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2 10:59:20| 人氣23,8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洲蕃茄真難採之不要被韓國人騙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底來澳洲的第二個星期,心情就像溜滑梯,因為錢不怎麼美好,
渾渾噩噩的離開了台灣八年的熟悉工作職場,踏入一個陌生的美麗國度,
看似美好,但我的年紀半大不小,同學都已經兩個孩子的媽了,
我才毅然決然決定啟程前往澳洲,
來澳洲前一切靠著網路搜尋的方式尋找share house,
來到這第一個星期,想玩卻也帶著如此坎不安,一切綁手綁腳,就怕錢被燒光沒有錢的日子,
心裡卻又想著何必這麼悲傷,既然拿著working holiday visa,不就是先holiday個兩三個月再說嗎

但,NO NO NO................

畢竟我已經三十歲,不是23歲還是大學剛畢業,想來存一桶金的心態,
選擇第一站BRISBANE,純粹是一半以上的朋友都選擇這裡,
我想就算來到陌生的地方,也能問問朋友,或者請朋友協助,
甚至往北走有很多農場,往南走有雪梨、坎培拉和墨爾本,

"最後一年打工度假,不來真會後悔嗎"很多人問我。
現在我只想說,第二週在澳洲的我,還真的來到了一個讓我很想回台灣,
甚至想要大吃鹹酥雞,喝珍珠奶茶,逛夜市的日子,
從沒想過的,澳洲的第一份工作,誤打誤撞,
來到了距離BRISBANE北方,需要搭火車或者開車四小時半的BUNDABERG,
這距離比起台北到墾丁的距離還要大還要遠,
鎮上沒有購物中心,只有兩家超大的超市woolworth以及麥當勞還有HUGRYJACKS,
"這個地方,比蘭嶼還要蘭嶼的澳洲城鄉,"
但也如此,一生中不會再來第二次,
就當是採蕃茄奇遇記吧!

但無聊的農場採蕃茄時光,我想也只能用心體會這個城市,或者想想古人生活吧!

有時候在BUNDABERG發呆,無聊到開始數天空星星,有時看著太陽西下,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因此天空的邊際線非常遼闊,
放眼望去,真的只有藍天白雲以及廣大草地,很像童話故事裡的故事場景,
沒看過的,藍天可以如此透徹,天空可以如此廣大,
甚至有時候,我的頭頂上看得見太陽,藍天,沒有丁點雲朵,
卻再距離我幾公里外的天空,
見到一陀烏雲密佈,巨大的閃電暴雨清晰可見,
自然景觀確實無奇不有,的確也讓我體驗澳洲淳樸的生活,
所謂澳洲人鄉下,外國人的食衣住行。


來這,沒有物慾、沒有網路、沒有電視,一切只能靠著手機有限度的上網,
為的是第一份工作,採蕃茄,採的是那種很小入口極化的紅色小蕃茄,
不是人人眼中高薪的時薪計算,是一桶一桶的算錢,台勞,就是靠勞力賺錢,
兩兩一組,兩個人採一條,過去傳說一個人可以負責三條蕃茄,這幾年來的背包客實在太多,

一個人三條的日子已經結束,現在兩個人一條之外,採得快的,還會直接超越你採你的蕃茄,五點上工,十點就下班,五個小時頂多採個三四桶,對過慣了都市生活的我來說,農場採蕃茄,真的很難賺!

尤其不對等的,誰先到誰先填完名字就開始採來說,常常幾百人上工,當你寫到名字時,多數人已經採了半桶去了,尤其又聽到別人鏗鏘有力的把蕃茄一桶倒入另外一桶中,已經採個幾百米遠的時候,我還在很前頭,一顆一刻的採,"ㄊㄨㄥ ㄊㄨㄥ"人家是1/16的快節奏甚至1/32的採著蕃茄,我卻像慢郎中,1/4拍的一顆一顆採,就連下雨天上工,還配合著雨聲,奏出奇特節奏,一天工作時間,僅僅是台灣的1/4,更多時間,我在放空發呆,無聊到開始學習煮飯,做蛋糕,終於明白國外煮飯做蛋糕為何如此習以為常了,因為上班時間太短,外食太貴,開始做美食,才是最好的打發時間。


體驗,澳洲,生活,採蕃茄,
我在澳洲第二個星期,看到滿滿的韓國人,我哭了,想家,恨死無聊的鬼地方....

 



bundaberg實在很荒涼,又無聊,放眼望去藍天綠地,一望無際的天際線,這裡沒有網路,哪裡都去不得了,半夜馬桶還有青蛙會跳出來!!



幾百公尺遠才有一戶人家,半夜吶喊大叫都沒人會理吧!




住了三天恐怖的工頭家,搬到他們所謂的城鎮市中心的房子,附近的視野房舍ㄧ樣荒涼,實在是養老的好地方,但是ㄧ生中不會來第二次。



天空一頭烏雲密佈,另外ㄧ邊就是大太陽,這裡的天氣很難預料。




澳洲嚐嚐看到的速食店,很像土雞城的感覺,雖然沒吃過,但比較郊區的地方很容易看到!




火車站對面的背包客棧,幾乎都是滿的狀態,甚至有朋友去問,常常只缺女生,不缺男生勒!



火車站大門口,初次來此地,都想哭,好荒涼喔!




火車站正面,一天只有兩班火車通往布里斯本,早上五點跟十點四十分,趕不上就又得等一天了!




美麗的天空,無聊的時候地方!



拼命撐了一個月!終於要離開這可怕的農場了!



這就是全都是韓國人的韓國村農場房子,工頭英文名字D開頭,跟狗的英文很像,管房子的叫A開頭,還有一個會說中文的叫做亨民!!奉勸台灣人千萬不要來這裡集二簽,一桶四塊錢的番茄,平均一天一個月的新手,一小時頂多ㄧ到兩桶,清晨五點出門,常常早上八九點就下工,有時候誇張的是五點上工到下午二三點,也不會先通知,就讓你活生生中午餓死渴死,這樣一星期頂多最多最多只有一百二十元,還是七天上工,沒有休假的情況,天殺的!這些錢只能跟房租打平,其他的一天來回七塊錢的車資,還有生活費都是在燒錢,當然裡頭的工頭之一還會用中文冠冕堂皇的跟你說,“現在產季還沒到,再過兩個星期就有了”,小心!這一切都只是韓國人想要拉攏進來租房子,好讓他賺房租跟車資,活生生就看過一臺車載了四個人,賺了二十八塊,然後他坐在車上等大家,然後採番茄的人根本採不到七桶,根本一天賺不了二十八元,還要給車資,真的扯,澳洲農場都被這些人打壞了行情!說好的“天天能上工,下雨也可以”其實就是拉攏你進來住,不管你賺多賺少,誇張的是“既然是計桶,也不是每天統計,你自己算的桶數跟拿到薪資的桶數永遠兜不攏”。

有個室友一個星期採了四十四桶,最後拿到的薪資只有十九桶,當然錢不可能補給你,因為他們認定你要拿二簽,所以我說,要二簽,還有其他地方,還以便宜的農場可以住,還有客棧可以以時薪計算的工作,千萬不要再來這裡採一桶四塊錢的小番茄,當你離開時,薪水還會以你銀行帳號有問題失誤轉給你,一直拖延,要呢就回去領現金,“人都到雪梨了,誰還回去拿錢”明明銀行帳號可以轉,千百種方式就是要a你的錢,不還你錢,台灣人真的要自立自強,不要再去給這群韓國人騙了!





沒網路沒電視的地方,住宿比雪梨還要貴,一個星期一百二十元,髒的不得了,真的不要在付給韓國人了!二簽好多地方可以集!還好,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了!

 

台長: sweetpotato
人氣(23,8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飛越7000公里之澳洲雲和月-Brisbane |
此分類下一篇:布里斯本一定要住過'YHA'
此分類上一篇:Brisbane一定要抱無尾熊嘛!

(悄悄話)
2014-07-16 23:51:52
同可憐人
我也超可憐,來燒錢的啦,嗚嗚…
2016-10-31 13:04: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