungry Jacks,每次都會念錯的我,乾錯就叫它漢堡王,澳洲有個app,專門是這家速食店專用,每次只要和Edward來到這間速食店,都會用手機上的app搖搖看,幸運的話常常會有免費的中可樂,或者免費的中薯條,還有漢堡買一送一,常常搖到中可,就順手會買個他們的聖代,澳幣1.2元,每次都要來個巧克力或者草莓,後來愛上了焦糖口味,嗯!澳洲牛奶比水還便宜,果然聖代的價格,在這有賺錢,真的吃它很划算!




city的感覺,就算是假日,人也不多,其實對大城市待習慣的我來說,布里斯本的人潮,很多人說這就是國外,但對我來說,好不習慣啊!



布里斯本街上,沒有太多的英國留下來的風格,藝術氛圍也沒有雪梨或者墨爾本來得多,但是在街道上,常會看到布里斯本獨特的藝術風格,立體五顏六色的外牆,像蝴蝶般飛舞,很綺麗也是會想讓人多看幾眼!






來這最有名的一條路Queen ST,這整棟PLAZE,也就是逛街的好所在了,要買啥,這全都有,想買的想逛的都買得到!



這張照片,真的很像在台北信義區,只是路上的人都是澳洲臉孔罷了,但在這裡,就算冬天都是乾冷,因此有陽光的地方,很舒服,當然在這座城市中,路邊咖啡廳竟然多到爆,但是超小一杯咖啡,比台灣小杯還要小的咖啡,起碼都要三點五元起,和city cafe一樣的中杯咖啡,這裡也要四點五元起,澳洲的物價高,主因也是這裡的薪水是台灣的三倍,所以喝咖啡就像喝水一樣的國外生活,滿街都是咖啡廳,真的不為過,走進百貨可能也會讓你瞠目結舌,因為每層樓的轉角或者走道上,滿滿咖啡廳以及戶外雅座,走到那都有咖啡香,頓時,就會相信自己,我不在台灣,我真的在國外。




每趟旅程,都是想放鬆心情,用心去體驗這座城市,藍天白雲,這裡就是從布里斯本的city的南端,看城市的風貌,高樓大廈不多,帶著一種慵懶,卻又是全澳洲第三大城市,從沒想過自己會來澳洲布里斯本,卻選擇這裡當做起點,我們的故事從選定了share house,吃了便宜牛排,用雙腳走遍整座城市,也開啟了working holiday的旅程。



從南繞過河走到SouthBank,樣貌又不一樣了,southbank,有整座人工沙灘以及泳池,在城市裡面的沙灘,很酷,也很美,可惜來不及補上照片,也來不及去游泳,實在要入冬,太冷了!




這個城市,美,但在我心中,還不是最美,城市樣貌感覺平凡卻又有點澳洲味道,簡單來說,就是像極了在乾淨無暇的高雄愛河一角,整個街道走滿了外國人,然後步調很慢,大家工時很短,薪水很高,在河岸邊吃午餐,人手一杯咖啡,這感覺,就是我在這座城市,給它的最佳解釋。走吧!跟著我和Edward一起體驗生活冒險之旅吧!







台長: sweetpotato
人氣(2,7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飛越7000公里之澳洲雲和月-Brisbane |
此分類下一篇:Brisbane一定要抱無尾熊嘛!
此分類上一篇:Brisbane city吃便宜牛排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